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百合:中国质造,世界品牌,提升人类深度睡眠

   日期:2023-11-25     来源:梦百合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梦百合家居致力于提升人类的深度睡眠,是曼联全球官方合作伙伴,为中国国家围棋队提供舒压产品。
       梦百合家居,成立于2003年,于2016年成功登陆A股市场(股票代码:603313)。主营产品:记忆绵系列家居、家具制品等,公司旗下拥有“MLILY梦百合”、“0压房”、“NISCO里境”等品牌。公司现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梦百合家居致力于提升人类的深度睡眠,是曼联全球官方合作伙伴,为中国国家围棋队提供舒压产品。历经十余年的发展,梦百合家居已在中国、美国、塞尔维亚、西班牙、泰国建立了横跨东西方的六大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年设计产能100亿。并以全球化的视野布局市场,数字化的营销网络遍布世界各地,产品畅销美、日、英等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10000+销售终端。
       近日,《质造中国家》走进了MLILY梦百合位于江苏南通的生产基地,探访梦百合质造工厂,深入了解一张好的床垫是如何诞生的、床垫产品如何影响中国人的睡眠健康、以及作为民族品牌的MLILY梦百合如何在出海过程中讲好中国故事。
图片1
打造数智化质造工厂,以匠心守护睡眠健康
       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王昀曾在《质造中国家》相关栏目中表示:“如果说‘制造’是一种生产语境,‘智造’是技术语境,‘质造’则是基于总体的理念,意味着更综合的价值。”质造,意味着强化专业和工匠精神,在生产供应、营销等环节践行质造原则,为消费者带来真正的“中国质造”高品质产品。
       近日,《质造中国家》联动抖音头部达人“直男财经”走进MLILY梦百合生产基地,考察这个中国睡眠领域的头部品牌如何把对品质的追求融入到供应链的方方面面。
图片2
       《质造中国家》探访发现,从“智造”的技术语境来看,MLILY梦百合正着力打造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高度集成的工厂:引进自动化生产设备,开发全自动床垫压缩卷装技术、全自动喷胶系统等,尽可能减少人工操作;深入应用 RFID 技术,结合多样化的数字系统,监控并记录生产流程,实时获取和管理产品的生产库存、流转状态和销售情况,实现产品供应链的全流程闭环跟踪和追溯;设立智能立体仓库、智能吊挂缝制生产线等,利用人工智能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控制水平。
图片3
       技术之外,MLILY梦百合将对匠心品质的追求,通过工艺、标准、体系等方式,落实到原料、研发、生产、品控的各个环节。
       以原料把控为例,MLILY梦百合建立采购管理制度标准和严苛的供应商绩效管理办法,通过数字化工具开展采购工作,由多部门协同保障原材料品质,实现原料管理的标准化和可追溯,同时自主研发核心原料非温感®0压绵,在记忆绵“慢回弹”优势的基础上,克服了传统记忆绵的缺陷,使其软硬度不随温度变化,并引进高端纳米材料石墨烯等,提升产品的舒适度和健康性。
图片4
       在研发端,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梦百合家居建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掌握多项家居产品核心技术及生产工艺,梦百合非温感®0压绵取得了中国、美国、加拿大、丹麦四国专利,并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打造庞大的研发团队,广泛招募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完善研发骨干人才培养制度,并与曼联运动科学团队、ICA国际脊椎治疗师协会、安徽农业大学人体工程学院研究中心、大连维特奥国际医院等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
图片5
       在品控端,MLILY梦百合着力完善全产业链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覆盖原料、生产、仓储、流通、售后的各个环节,从部门架构、制度标准、知识能力、绩效管理等各角度不断实现供应链的标准化、精益化管理,做到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可查询、来源可追溯、过程可控制、责任可追究。梦百合检测中心坚持“全线质检、随时抽检”的品控原则,设置136项检测项目,通过压力测试、耐久性测试等方式,对产品进行严苛的检测。
