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用设计挑逗你的味蕾,让家居更加迷人

   日期:2018-02-24     来源:深圳国际家具展    评论:0    
核心提示:3月19日-22日举办的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不仅是展示优秀设计的舞台,更致力于通过一个个富有创意的设计项目传递不同的文化和前沿的理念。
如果说设计是抽象的语言,需要文化来理解,那么美食就是世界通用的语言,无论来自哪一个国度的人都能够在品尝之际,通过舌尖的感动而体验共同的情绪。当设计与美食碰撞联系在一起时,将会为我们搭建一个怎么样的沟通桥梁呢?
 
3月19日-22日,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将呈现“大城小食 The Food&City ”创意设计展,用食物设计的方式向世界传达深圳故事、深圳文化和深圳精神,用味觉设计进入中西调和的新世界,让世界看到深圳的无限创意和活力。

美食,世界通用的语言
 
物件作为文化的载体,与人之间总隔着一定的距离。对于一个陌生的文化或者高深的设计来说,真正理解其内涵是需要花费一些心力的。而食物不仅是人最基本的需求,同时也是一个信息载体,拥有巨大的沟通潜能。
 


 
作为日常需求的食物对于我们来说是亲切而熟悉的,加上设计者的巧妙构思,其承载的文化内涵更容易被人接受和吸收。
 
通过食物讲故事,设计君认为这难道不是一种令人愉悦的方式?
 







设计,传递城市的内涵

 

曾熙凯
 
The Food&City主创设计师,Studio Shikai的创办人曾熙凯,来自宝岛台湾、在英国有多年学习和工作经验的他,希望通过设计来传递台湾本土文化,于是从2015年开始便推出了创意食物设计项目“EATAPEI”,用食物设计的方式来解读城市内涵。
 


 
他将日常食物用创意造型表达出一种特定的内容,使用【餐桌小剧场】的方式,先以一小段故事将观众引入议题,接着让大家品尝摆着创意造型的食物,最后再由设计师解说食物设计的理由。这种结合设计、五感体验的叙事方式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观众,也使创意食物设计项目收获了大量关注。
 


 
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曾熙凯延续食物设计理念,将操刀打造“大城小食 The Food&City"创意设计项目来传递深圳这座活力城市的内涵。

 

深圳,诠释创新的精神
 
深圳这座城市虽然没有悠久的历史,但是它凭借以创新为核心的城市文化成为了世界关注的焦点。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带着属于自己的故事来到了这里,共同融合出新的文化,空气中都蔓延着突破、创新与自信。
 

 
设计师曾熙凯惊艳于深圳这座城市的个性与能量,为了回应生活家居产业以及城市性格,这次他提出的【大城小食】概念,希望将深圳的氛围与精神融入家居设计产业,打造一个未来的迷你家具工厂。以食物做成家具部件,以餐盘作为房间地板,观众可以现场将各种部件组合,自由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家具,诠释自我风格,最后一口一口吃掉。
 
 
在此次甜品制作上,曾熙凯将与世界名厨 Joël Robuchon 前甜点副主厨,现任台南精品甜点 Start Boulangerie 创意总监王禹衡合作。【大城小食】在曾熙凯与王总监多次深入探讨与实验下,由曾熙凯进行选品与家具设计的风格定义,王总监则将这些元素具体化。
 
 
 
家具选品的风格分为中式、古典欧式、现代三大类别,在家具细节的处理上,则将调和中西方味觉,透析法国经典甜点的味道组合,搭配个性鲜明的中式香料和传统糕饼的常见馅料,带来全新的调和世界,让家具能够展现独特的生命力,风味上也有更多层次。
 
曾熙凯希望,“大城小食”借用食物创意设计,向世界讲述深圳文化和精神。
 
3月19日-22日举办的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不仅是展示优秀设计的舞台,更致力于通过一个个富有创意的设计项目传递不同的文化和前沿的理念。
 
此次“大城小食 The Food&City”创意设计项目,将通过单纯的食物设计,让更多人感受到深圳的活力、创意和无限可能性,向世界展现深圳这座城市的魅力。
 
标签: 设计 家居 味蕾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