板材涨幅1成至4成 橱柜行业将面临严峻考验

   日期:2010-12-24     评论:0    
核心提示:  眼见传统的销售旺季即将到来,很多橱企尤其是中小企业,可能不再指望往年的旺景,他们更多的是考虑如何生存下来,吸取能量以备过冬。
  眼见传统的销售旺季即将到来,很多橱企尤其是中小企业,可能不再指望往年的“旺景”,他们更多的是考虑如何生存下来,吸取能量以备过冬。

扑灭他们奢望的,是来自橱柜行业上、下游雪上加霜的消息——他们必须有做最坏打算的心理准备。有业内人士甚至悲观的认为,会有相当一部分中小企业将面临倒闭的可能。

板材涨价的传闻风生水起,对家居行业来说,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了,当传说渐渐为人所麻木,“狼”却真的来了:从露水河板材、大亚板材、爱格板材等国内知名板材企业传来的消息:近期国内外板材都不约而同的上调了价格,涨幅大约在10%~40%不等。

露水河作为国内板材最大的生产销售商之一,其动向也被看做为板材行业的风向标。露水河总经理张志利向记者证实:涨价大势已定,企业方面将在年底对价格进行微调,并且会在2011年对价格进行大幅调整。至于价格涨幅为多少,会根据国内物价上浮的标准来确定。

国内另外一家人造板材巨头,大亚人造板总经理陈红兵也证实,受化工原料、木材、水电油煤等价格上涨和

人民币升值的影响,大亚板材将上调价格,目前正处于调整期,每立方或将上调50~100元不等。

橱柜等作为板材下游产业,板材涨价必将对行业产生深远影响。面对生产成本陡增,橱柜涨价将在一段较长时间内成常态。与此同时,房产新政对房产市场的的影响降低了消费者的需求。在价格和需求萎缩的情况下,目前中档橱柜销量已经出现了下滑的迹象。

据了解,眼下橱柜市场最突出的变化,就是中档产品销售滑坡明显。据蓝谷橱柜负责人崔先生介绍:“中档橱柜的销量下降了10%左右。目前有一款售价2万元左右的橱柜销量急剧萎缩,然而5万元至10万元的高档橱柜销量却在增长,最近每个月都能签六七个别墅的订单。”他认为,橱柜作为房地产业的下游产业,市场走势与楼市是相对应的。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不景气,对别墅、豪宅等高端消费群体影响并不明显,这部分人群仍会选购高档的建材;但对于白领等工薪阶层来说,特别是首付增加了,买了房后就没有多少钱用来

装修了,选择橱柜产品也当然是越便宜越好,这就直接导致了中档消费人群向低端建材看齐。

另外,业内人士还表示,橱柜市场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冲击是显而易见的,成本增加了,橱柜的价格也只能跟着上升,但是却导致了消费者的却步。

让消费者望而却步的因素还远不止价格,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10月份城市食品零售价格监测情况。在监测的31种产品中,近80%价格上涨。各类民生食品价格轮番上涨,已经让不少中低收入家庭产生“拮据”的生活危机感。

家居行业走势低迷,销量呈现同比下滑趋势,再加上板材价格涨势汹汹,橱柜行业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板材涨价对每个企业造成的影响不能一概而论,因为每个企业的状况、诉求点都不同,企业可以通过调整工艺、压缩利润来减轻压力。曲美家具总裁赵瑞海感叹,近年来家具行业呈现“进少出多”的状况,市场越来越难做,这次板材涨价对各行业又是一大挑战。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