图片6
       数智化生产流程和严苛的检测,保障了MLILY梦百合产品品质的稳定。MLILY梦百合产品通过了国标甲醛检测,荣获了由美国“软质聚氨酯泡沫协会”颁布和实施的关于海绵产品安全、环保、健康性的CertiPUR-EUR、CertiPUR-US认证,以及由国际环保纺织协会制定的OEKO-100生态纺织品认证,产品经由全球十五个国家的知名纺织检定机构测试,过硬的产品品质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
图片7
       当然,“质造”的核心动力是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在工厂之外,MLILY梦百合还将数字化落实到门店、电商、市场管理,深入洞察不同画像消费者对睡眠的差异化需求,从而反馈到研发和生产端,实现闭环管理。
升级0压智能产品,掀起智慧睡眠风潮
       实验数据证明,梦百合0压床垫与人体的平均贴合度达82.45%,能贴合人体曲线,分散人体压力。相比传统棕榈床垫,使用梦百合0压床垫能平均提升深度睡眠时间38.1%,入睡所需时间平均减少49%,睡眠效率高达95.91%。(数据来源:安徽农业大学人体工程学院研究中心《梦百合0压床垫助眠效果实验报告》 大连维特奥国际医院《MLILY梦百合0压床垫对睡眠状况影响的深入研究统计分析报告》)。
图片8
       为进一步提升人类深度睡眠、助力用户进行睡眠健康管理、满足用户更多样化的睡眠需求,十余年前,MLILY梦百合就开始了0压智能产品的研发和升级。2014年,MLILY梦百合推出第一代梦百合0压智能床垫iMATTRESS,开启了0压智能时代,也成为了中国智能睡眠产品的先行者。
       多年来,MLILY梦百合潜心研发、致力于智能系列产品的迭代升级,已实现通过传感器、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等技术及多种智能模式调控,帮助用户开展睡眠健康管理、优化睡眠方案、促进深度睡眠,构建日益完善的智能睡眠生态。如今1年可以卖出450637张智能床,是2023年天猫618+双11智能床类目销售TOP1。(数据来源: 2019年梦百合家居财报、淘宝生意参谋618、双11智能床垫品类商品销售排行)
图片9
       目前,MLILY梦百合智能产品已覆盖智能床垫、智能床、智能沙发、智能枕头等品类,多款产品深受市场欢迎。
       梦百合0压智能床M6,一键开启7大智能睡眠模式:观影、瑜伽、阅读、休闲、打鼾干预、0压力、平躺深睡,覆盖大多数卧室场景需求。此外搭配了闹钟功能,通过APP预约好起床时间,智能床会轻轻“推”你起床:至起床时间,
抬起至自定义角度,轻松告别起床困局,0压迎接每一个清晨。 
图片10
       梦百合0压智能床M8、M9则是全新升级的组合式智能床,M8、M9四款软床外观自由组合C、P、L三种智能底床。7大智能睡眠模式、腰托功能、背/腿部按摩功能、睡眠监测功能、闹钟功能等多种智睡功能随心选,定制最适合自己的睡眠场景。
图片11
       0压智能床L7,作为华为鸿蒙认证生态产品,支持接入华为全屋智能体系,呼唤小艺语音即可开启智慧生活场景,自由定义0压生活。
图片12
全球质造+全球供应+全球市场,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质造中国家》此次探访的MLILY梦百合南通生产基地,只是MLILY梦百合全球质造的一环。目前,MLILY梦百合已在中国、美国、塞尔维亚、泰国、西班牙建立了六大生产基地,布下了一张“全球质造”+“全球供应”的网,旨在 让MLILY梦百合的产品覆盖“全球市场”,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图片13
       在全球供应链的部署落地上,MLILY梦百合积极利用信息化技术,以实现全球生产基地的协同,比如构建和改善海外各工厂服务器、网络和监控等硬件设备,建立标准化的全球数据中心,提高全球跨部门协作效率,实现集团统一协调管理;通过数字化系统搭建,实现全球集中调度及各海外工厂灵活排产,提升全球供应链的敏捷反应。
       凭借良好的研发设计能力、稳定的产品质量以及本土规模化的生产优势,通过多年的探索,MLILY梦百合成为了中国品牌走向全球的典型案例。截至目前,MLILY梦百合产品已累计畅销110个国家和地区,覆盖除南极洲以外的所有大洲,在全球拥有超10000个销售终端,并收购了多个海外连锁渠道品牌。
图片14
       MLILY梦百合的愿景是成为让人尊敬的世界品牌,未来,MLILY梦百合将继续坚持“产能全球化,品牌国际化”的战略,在世界范围内,提升人类的深度睡眠。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