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邦家居CEO沈耀俊专访:家居新“铝”程,环保新力量

   日期:2018-01-18     评论:0    
核心提示:【编者语:沈耀俊,深耕家居行业19年,从资深职业经理人到如今的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家居行业已经在沈耀俊身上刻下了深

【编者语:沈耀俊,深耕家居行业19年,从资深职业经理人到如今的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家居行业已经在沈耀俊身上刻下了深深的烙印。丰富的行业经验、深厚的管理积累、犀利的个人眼光加上对行业精辟独到的见解,岁月在沈耀俊的身上沉淀出一种睿智独特的气质。在互联网时代,沈耀俊对于传统家居企业如何结合互联网创新运营模式有着深刻认知。如今亲自领衔创立“邦邦家居”品牌,目的就是为消费者解开家居环保的迷局,还消费者一个安全放心的家。怀着深厚的行业责任创立的邦邦家居,也必将成为中国家居行业的中流砥柱,为行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近年来,环保已成为百姓的热议话题,涉及食住行的各个方面。“住“作为百姓消费比例最大的部分,家居环保自然成为格外关注的一环,甲醛污染是消费者家居购物中最大的困扰,市场期待真正环保的放心家居产品冲破迷局。

一个全新的环保家居集合平台“邦邦家居”横空出世,以“零甲醛、无污染、纯环保”为目标,给家居环保变革下了一剂猛料。而提起“邦邦家居”的创始人沈耀俊,恐怕业内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行业大咖亲自领衔,“邦邦家居”到底有着怎样的魅力呢?今天,小编来到邦邦家居对沈总进行了个人专访。

记:沈总,您好!

沈:您好!

记:今天拜访您,一是听说您最近成立了一家“邦邦家居”,主要是集合环保家居产品的一个平台。所以我带着任务,来替大家来打听打听。二是,想来向您这样的家居界元老学习取经。

沈:好的,学习不敢当,大家相互探讨。

记:近20年来,家居行业经历了市场的不断迭代才有了今天的成熟、规范。由于宏观经济政策对行业的影响,以及家居行业自身已处在整合阶段,有的企业规模越做越大,成了上市公司;有的企业举步维艰,甚至淡出行业。对于家居市场的未来,您如何研判?

沈:我在家居行业工作了近20年时间,这20年也是中国家居行业快速发展的20年。一开始,家居产品主要是为了满足市场需求而生产,在90年代的时候,家居产品供不应求,都是卖方市场,生产什么(家具)都能卖出去。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行业出现了品牌家具,作为生产商,更加注重产品的质量、服务。尤其是注重新材料,新工艺的研发。通过不断的完善来增强自身产品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发展到现在,不仅仅要靠产品赢得市场,更重要的是如何满足消费者新的需求。国家倡导供给侧改革,现在的消费群体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85后、90后都是个性化需求特别强烈的消费群体,作为产品的生产者,应该以满足消费需求为出发点。所以,生产什么就能销售什么的时代已经过去,而能够贴近用户,贴近消费的产品,满足个性化需求的产品,一切从消费端进行产品定位和产品服务的,才是未来家居市场的生存之道。

记:您创立“邦邦家居”的消息已经成为行业的新闻热搜点。当时怎么会想到创办这样一家平台的?

