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数一下世界上最有趣的大桥,保证你没见过

   日期:2015-11-11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青岛海湾大桥全长42.5公里,超过我国杭州湾跨海大桥和美国切萨皮克跨海大桥,是当今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世界第二长桥,于2011年6月30日全线通车。

1 荷兰的Melkwegbridge大桥

看到这座桥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过山车,走着路一不小心就玩了一把过山车,想想都很过瘾。

2 巴西的弗里德里希·拜耳桥

这座桥的设计可谓创新大胆,好像两个圆形的大转盘,那四条桥身就像四根指针,指向不同的方向,不同的是,中间两条稍短的桥身看起来可以随意转动,没错,它们真的可以转向任何方向供人们散步观光,当然也可以连接到一起拼成一整条直线的桥,让行人来往于小河两岸。

3 英国的盖茨亥德千禧桥

这座桥可了不得,是世界上第一也是唯一一座摆式大桥,桥身可以旋转,方便小型船只通过,第一回看到可以旋转的桥,真是涨姿势啊!2002年还荣获过建筑界权威的斯特林建筑设计奖。

4 荷兰的Fort de Roovere Trench 桥

这座桥的有趣之处在于让桥外的人觉得这座桥好像浮在水上,走在上面的每个人好像都会一种高深的功夫——铁掌水上漂,消失于江湖多年的武林高手们原来都聚集于此,失敬失敬。

5 英国的折叠滚桥

来自英国伦敦的这座折叠滚桥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玩的一种玩具,现在已经记不清名字,据说这座桥是由八个小模块组成的,在每周五中午12点会准时打开,不用的时候可以折叠成一个八角球形(最右图),方便移动搬运。真真是方便至极、灰常灵巧的一座小桥啊~

6 英国的平旋桥

这座桥同样来自英国,但造桥原理感觉有点类似于巴西圣保罗的弗里德里希▪拜耳桥(上文第2个),桥中间可以断开转到任何方向,也可连接起来供行人通行,来往河的两岸,最大的不同可能是弗里德里希▪拜耳桥是直线的 ,这座桥身材比较好,是迷人的曲线形。

7 美国的穆尔河岛桥

乍一看这造型,跟咱们的鸟巢有点像,挺抓人眼球。中间银色贝壳类的东西是个岛屿,设有日光浴区、酒吧、咖啡馆、露天表演场等场所,两侧以桥梁连接到岸边,被誉为是梦幻与现实融合的经典之作。

8 新加坡的亨德森波浪桥

翻滚吧,大波浪,还是金色的,真是富贵奢华有内涵,这座桥给人视觉上的冲击力极强。整个桥身有4个波峰和3个波谷,采用无障碍设置,不设阶梯,但有扶手,楼面是采用防滑的材料,干得漂亮!

9 世界上最高最长的玻璃桥

好桥不仅国外有,中国也不少,比如这座,驻扎于张家界跨越两山之巅的世界上最高最长的玻璃桥,还是世界上首座斜拉式高山峡谷玻璃桥,在当时,首次使用了新型材料建造桥梁,这些都使这座伟大的桥创下了多项世界之最,实在不同凡响。

10 世界上最长的跨海桥梁

青岛海湾大桥全长42.5公里,超过我国杭州湾跨海大桥和美国切萨皮克跨海大桥,是当今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世界第二长桥,于2011年6月30日全线通车。2011年上榜和美国,荣膺“全球最棒桥梁”荣誉称号,宏伟壮观不言而喻。

 
标签: 设计 造型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