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堃:新时代深圳家具蓄势待发

   日期:2018-03-09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领导下的深圳家具早早开始了产业转型升级之路,特别是一众身先士卒的先锋领军企业,为“新时代”的到来树立了标杆风向。
编前:2017年,国家正式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随后,作为我国家具产业先锋集群的深圳家具率先提出“家具产业迈进新时代。尤其,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领导下的深圳家具早早开始了产业转型升级之路,特别是一众身先士卒的先锋领军企业,为“新时代”的到来树立了标杆风向。
 
 
黄华堃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
深圳市左右家私有限公司董事长
 
今年,是深圳市左右家私有限公司第32年,也是新的“百亿战略”实施的第二年,过去一年,左右沙发在品牌推广、营销创新、渠道拓展、产品设计、品质升级及服务优化等方面顺势而上,不断裂变向前。当“新时代”到来,作为深圳家具先锋领袖,以及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的左右沙发董事长黄华堃,对产业变革、企业发展及时代潮流,都有着睿智而深刻的认识。
 
 
“新时代”时机已成 “四大自信”笃定未来
 
 
2017年,从深海的可燃冰开采、“勇士”探海、航母下水,到深空的墨子传“书”、北斗组网、天眼探空、大飞机冲天,我国的重大科技项目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也正因为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和综合实力全面提升,10月18日,国家正式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同样,作为深圳优势传统产业的“深圳家具”,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政策以及比邻港澳台的地缘优势,对新思想、新事物、新潮流的吸收和消化能力不断增强。在深圳家协领导下,“深圳家具”在品质、设计、创新、人才、服务、品牌等方面走出了一条领先的特色发展道路,并在“新时代”背景下,牢牢树立了文化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的“四大自信”,由此,深圳家具也宣告进入“新时代”。
 
 
 
 
 
 
对于“新时代”的提出与到来,黄华堃认为“时机已成,顺其自然”,不管深圳家协,还是深圳家具,都已准备就绪。事实上,透过近年来国外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深入研究,以及圈内外人士对深圳国际家具展的大加赞赏,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大左右”厚积薄发“ 百亿战略”弯道超车

 
对于“新时代”下的中国制造,“深圳家具”无疑是引领者,而对于“新时代”下的深圳家具,左右沙发也是当之无愧的先锋领袖。在深圳市政府及深圳家协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过程中,左右沙发在多个方面实现了自我挑战与自我超越。
 
 
第一,首批“中国绿色家具优品”企业,树立家具产业品质标杆。自2015年首批申请“中国绿色家具优品”评定企业以来,左右沙发在高标准、高要求激励下,率先完成了从沙发到配套全产品水性化改造,用水性漆和水性胶持续提升产品各项环保指标,打造比肩欧美标准的“国民好沙发”。在黄华堃看来,推动“中国绿色家具优品”,夯实了左右沙发的质量关,为企业的全面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第二,培养设计人才与引入国际设计双管齐下,持续提升左右沙发创新设计能力。近年来,借助深圳家协及深圳国际家具展两大平台,左右沙发加快了对国际设计资源的引入,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促进左右沙发原创设计能力的提升。同时,三十多年间内部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本土设计师,如2015博鳌亚洲论坛“天正椅”、“天健椅”、“君乐椅”三款元首椅的设计师陈鹏,左右乾坤系列的设计师游淼等,在融贯中西文化精髓的基础上,将代表中国文化的新中式作品呈现给世界。
 
 
第三,全面升级现代智能制造,加大智能科技元素的融合。一方面,左右沙发加快全国产业布局,大量引入现代化智能制造设备,以国际先进的制造体系去推动左右沙发制造水平的提升;另一方面,在产品研发设计上,左右沙发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如去年一鸣惊人的“妈妈的沙发”,将各类声控、热感等技术极致运用,开启了左右沙发智能化的新篇章。
 
如今,“百亿战略”有序推进,黄华堃认为,要实现五年百亿的目标,左右沙发除了在品质、设计、制造方面深化改革,更需要在海外电商、新零售等领域实现“弯道超车”。去年,双十一左右沙发全网销量突破1.5亿元,为线上线下渠道转网“新零售”树立了信心,而今年阿里巴巴天猫海外团队造访左右,将左右沙发作为重要的家居品牌推向全球,让我们对左右沙发的明天充满期待。
 
“幸福感”初心不改 “佛家六度”谏言时代
 

 
从2008年开始,我国家具业在“转内销”、“实木崛起”、“定制家具”、“精装房”等市场的变革中激荡前行,当2018年到来,黄华堃认为时代的“分水岭”来了,产业发展的天窗已经被打开,任何对产业变化持观望、怀疑、困惑的情绪皆可抛弃,唯有脚踏实地在产品、品质、服务、品牌等领域深耕,持续打造企业的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才能立足于市场,立足于时代。
 
 
新时代,需要新动力。为了激烈家具行业同仁及后辈,黄华堃将过去三十多年经营之道所总结的“幸福文化”进行分享,因为“打造幸福企业,成就幸福员工,让更多人过上幸福生活”,不只是左右沙发的品牌理念,更是黄华堃一生为之追求的目标,也只有做幸福的产品,提供幸福的体验,营造幸福的生活,才能用“幸福左右”走进千家万户。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当代人如何理解“幸福”,实现“幸福”,黄华堃结合佛教六度进行了分析:一是勤奋,即“精进”,唯有把工作、生活当作修炼道场,才能不断挑战自己;二是奉献,即“布施”,只有胸怀天下的人,懂得奉献的人,才能用大格局实现大理想;三是感恩,即“持戒”,不管生活环境好与坏,感恩身边人、感恩前辈、感恩社会,才懂得付出下一代;四是博爱,即“忍辱”,唯大爱可兼济天下;五是反省,即“禅定”,一日三省吾身,方能不断进步;六是学习,即“智慧”,唯有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才能驾驭世界。
 
新时代已经到来,深圳家具进入新的发展期,对此,黄华堃提出,唯有依托深圳在科技、设计、创新方面及大物流、大服务的优势,逐步转变深圳总部基地与全球产业布局的国际化格局,才能最大限度实现家具制造的强国梦想。此时此刻,作为产业引领者的左右沙发,早已开启企业的国际化战略步伐,让左右的品牌影响力从中国走向世界,最终用幸福回馈社会,让幸福绽放在世界每个角落。
 

 
标签: 黄华堃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