沈:家居是一个大产业,大行业。不管在产业链的哪个环节其实都脱离不了对整个行业的市场分析和产品的研究。从业近20年来,我发现有很多的品牌都是从小开始,到做大做强,成为全国的知名品牌。也有一些企业从比较好的运营状况,经济效益,逐渐走向了衰退,甚至消亡。企业在行业中,如何能找到自己的定位,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我觉得,最重要的因素,第一,产品能不能贴近市场,贴近用户。能不能与时俱进的研发出市场需求的产品;第二,在新材料新工艺方面,有没有突破,能不能跟得上国家政策的引导,能不能跟得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尤其在当今,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都在提倡环保、低碳、健康。大家都知道,家居产品多为板材或实木制成,特别是家具,需要大量的消费森林资源。全球木材消耗量中国排在第二位,国家也采取各种政策限制森林的砍伐,鼓励非木材产品的使用。其实我一直也在想,家具产品之所以用木材加工制作,其主要原因是因为以前没有出现体验功能能与木制家具相比拟的新材料、新工艺。且现在的木制家居在制作过程中,经常会用到各类粘合剂、油漆等辅助材料都是室内甲醛的主要来源,对健康也存在着很大伤害。在历经多年的调研实践后,我决定成立“邦邦家居”,希望通过邦邦平台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和接触全铝家具。我觉得全铝家具的出现是利国利民的一件好事,从国计民生角度来说也是正向而积极的。我关注木材替代产品的家具已经很多年,铝制家具具有非常独特的防潮、防蛀、耐磨、不易变形的特性。在南方,不怕虫蛀和雨水浸泡,在北方,不会出现木制品家具干裂变形的现象。最重要的是,铝制家具能够极大的减少森林砍伐量。作为家居行业多年的经营者,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种社会责任,应该为绿色环保,为森林的高覆盖率做出我们的贡献,研发出更多的替代木材的家居产品。

记:据我了解,全铝家具对消费者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全铝家居是一个什么概念?又能涉及到日常生活中哪些产品?

沈:其实铝制品家具早已进入我们的家庭生活。就门窗来说,以前的门窗也是用木材制作的,后来发现木制门窗因容易变形,雨天窗户打不开,关不上,容易膨胀。冬天又容易干裂,会出现裂缝,也不能防风,所以,门窗是首批由木制门窗改成了钢窗,然后又进化到铝合金门窗。家具中有很多铝制品的配件,不管是厨房,客厅、卧房家具,都会采用铝制配件和木材搭配使用。铝制品在家具中的使用范围正在逐步扩大。可以发现,铝制品家具,具有坚固耐用,不变形的特点,而且耐腐蚀,防火防水,尤其是阳台、户外家具,卫生间家具,厨房橱柜,铝家具的比重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在有些地区和城市,这些铝制产品的比重已经和木制产品不相上下。未来,在卧室家具、客厅家具、书房家具、餐厅家具等领域里,铝制品家居的比重会越来越大。还有一点和消费者紧密相关的,全铝家具不需要添加任何粘合剂,也不需角码连接和任何含甲醛的辅助材料,远离甲醛,绿色环保,还摒弃了木质家居原料一次性使用的资源浪费,因为全铝家居可无限回收、循环利用。真正实现家庭健康,资源环保的目的。我也希望能够通过“邦邦家居”平台,帮助铝家居的生产企业打开市场通道,使全铝家具成为行业的主流产品。

记:非常感谢沈总。作为行业资源专家,相信您对“邦邦家居”的运营一定有独道之处,能否和我们透露一二?

沈:其实“邦邦家居”实行的是C2F模式,就是工厂直接到达消费者。一切秉承用心服务,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满足消费者私人化定制需求,并通过“邦邦家居”平台可以实现在线选购商品、客服对接,社区互动等,将线上线下体验、购买、服务一步到位,大大节约了消费者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同时,”邦邦家居“在每个城市都设有配送中心和安装团队,能够快速实现一周之内货到安装,这是木制品家具很难实现的,因为木制家具的交货周期都是30天至60天,所以在时间周期上,全铝家具更为方便,快捷!

记:好,非常感谢沈总接受我们的采访,受益良多。相信也会给更多的企业带去新的灵感和启发,谢谢!

 

【沈耀俊人物简介】 沈耀俊,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副会长、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智能消费服务委员会主席、家居行业资深职业经理人。1999年进入家居行业,曾担任“红星美凯龙”北方区总经理、“香江家居”连锁机构总裁、“欧亚达”集团副总裁、“集美控股集团”副总裁。深耕家居行业19年,沈耀俊对运营、管理具有丰富的实操经验和理论研究。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