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旻佳 | 探寻生活中恣意的温暖色彩

   日期:2017-01-18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刘娟    评论:0    
核心提示:2017年3月19-22日,深圳会展中心,领略生活中那些细微的温暖、生活中那些温暖的色彩,驻足感受那缓缓流淌的时光里低吟的生活小调,4、5号馆中的“DESIGN爬梯”展,王旻佳和她的生活色彩与你不见不散。

近两年,中国的原创设计本土力量逐渐崛起,很多年轻的原创设计工作室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保护中国的原创设计,是深圳国际家具展义不容辞的责任。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中首开的“DESIGN爬梯”展,定位中国原创设计新兴势力的狂欢派对。


王旻佳

王旻佳,moiminjia设计工作室,通过对当下国人生活方式的细微思考和极具温暖色彩的陶瓷器皿传达着对生活的一种设计态度,而这正是深圳国际家具展“DESIGN爬梯”展的设计理念。

用色彩温暖泥土,用泥土温暖生活

moiminjia,moi(你好)是芬兰语中好朋友相互见面时的第一句问候,发音短小而亲切。正如王旻佳所说,如果我的设计可以说话,我希望是那句简短自然的“你好”,对你我,对生活。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这句话形容王旻佳对于陶瓷的热爱恰如其分。而芬兰留学、日本学习、欧洲工作等经历更是加深了她对于泥土、对于充满温暖的色彩的喜爱。与她而言,把温暖的色彩与具有芬芳气息的泥土糅合在一起,造出这一个个造型简单但是却极具温暖气息的手工艺品,就是她对于设计、对于生活的全部追求。

让生活更加多元,让享受更加细腻

芬兰的冬天很漫长,但也正是这漫长的冬季才能给予设计师们更多设计和创作的时间、灵感,而北欧人们的家庭观念和细腻生活方式更是滋养这些设计师肆意发挥的沃土。王旻佳在芬兰留学的时间里,她充分感受到那种对生活享受的追求和对生活多元化的热爱。

王旻佳便将这种小巧、简单、有着温暖色彩的陶瓷手工艺以及她对于设计的热爱统统带回国,相比于芬兰,当下国人的生活方式有很大不同,没有太多对于器皿的追求、没有更多休憩放松的闲暇时间、没有更多生活方式的追求,“正因为如此,才更加坚定我走这条设计道路,让国人有更多生活方式的选择,有更多对于生活中那些微小物件的细微享受。”王旻佳说到。

走自我的色彩风格,走原创的魅力之路

对于此次参加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王旻佳有她的原因。深圳国际家具展一直比较推崇原创和设计的理念,而此次也是邀请到芬兰和世界各国的设计大咖参加,一方面能让这些有着温暖色彩和温度的小物件在这个崇尚设计和自由的舞台上亮相,另一方面也能和世界设计大咖进行交流碰撞、充实自身。 

一直坚持陶瓷器皿的设计制作是她全部的追求,相比于工匠,王旻佳更愿意将自己定位为手作人和设计师,每一个生活道具的设计打磨,都是她投入无限精力和设计理念的结果,也正是如此才让每一个作品都具有自身特有的魅力和温度。

2017年3月19-22日,深圳会展中心,领略生活中那些细微的温暖、生活中那些温暖的色彩,驻足感受那缓缓流淌的时光里低吟的生活小调,4、5号馆中的“DESIGN爬梯”展,王旻佳和她的生活色彩与你不见不散。

Moiminjia,你好,旻佳!

Moiminjia,你好,色彩!

Moiminjia,你好,生活!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