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家具产业集中发展区

   日期:2010-12-17     评论:0    
核心提示:本报讯 11月26日,由孝感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主持的“中国金鼓城•中部家具产业集中发展区产业规划专家评审会”顺利通过相关专家和职能部门评审。

中部家具产业集中发展区
      中国金鼓城产业规划通过相关评审

本报讯   11月26日,由孝感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主持的“中国金鼓城•中部家具产业集中发展区产业规划专家评审会”顺利通过相关专家和职能部门评审。

孝感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魏望铭副主任主持此次专家评审会。会前,汉川市人民政府邓义成副市长  介绍了中国金鼓城中部家具产业集中发展区项目产业规划背景。随后,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侯克鹏秘书长作了中国金鼓城•中部家具产业集中发展区产业规划报告。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王洪章副巡视员、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规划和技术改造处尹传铭调研员、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轻纺产业处吴奇宝(正处级)、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家具研究所所长 唐开军教授、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刘晓红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家具与工业设计学院吴智慧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徐有明教授、湖北省家具协会秦志江会长、湖北省家具协会田建华秘书长(高级工程师)、武汉市家具行业协会谢文桥秘书长、意达尔特沙发制造(深圳)有限公司朱瑞平董事长、爱蒂思家具集团徐勇前董事长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此次评审。

侯克鹏在报告中说:中国金鼓城•中部家具产业集中发展区位于汉川经济开发区城北工业园。中部家具产业集中发展区总规划面积9.6平方公里,按照“大制造、大物流、大商贸”的规划设计理念,计划用6-8年时间将中部家具产业集中发展区打造成为集商贸、物流、制造和园区社会于一体的新兴家具产业集中发展区,形成新型工业化、集约化、配套化、商贸物流一体化的综合型的家具产业集中发展区,最终在汉川北部建设一座总投资276亿元、年产值476亿元、年利税64.92亿元、容纳14.4万人口的中部家居产业新城。以承接东部沿海、西部和湖北本地家居产业转移为契机,中国金鼓城•中部家具产业集中发展区将立足“1+8”武汉城市圈,以汉川为圆心,覆盖中部地区500公里半径范围内的近3亿人口、3000亿以上的庞大消费市场,发展成为中部家居区域板块的生产制造中心、物流集散中心和商业贸易中心。

专家听取报告后,认真进行了讨论。中国金鼓城•中部家具产业集中发展区项目得到了与会专家、领导高度评价,一致认为:由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规划的“中国金鼓城•中部家具产业集中发展区产业规划和科研报告”符合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发展要求;汉川是武汉“1+8”城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区位优越,交通条件好,辐射能力强;中国金鼓城•中部家具产业集中发展区的建设对武汉城市圈乃至中部地区的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对打造全国一流、面向国际的中部家具产业集中发展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

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院徐有明教授在会上充分肯定了中国金鼓城•中部家具产业集中发展区产业规划,指出武汉“1+8”城市圈地处中国东西、南北两大发展轴线——长江经济带及由京广铁路、京珠高速组成的“十”字形发展轴线的交汇处,是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最高、经济关联度最高、经济实力最集中的核心区,也是湖北乃至长江中游入口城市、产业最为密集的地区。武汉城市圈的建设,将拉动武汉乃至东部、中部、西部临近省份的发展,成为带动中部地区早日崛起的最有希望的增长极。中部家具产业集中发展区将进一步拉动和促进湖北省乃至中部地区的林业产业发展。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刘晓红教授认为,将占地面积大的家居生产基地转移到土地资源相对丰富且低价相对便宜的地区是明智的选择。中大型企业开始在内地经济较发达或交通便捷的地区建设,及时解决向各级市场店铺供货的问题,大大节约仓储和运输成本。生产基地和物流中心的双转移也必将为沿海家居企业在新形势下的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