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ke•湖 艺术公益 让艺术拯救生态

   日期:2018-01-31     来源:深圳国际家具展    评论:0    
核心提示:未来,“The Lake•湖”的价值不再只是改善青山村一个,而是会变成辐射更远也更广的星火,用艺术的力量真正改变生活,改变这个世界。期待2018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The Lake•湖”为大自然演绎的匠心之作!
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
2018年3月19-22日 设计馆4号馆
 
公益,关乎社会福祉,是营造美好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环,公益活动正从不同领域产生积极的影响。
 
这是一场中国乡村、传统手工艺、当代设计、环境保护、高端制造和用户的跨界融合,由品物流形设计工作室、From余杭融设计图书馆和老板电器策划的“The Lake•湖 艺术公益展”,将在本届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上,以艺术装置的形式展现,并通过新型的艺术设计与公益相结合的方式,让视觉上的外在美与精神上的内在美结合在一起,以更加生态环保的方式来缓解保护与发展之间的矛盾。
 
 
The Lake•湖 艺术公益 展会现场效果图
 
Christoph John
The Lake 设计师
品物流形主设计师
From余杭融设计图书馆联合创始人
 
德国产品设计师,曾经从事德国传统实木木工,意大利Domus设计学院汽车设计硕士,曾于德国、芬兰、意大利从事产品设计和汽车设计。2010年加入品物流形团队。
 


 
 张雷
The Lake 策展人
品物流形主设计师
From余杭融设计图书馆创始人
融设计展策展人
From余杭项目发起人

2004年创立品物流形,从事中国传统手工艺材料解构研究与设计创作。
 
当地的村民遇上现代的设计师
 
浙江杭州市北部有个小山村,叫青山村。村里有一个供给4000居民饮用的水库,青山村村民以竹为生,为了增加竹子、竹笋产量,在水源地周围林地喷洒农药化肥、除草剂,下雨之后水土流到水库里,直接影响了水质。2015年,大自然保护协会(TNC)来到浙江杭州青山村,联合合作伙伴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小水源保护地,为了杜绝村民重新污染水源的行为,tnc联合其他机构和组织开始寻觅村民的多样化收入模式。
 

 
青山村空景
 
曾经村民以竹为生
 
 
青山村村民编织竹制手工艺

 
张海江与村民沟通水库问题
 
2016年,老板电器与From余杭融设计图书馆来到青山村开启啦一次跨界合作,设计师教村民金属编织手艺,村民学习了新的技能(她们说,我又重新感觉到自己生活是有意义的)也获得了劳工收入,最终减少了水源污染行为。同时金属编织艺术品可参加老板电器设计上海展会。
 
 
张海江测量水质
 
 
德国设计师Chris在林间采风
 
 
Chris做金属编织艺术品设计

 
设计师教导村民金属编织手艺
当传统与现代相碰撞
 
环保不只是花哨的概念,价值应紧扣每一环。“The Lake 湖”从最初的想法到最终的呈现可以说是对“环保和经济共赢”这一信念坚守的结果。改善生态、传扬健康理念并不是只能从降低生活品质这种方式来实现,人们在追求美的过程中依然能够产生足以改变居住环境的力量。
 
叶子收纳盘
 
小巧的收纳盘,由0.3毫米的铜丝通过金属钩编技艺制作而成,模仿自然界中叶片的形态。放置于不同的位置,便有不同的用途。可收纳你心爱的饰品,可放置于玄关收纳钥匙或小物件,也可放置于餐桌变身别致的烛台。

蝴蝶+蜻蜓 家装饰品+首饰
 
蝴蝶与蜻蜓都是来自大自然的美丽生灵,是传递美好精致生活的信使。这两种美丽的生灵结合了金工首饰工艺与绕线首饰的部分工艺来制作,配合金属钩编工艺,使翅膀轻盈精致。大尺寸的蝴蝶与蜻蜓背部装有小磁铁片,只需将另一片小磁片黏贴在所装饰的物体上,再吸住其背部磁片即可固定。这美丽的生灵能停驻于房间任何位置,将大自然清新的气息带进你的生活。小尺寸的蝴蝶与蜻蜓制作成为胸针,翩翩飞舞化身精致的首饰,停歇于你的胸前、肩头以及耳畔。

 


 
 
云之灯

你看到的手工编织的这些球体,一层叠加到另一层里来形成一个灯的形状,就像天空中的白云,一朵朵缠绕在一起。这些金属的式样和叠加的效果能让灯光映射出很独特的光源,给你的房间增添暖意。
 
当西方与东方相连接,一双双巧手通过金属编织的手工艺,讲述了水的一生,湖水变作水蒸气冉冉上升形成云,又化为雨滴、雪花落到地表,树叶、树根、蝴蝶蓄积水,又通过自然的净化,最终汇流到湖水里,为人们提供清洁的水。
 
“The Lake•湖”,是水的生命循环,也是厨房的绿色循环,更是中国乡村、传统手工艺、当代设计、环境保护、高端制造业和用户的自然循环。期待这些循环,让人们生活在更美的自然里。
 
未来,“The Lake•湖”的价值不再只是改善青山村一个,而是会变成辐射更远也更广的星火,用艺术的力量真正改变生活,改变这个世界。期待2018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The Lake•湖”为大自然演绎的匠心之作!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