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渔」作水,毓灵动而泽

   日期:2017-11-07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当代极简的铺设手法明确了空间的基调,空间以石材意大利银灰洞作主幕,或铺排为墙、或单倚为柱,无不体现出餐厅大器不凡的恢弘气度,环顾而视,座位排布灵活多变,适合不同的社交需求。
      革故鼎新,一曲铿锵的回响。知名餐饮品牌——「大渔」铁板烧的门店升级,从「朗昇」设计的匠心独运中,再度深植了“品质”二字。设计师的设计理念不仅叙说着「大渔」品牌故事,更有“水”“鱼”“渔”的设计元素,为该餐厅空间设计提供点睛之笔。

 

界,空间

大道至简,空间行“减法原则”,一切都为空间的通透着想。当代极简的铺设手法明确了空间的基调,空间以石材意大利银灰洞作主幕,或铺排为墙、或单倚为柱,无不体现出餐厅大器不凡的恢弘气度,环顾而视,座位排布灵活多变,适合不同的社交需求。铺设手法一直延伸到外观处,设计由里至外潆洄于柔暗的光影基调,与石材相契,铸就了一气呵成的庄重与高雅。

 

水,徜徉于空间

水,作为空间灵魂元素,提于「大渔」,阐于空间,设计对其刻画细致入微。外观门头铝板整齐划一的格局,体现出水平波静,格外引人入胜。就餐区,设计师设计了两组具有灵动性的灯饰为空间设计多了几分精致,天花板以紧密木格栅落成,水滴灯饰似晓露成珠,缀于其下,丰盈欲滴;顶面悬挂麻绳制作的渔网灯饰,不同疏密的网格在灯光的反射下,不仅可以点缀空间还能筛滤光线。见叶叶扁舟饰于内墙,其古朴精巧,所到之处,刚柔相济。

 

「大渔」之水,驰而不息,徜徉深入。包间墙面肌理油画尤为惹眼,其画面蜿蜒绵连,如溪流穿越幽阑峡谷,而与其隔空呼应的渔网形吊灯则网罗着一曲“鱼水”之趣,既取水之意,亦含收获之情。

渔,渊源于鱼

「大渔」品牌,意涵着渔民对“渔业丰收,生活富足,平安康健”的一种美好期许,而餐厅呈现的是食客与厨师零距离现场铁板烹饪的料理方式,给宾客视觉和味觉上的全新享受,无不折射出与铁板烧的契合。人们坐在无碍的空间自由用餐,拉近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传递了一种对过程与收获的喜悦与享受。朗昇设计为「大渔」而作,从空间体验的角度,诠释着一种“品牌”之于“品质”的追求,是设计服务于商业的意义与价值。

 

宛若新生的「大渔」门店已从莞城伊始,此处多有芬芳,承纳一份欣喜,轻赏一捧灵动。

项目名称:大渔铁板烧(东莞)餐厅设计

设计单位:朗昇设计

公司网址:www.lonsondesign.com

项目总监:袁静、钟建福

项目地址:东莞

项目面积:350平方米

主要用材:石材意大利银灰洞、波纹玻璃、镜面黑钢、黄铜不锈钢等

 
标签: 建筑 案例 设计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