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蓝印子,承载东方雅致生活的信念

   日期:2018-01-19     来源:深圳国际家具展    评论:0    
核心提示:在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上,蓝印子将会为我们展示东方雅致生活的信念,演绎别样的东方气质,敬请期待!
 日前,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总部基地隆重召开。网易设计记者借此契机,采访了参展设计师-赵磊(蓝印子产品总监)。
 
赵磊
蓝印子产品总监
1988年生于内蒙古鄂尔多斯
2010年创立[蓝印子]陶瓷艺术工作室
2012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
 
设计大多以素雅实用为主,主张东方的雅致生活。产品风格简洁、现代,以浅色为主,整体感舒适自然,浅淡的色彩、洁净的清爽感,让人们在繁杂的都市生活中彻底降温。与作品阐释的相同,引导人们追求一种返璞归真,简单的生活方式。
 
网易设计:“蓝印子”这个名字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赵磊:起初,“蓝印子”是我和几个同学在大二时一起做的工作室。单从字面上理解,我个人比较喜欢的蓝色,它代表理智、冷静,也是一个比较有内涵的颜色。还有蓝色又代表着大海、天空,拥有一个博大的胸怀,永不言弃的精神这层含义,所以我当时就选了一个“蓝”字。“印子”就是足迹、脚印,一直脚踏实地。“蓝印子”用一句话简单概括就是:带着理想,带着梦想,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往前走,永不言弃。
 
 
网易设计:您对产品有什么看法?
 
 
赵磊:我做的产品大多是偏日用的、偏大众化的一系列产品,我希望产品能进入寻常百姓家,比较接地气,而不是高高在上、不食人间烟火的高端设计品。
 
“蓝印子”从最初建立发展到现在,我都认为它不单是一个品牌,它更多的是传达对东方雅致生活的一种信念。大众还是比较崇尚自然的,我们一直坚持做偏简素淡雅风格的系列产品,把东方智慧融入到陶瓷器皿,达到完美的效果,在陶瓷上尽量地体现东方智慧的自然美。
 
在产品上,我们经常会用到竹子、竹丝扣工艺,这些都是中国的传统工艺。在传统的器物上,加以设计改变,使其首先满足了功能性需求,再在美学、视觉上力求更美观的观感,让人对产品产生一种轻松的舒适感。观众朋友们将会在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上看到我们的设计产品,可以近距离地感受我们的设计理念。
 
 
 
网易设计:据了解“蓝印子”是以陶瓷工艺为主,是比较精湛的技术。在未来,会不会再引入一些科技元素?
 
赵磊:我们会先去了解,再往这方面发展。陶瓷这个材质很普遍,日常的地板砖、马桶等,我们看到的很多东西都是陶瓷。能把这一传统的、随处可见的陶瓷材料用到这一块,这已经可以归结于科技了。
 
其实,陶瓷加以科技元素的话,它已经脱离了陶瓷本身的范畴了,属于特种陶瓷。
 
深圳有一家公司发布了一款“陶瓷一体机”手机,外壳是纯陶瓷的。采用了微晶镐纳米陶瓷原料,是一种新的工艺,和传统陶瓷不一样的。它的烧结温度高达两千多度,属于特种陶瓷,在某种程度在讲,它就是一种“黑科技”。

 
 
网易设计:“蓝印子”目前进行最有意思的产品是什么?或者以后有什么计划吗?
 
赵磊:我们目前最渴望做的一件事情是对陶瓷工业废品进行二次利用,虽然还没有办法做到,但会尽努力去做,根本立足点始终要站在绿色、环保、健康上。
 
工业废品很多,中国有好几大产瓷区,唐山、淄博、德化、景德镇,各大产瓷区每年的工业耗材都多到你意想不到。每年会浪费很多高白泥、高岭土等工业耗材。
 
对于陶瓷来说,原料是最根本的,也是有限的。景德镇已经没有原料了,我们现在用德化、黄山等其他地方的矿土资源,这里资源也总会有挖光的时候。所以,对陶瓷工业耗材进行二次再利用,已经迫在眉睫。

 


 
网易设计:您对2018年深圳国际家具展有什么样的预期呢?这是第一次参加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吗?
 
赵磊:这是第一次参加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是我参加的第二个展,之前还参加了上海的DOD展。参加展会其实是为了完成一个转变,从原来的生产型转变到独立品牌。其次,需要更多地曝光自己,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品牌,了解我们的产品。再者,我们需要把产品抛出去,接受大众的评判和反馈。
 
来到像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此类展会的都是比较专业的客户,给出的意见和建议比较中肯,对我们的帮助会比较大。无论是对今后的产品体系,还是价格体系,或者其他方面,都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蓝印子品牌故事】
 
蓝印子成立于2009年, 以东方雅致生活为主打的陶瓷品牌。品牌源于专业,蓝印子拥有从策略到设计、再到制作落地的完整产业链。蓝印子不仅仅是个品牌,更是代表一种对东方雅致生活的信念。传承东方家居文化、运用现代工艺技术,实现东方智慧与陶瓷器皿的结合,着眼于传统文化,展现陶瓷自然之美。以一种抱朴守真的精神,演绎别样的东方气质。
 
公司理念:致力于传承中国陶瓷文化,以素雅为引导,以生活为范本,以实用为主旨。通过创新,全面打造精湛陶瓷工艺品牌。蓝印子本着以当代东方雅致生活为核心,以创新设计生活用品为形,承载东方生活的智慧,提供符合现代审美需求的生活用品,专注细节,呈现中国制造品质的上乘与精妙。
    
在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上,蓝印子将会为我们展示东方雅致生活的信念,演绎别样的东方气质,敬请期待!
 
 
标签: 蓝印子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