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著名设计师梁景华:2018年是家居设计的转折点

   日期:2018-04-02     评论:0    
核心提示:2018年3月26日,艾特全球,贝诺至臻2018艾特奖深圳启动仪式暨贝诺美家开业盛典,于深圳湾1号贝诺美家(Bella Gallery)生活美学展

      2018年3月26日,“艾特全球,贝诺至臻”——2018艾特奖深圳启动仪式暨贝诺美家开业盛典,于深圳湾1号贝诺美家(Bella Gallery)生活美学展馆、深圳湾1号商场中庭荣耀举行。活动由享誉全球的艾特奖组委会与品质生活艺术家贝诺美家(以下称“Bella Gallery”)联合主办,深圳市燃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协办,本次盛会,行业聚焦,备受瞩目,深圳电视台都市频道、财经频道、公共频道等电视媒体,以及新浪家居、腾讯家居、凤凰家居、网易家居、搜狐家居等50余家主流媒体予以媒体支持。


      Bella Gallery,携手JAB、IVANO REDAELLI、EGGERSMANN、GAGGENAU、CASA CASATI、PENTA、BUBEN&ZORWEG、CONTARDI、CLASSICON等欧洲顶级家居品牌,将世界时尚潮流和精致生活方式引入中国——呈现意大利顶级品质与欧美时尚经典设计的家居用品,传达奢侈家居品牌背后的历史文化,传播与国际接轨的奢华生活理念,让国人随时能享受到国际顶级家居品牌带来的生活魅力。

      以艺术为名,活动主办方诚邀国内外顶级设计师、行业大咖与业界精英,在深圳湾1号激情汇聚、共襄盛举,共同开启一场艺术美学的饕餮盛宴。现场群英荟萃、嘉宾云集,丰富多彩的“2018国际家居设计流行趋势”高峰论坛,2018艾特奖深圳启动仪式,Bella Gallery开业剪彩仪式等精彩环节,将现场的气氛频频点爆。

      P A L Design Group 创始人及首席设计师梁景华,受邀作为“2018国际家居设计流行趋势”高峰论坛主持嘉宾及2018艾特奖深圳启动仪式嘉宾,出席现场活动并接受媒体采访。

      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请问您对2018年家居设计流行趋势有何见解?

      梁景华:2018年是一个转折点。家具设计的风格是一般是配合室内设计的需求,室内设计在过去一年里面改变很多,从之前的夸张,新古典,慢慢转变成内敛的、有概念的,以休闲、简单为主的风格。这种简约风格带动了相关行业,家居设计开始流行比较时尚,比较简洁,不复杂,大气,内敛的,造型不再很具象化,不再流于表面的追求,而是相对简单,容易打理,但注重品质,希望家具能够更恒久,更耐用。另外,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也开始注重品质,对价格的态度更开放,明白“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

      记者:请谈一谈您近期将要展开的建筑设计项目。

      梁景华:一如既往,我们今年也是有很多的项目。

      在北京,有一个洲际酒店项目,这个项目已经进行了好几年,今年进入收尾阶段。那是一个很漂亮的超五星级酒店,里面有很多艺术品,很多很现代的符号,即将呈现。

      在成都,我们有一个和法国比较出名的国际酒店管理公司合作做的一家超五星级温泉酒店,这是一个室内温泉的酒店,非常好的地段,我们希望打造一种完全不一样的状态,让人很放松的享受现代生活。

      陆续地,我们还有很多新的项目,在不同的城市,包括成都、北京、深圳都有几个大的项目在做,过去一年我们很忙,现在也一直在忙。

      记者:在今年3月,您发布了自己的设计家具系列,做家具设计和建筑室内设计有何不同?

      梁景华:实际上很多建筑设计师都有做家具,我们是较迟的了,我不是模仿他们,做家具设计是我多年的心愿,我希望把对家具的感情释放出来。过去我做室内设计时兼顾家具,现在希望更加全面,这次做家具设计的目的也是希望能够把我们对家具和空间之间微妙的关系拉得更紧凑。

      我们拥有五星级的设计能力,不想单纯为豪宅和有钱人设计家具,希望我们做的家具能够大众化,价格定位相对合理,而且全面开花,在全国各地都开店,这是我的愿望,希望我的设计能够普及化,让很多家庭都可以享受到我的设计。我也希望在我退休之后的晚年,(我离退休没有很久的时间了,)多做公益活动,把设计推广到不同的地域,让不同的人都能够享受。

      记者:公益活动其实您一直在做,派意馆举办了很多香港优秀设计师的演讲和分享,让很多人受益匪浅。在2018年有什么样的调整和规划吗?

      梁景华:我希望能够把设计的乐趣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认识设计,了解设计,多年来我一直不忘记这个初衷。过去,我们一直把设计做得比较高端,会吸引很多设计师到深圳来做演讲和分享。

      今年我们有一个计划是分地区进行设计师的分享,能够体现不同地方的设计层次感。前两个月我们会邀请8位广州设计师展示新岭南文化的观点,他们是有情怀的设计师。三四月份是上海,上海是个国际大都会,决定了设计师的气质也很独特,上周六有三位设计师从上海飞过来做分享,下个月(4月)也有三位很有代表性、国际性的设计师过来分享上海设计。五六月份是北京,北京的设计师很有文化气息,内敛。七八月份是台北,台湾结束以后我们回到深圳。九十月,我们在深圳本地找一些有实力,但不经常露面的年轻设计师,他们代表深圳的新理念,看看年轻人怎么做设计。最后是11月、12月,我们去香港学习,香港房地产很火,我们会邀请一些和香港房地产关系密切的,内敛有实力,有代表性的设计师些,希望他们上台分享他的设计能力。

      内地的,香港的,台湾的设计师,他们有什么不一样?我们要挖掘不同的层次,看看地域怎么影响设计师的成长,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探讨,借此机会,设计师也能相互学习。作为设计行业一员,我们不单单要为自己考虑,还要为业界做点贡献,这是我的初衷,这只是个开始,明年我们会有更多不同的方式推广设计。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