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惊艳登场,人气爆棚high不停

   日期:2018-09-11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9月11-14日,到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置身于一场商贸、创意、生活方式,甚至是艺术的家居盛宴。如果不能到现场也不用担心,官方微信号将有多场直播,可以在2019年9月9-12日,同一地点与你再相遇!

9月11日,第三届MAISON SHANGHAI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在浦东世博展览馆盛大开幕。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两届的摩登展,今年延续了去年“有mo有young”的主题,却带来了不一“young”的精彩。主办方中国家具协会和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火力全开,继续聚焦生活美学,以全新形象打造摩登新秀场,表达设计新态度,传递生活新主张。本年度摩登展现场炫酷十足,完全颠覆了对以往展会的认知,带来一场时尚又魔幻的生活美学盛宴,让你任性high翻天!

新形象登场,尽显摩登气场

今年主办方对整体形象提升和观展氛围上倾注众多资源。在展会现场公布2019年摩登展新形象,此外还对logo和整套VI体系进行了升级,展现了极具东方韵味的现代女性形象及轻松愉悦的居家氛围,既契合了当代人所追求的理想生活状态,又体现了摩登气质。

此外,整个摩登展今年还请到了著名设计师,WS世尊、无间设计创始人吴滨作为展会主策展人,70,000平米的展馆,以及户外广场,在其操刀下上演魔法一幕。北广场上有公路文化特展和极有家占卜屋,展馆一楼中庭有中央花园供参观者闲庭漫步、整个展馆在氛围布置上,联手稀奇艺术,发起“天使带领逛摩登”的活动,由著名艺术家瞿广慈的代表作“胖天使”担任向导,为观众引路,就连位于B2中庭的VIP lounge都请到中央美术学院课程教授张宁以‘彩虹雨’为灵感设计,此外,刚发布个人专辑的灵魂设计师陈德坚为摩登展创作了主题曲《摩登上海》,将于9月12日设计师之夜首发……惊喜无处不在。

Home Plus、COC、当代设计展,大咖云集

每年的H4馆,被称为网红打卡圣地。今年H4馆内的特色展区Home Plus喜迎五周年,主题为 “無·INFINITY”,寓意“纳万物于无形,融万象于当下”,用“有形、有界、有纷杂”的现场,塑造“无形、无界、容万象”的世界!策展人吴滨、曾建龙,联合沈雷、厐喜、陈林、孟也、仲松、朱哲琴、赵清、叶韦廷、陈幼坚、刘宇扬12位跨界大咖,带来了一场集音乐、摄影、生活、色彩等诸多跨界元素于一体的空间大秀!

除了Home Plus外,摩登展还将在H4馆推出一场全新的特展“COC”。 COC——Creation of Creators,意为“创造者的创造”,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王明亮及Frank Chou Design Studio创始人及创意总监周宸宸联合发起,特邀马来西亚华裔设计师腓力圃·叶共同策划,共有25位来自与设计相关领域的创造者参与,第一届主题为(知)然(而)后(SO - WHERe - NEXT)。过去30年,不仅仅是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30年,也是中国家具制造业发展最快速的一个阶段。2012 年前后,国内家居行业开始注重原创设计,当时的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首次设置了DOD展区(Design of Designers),一大批今天已经颇具影响力的独立设计师、品牌都曾在DOD上亮相。如今,面对着中国家具、家居制造业日益增长的产业升级需求, 主办方推出了一个全新的展区COC,有别于DOD专注于原创设计自有品牌,COC要打造的是国内首个以跨维度“幕后创造者”为主体,拥有线下独立展区的展示平台。这样的一个平台不仅在国内,就是在国际上也没有可以对标的先例。

而当代设计展,则是在去年新中式展的升级,该展区以风向标带领行业定义新流行,今年以“当代设计”为主题,从设计师和企业两个板块,试图去定义属于当代人的设计。设计师板块由谢柯、吴滨、梁景华、曾建龙呈现,企业板块则是挑选了8家各品类的代表作品,市场与设计,双向驱动“当代设计”。配合当代设计展,欧洲顶级设计、建筑类出版社Laurens King Publishing,特邀全球知名设计、建筑类书籍作者Peter & Charlotte Fiell执笔的一本全英文,欧洲发行的,讲述中国家居行业设计发展历程的专业类书籍:《CHINESE FURNITURE DESIGN - A New Wave of Creativity》。本书计划于2019年9月中国国际家具展现场举办签售仪式,随即开始在欧洲地区正式全面发行。

