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卫东:让“那特”家常一点

   日期:2016-07-12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作者:陈静卉    评论:0    
核心提示:那特创始人周卫东

那特第二家在艺尚的定制馆在今年开张,整体以时尚现代的定制家具。为了将金属装饰品与家居做混搭,定制馆的意义在于提供设计的建议,方便搭配,将艺术和设计结合在一起。创始人周卫东表示新推出的家具非常舒适,材质有不锈钢黄铜等等,也有带喷漆的木制产品。因为艺展有许多新中式的家具,要拉开差异化,金属本身的气质与极强的个性比较抢眼引人。所以新的定制馆讲究材质与整体氛围,为一个和谐的整体家居做示范,满足精神上与视觉上的需求,在造型做个性化的尝试。


 

偏重形式,注重发展,更富有激情

    中国已经融入了不少地方的文化思想,产品的设计不拘于某种形式,各式设计百花齐放。周卫东认为,用什么材质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将产品的气质表达出来,如果要做中国气质,也不一定要做木制家具,重在气质表达。

    周卫东定位那特的家具为更富艺术性视觉的产品。从艺术的角度来说,它算是一件艺术品,可以说是披了一件“家具”的外衣,以家具的载体去呈现。它除了具有使用功能,也是艺术家表达自己的载体,这就还原艺术本质的一面。像是中国艺术家邵帆,她是在中国早期用古典家具做成解构艺术品的艺术家,在英国的V&A等等国家的艺术馆收藏了她的艺术品,就在十几年前,她的产品已经超过百万人民币。而那特的产品也慢慢开始有这样的特点,也开始有一定的忠实粉丝。像是 “北京北京”系列,就是周卫东对北京的感受做出来的艺术品,含有一定的感念表达,有时代意义。现在周卫东尝试和国内的艺术家和艺术馆合作,也尝试参加米兰等国际展览,让外界了解中国装饰艺术。

    在这次英国百分百艺术展上,周卫东作为中国深圳代表也参与了展览。在那里,他也感叹于英国艺术品的先进与设计,关注世界变得更好,减少非再生能源的利用,回收材料等等,这是一个很大的启发与反思,这为发展那特品牌指引了一种方向。

 

家具可以艺术化,但不是视觉艺术。

    艺术学院出身的周卫东原是做装饰品的外贸商,因为自身专业的艺术修养,周卫东在接触市场中,开始建立自己品牌,那特品牌依然以金属艺术品为主,家具将是接下来的战略目标,慢慢走向整体家居。

    在长期地接触市场中,周卫东表示,一个强化艺术性的家具是没有错的,但它也不见得是成熟的。就算有的艺术品获得了很高的奖项,有很强的意念,但在设计上也可能是不成熟的,有可能是它的舒适性比较弱,或者是细节太多或太少,对环境要求非常苛刻。而那特家具表现的艺术感会更强一点,但同时要兼顾其他的方方面面。

 

 

 

山水系列

山,以为德;

水,以为性;

山水,生命内在的修为意识,中国人文最为深邃的寄托。

山水,一种独特的道白语境,化为天地爱恋和优雅韵致。

那特的山水系列,借用山水画本身具有的抽象性和意象性,以多种现代雕塑手法传达山水之“韵”,即山水之情趣美。它们主要包含有山、水、云、月、石等等自然意象。它们或清晰或混沌,或雄浑或柔美,或飞跃或静穆,或写意或精雕,无一不体现山水之灵性。重返山水,不仅仅是当代人在生活压力下的一种自然回归,更是中国人文与智慧的复苏。







 

墨韵系列

墨,内敛含蓄又秀丽端庄,有如清风出袖,又如华舞霓裳;

韵,云淡风轻又诗意流连,有如明月入怀,又如醉意阑珊;

墨韵,吮天地元精,化一缕梦幻;

墨韵,书酣畅淋漓,写风雅韵致;

那特墨韵系列,主要包含以墨为主的墨形、墨色、墨韵以及书法等意象。以书法为主的取象、道、势、韵几个方面入手,以狂草的意蕴为背景,主取“飞动之势”、灵性挥洒的特点加以立体的演化,构成突出其形式美的纯抽象雕塑和壁饰。它们或粗或细,或涩或润,或急或缓,或静或动,或隐或现......金属线条的肆意流动飞舞却充满着张力,有如音乐的境界,时空合一,传达出生命的意象。















那特创始人周卫东
 

 
标签: 那特 饰品 周卫东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