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系”装修公司接连倒闭 装修到底要找什么样的家装公司?

   日期:2018-06-01     评论:0    
核心提示:对很多家庭来说,装修房子算得上是一件大事。但如果遭遇装修公司携款跑路,那可真是谁也高兴不起来。近日,据全国多地媒体报道,

对很多家庭来说,装修房子算得上是一件大事。但如果遭遇装修公司“携款跑路”,那可真是谁也高兴不起来。近日,据全国多地媒体报道,曾经国内知名的全国性互联网家装公司“苹果装饰”因资金链断裂倒闭关门,其旗下多个子公司,包括柠檬树、泥巴公社、置青春等十余家公司均相继“跑路”。这一事件涉及全国各地装修业主无数,业主缴纳了装修款,但装修公司突然人去楼空,装修工程处于烂尾状态,被骗业主多方投诉无门,欲哭无泪。

事实上,像“苹果系”这样的家装公司出现“卷款跑路”的事件并非第一次发生,这两年可谓层出不穷。这不仅让业主缴纳的数万元乃至数十万元的装修款“打了水漂”,而且项目经理、供应商也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牵连。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苹果系”装修公司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接连倒闭,装修业主又怎么样才能找到放心的家装公司呢?

旗下公司接连倒闭事出有因 苹果松散“联邦”模式有弊端

据了解,苹果装饰集团始创于2003年,旗下拥有柠檬树、泥巴公社、置青春等多个品牌。近日,集团董事长李齐在官网发布声明表示,由于武汉苹果装饰卷入的合同诈骗案,引发了全国性的挤兑和资金链断裂,在信任危机下,最终引起苹果装饰集团全国各子品牌上百家店面停止运营。而深层次的原因,则跟公司盲目扩张、以产值为提成的薪酬体系、集团“联邦制”的管理模式有关。

 苹果集团的“联邦制”,是一种总部与多个家装公司成员联合组成统一的公司体制,在这种体制下,集团将经营权、人事权、财务权100%下放,总部只收取少量的管理费,剩余的钱都是由各地子公司在本地自行支配使用,总部并不干预,正是这一体制,让苹果装饰得以迅速扩张,连续多年的产值增长率都达到了150%以上。

但这种特许经营“卖”品牌的模式也给苹果装饰带来了严重的弊端,由于权力全部下放,总部无力掌控,一旦子公司的现金流出现问题,就会引发连锁反应,让资金链瞬间断裂。武汉事件就像一个导火索,引爆了苹果装饰全国性的支付危机,也让“联邦制”这种家装运营模式成为了一大败笔。

装修“防跑路” 全直营模式家装公司更“靠谱”!

装修可以说是家庭中最复杂的一项消费,因为周期长、报价不透明、装修市场评价体系不完善,维权难度大,常常使装修业主在整个过程中身心俱疲,而且动辄数万元乃至数十万元的装修费用也是家庭的一笔较大的支出。因此,在装修中选对家装公司就非常重要。那么,究竟什么样的家装公司更靠谱呢?小编在这里向大家推荐全直营模式的家装公司。

全直营模式的家装公司,由于主要管理部门都由总部集权,采取垂直化、产品化的管理方式运营,尤其是公司核心的财务管理、设计管理和施工管理等以总部集权的方式管理。相比那些总部只做营销和品牌,子公司“分散型管理”、“加盟式管理”乃至“联邦制”的家装公司,这类家装公司总部的掌控力更强,不仅确保质优价廉,能为装修业主提供高性价比的家装服务,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装修业主对于装修公司项目管理混乱,施工团队跟不上,严重拖延工期、装修增项多、装修质量差强人意,甚至“携款跑路”等现象的担忧。

例如本周日在北京开业的全京城规模最大的一站式全透明家装服务体验品牌壹号馨家,就是这样的一家全直营模式的家装公司。通过对整个家装行业产业链的全面整合,壹号馨家真正意义上的做到了家装行业中集设计、装修、建材、室内配套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在硬实力的全面调控下,壹号馨家不仅可为业主提供专业时尚的家装设计,还可提供包含知名品牌建材、整体精细施工、大牌家电、精美家具、豪华软装在内的透明家装服务。而壹号馨家集权化、产品化的管理方式,也让装修业主全面免除了后顾之忧,真正享受到“豪华全包,无忧拎包入住”的礼遇。

随着买房热、旧房改造、局部装修等需求的不断崛起,目前家装市场的规模非常大。但作为消费者来说,装修房子时无非是想更省心、更放心的获得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家装服务。装修市场良莠不齐,小编也在这里提醒广大消费者,装修时不要盲目追求低价,选择装修公司前要先做背景调查,尽量选择那些既有强大流量能力、品牌背书能力,又有强管控机制、能够降低系统化风险的全直营模式的家装公司。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