70,000平米,近千家品牌商百花齐放

第三年的摩登展首次实现了全馆覆盖, H1/H2的“摩登饰家”、H3“摩登街区”和H4“设计中国”三大板块,70,000平米化身为生活灵感爆发地、潮流生活聚集地和美学趋势发源地。

“摩登饰家”囊括生活方式设计品牌、家居装饰品、工艺品、装饰画、地毯、花艺香薰、布艺家纺、桌面用品、灯饰等品类的新格局,为客户解决一站式软装采购需求。“摩登街区“是原有DOD设计师作品展示交易会的全新升级。已经成功举办6年的DOD有着中国原创设计孵化器的美誉,今年参展品牌200多家,设计师超过300名,为历届规模之最。整个展区成为一个富有时尚、生活和艺术气息的潮流街区。设计中国“旨在传递设计态度最强音,所展示的都是重磅打造的趋势性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有相当一部分跨界品牌参加,天猫美家、极有家、京东、大众点评、好好住等互联网平台争相在摩登展亮相;DOD设计展里也隐藏着致家、野木、MOREOVER等几十家网红品牌和数百位人气王;家居饰品馆里,除了GlobalViews环球视野、莫克、赛丝、铂晶、马斯登、雷力、MARATTI、迪瑞克斯等行业大佬,欧洲顶级瓷器品牌“Meissen(梅森)”也将崭新亮相,带来皇室般精致优雅的生活理念。

9月12日,属于设计师的狂欢日

古有苏秦说遍天下,收割六国相印;后有诸葛亮舌战群儒,逼出司徒三口老血;今有吐槽大会槽言四起,嬉笑怒骂句句扎心。9月12日,聚焦当下设计圈内“跨界”热点,网易设计携手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邀请行业内颇具资历、人气的设计大咖齐聚,即将开演一场真假难辨的“撕逼”大战。

“色·界--天猫美家·设计师之夜”将于9月12日在世博展览馆下沉式广场精彩上演。今年主办方打破设计边界,以色彩之名,将创意与跨界融合,倾心打造一场跨界色彩的设计师嘉年华盛典。晚宴现场特邀家协领导、设计大咖、行业精英、媒体代表等亲临见证2018中国家具产品创新奖金奖、2018中国家具设计金点奖以及摩登态度秀的颁奖典礼。此外,更有创意花艺合影墙、精致美食、主题啤酒车、旗袍秀、爵士&摇滚乐队表演等现场助阵。

几十场论坛,脑力激荡

几十家知名媒体将在摩登展上举办各类丰富的设计活动。与《ELLE DECORATION家居廊》联合举办的金点奖已是第五届, H2馆中上海家居设计周也将联合支点创艺PIVOT ART推出首个以水、自然、艺术为主题的“复合业态联展”,引进新的商业形态。H3馆上海家具协会带来【R.E.D红】当代红木再设计特展,重新诠释当代东方生活文化探索全新的设计方向。二家推出了“你有空吗”互动体验展;建E网开了一家线下限时营业三天诊所【设计诊室】,专为设计“治病”;H3馆平台上,还有china-designer的“中华手作年”;以及FOR 天物空间首个以插画艺术家为主体的展示平台 —— CIRCLE· Illustration SHOW 圆行·国际插画季。

展会期间,还会有多辆“设计巴士”,从世博展览馆发车,带着观众奔向城市的精选设计角落,来一场深度的设计文化体验。

9月11-14日,到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置身于一场商贸、创意、生活方式,甚至是艺术的家居盛宴。如果不能到现场也不用担心,官方微信号将有多场直播,可以在2019年9月9-12日,同一地点与你再相遇!


 

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微信号:MaisonShanghai

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号或官网ms.jjgle.com

上海家居设计周微信号:SHhomedesignweek 

更多信息,请关注官网www.shdw.com

9.11-16,凭设计周会员卡可免费进入多个展览、多场活动、多个工作坊,以及领取设计周到店礼等。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