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家具展-失物招领:深话浅说 长路慢行

   日期:2018-01-17     来源:深圳国际家具展    评论:0    
核心提示:诞生于北京国子监街的失物招领最早就是从收旧家具开始的,后来经过把这些老家具改造再设计,才有了如今失物招领的家的模样。如今带着新面貌参加此次的深圳国际家具展。
用心做出好品质的家具和衣服,让使用的人怀着珍惜的心情使用,由时间和人的共同作用产生美感——失去的情感由此寻回,这整个过程,我们称之为“失物招领”。
 
——引自失物招领品牌简介
“我们喜欢旧物的美感,因为那上面有‘人’的存在。”
 

 
诞生于北京国子监街的失物招领最早就是从收旧家具开始的,后来经过把这些老家具改造再设计,才有了如今失物招领的家的模样。如今带着新面貌参加此次的深圳国际家具展。

北京国子监店
 
失物招领成立的初衷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用自己的方式记录曾经的美好,同时交出有品质的设计和产品,让使用的人感觉到温暖。在这里,他们相信,日常使用的家具、器物、织品,都能唤醒人们内心的情感。因此,自2008年创立以来,失物招领从家具到家品就一直致力于有持续生命力的设计和产品,近年,更是与优秀的国际手作作者合作,创造了许多经典作品,以朴素、温暖、优质的设计,让生活变得更有品质。
 
2017年,失物招领受新浪家居的邀请参加由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新浪家居和深圳国际家具展联合举办的“中国时尚家居T台秀”,这次小小的亮相让失物招领的首秀大放异彩,也由此与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结下了不解之缘。今年3月,2018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失物招领将正式参展,这也是失物招领第一次正式亮相展会。在展会前夕,新浪家居采访了失物招领创始人李若帆,关于设计、关于产品,她有很多话说。

“不变”与“慢”的道理
 
自创立以来,失物招领始终初心不渝,一直以简单、朴素的作品示人,对于这种不变的情怀,李若帆解释,“我们希望失物招领设计的家具是可以融入日常生活、长久使用的,我们更注重的是物的‘质感’,让人在与家具相处的过程中逐渐递增喜爱之情。”
 
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新闻发布会而后的专访中,对于记者的首个问题,李若帆掷地有声,她说“重塑日常、创造新的经典”是失物招领通过设计作品想要传递给使用者的声音。

 
玄关系列
 
不变,并不代表安常习故、墨守成规。李若帆告诉记者,很多人认为失物招领产品风格变化少,每年新增的店铺数量和新品种类也不多,这样的发展速度太过缓慢,但实际上是因为失物招领更在乎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体验感。
 
她表示,家居市场这几年变化很大,线上提速增快,消费者面临的选择也越来越多,但真正用心的产品却并不多见。“失物招领每一季的新品,都要经历调研、开发、打样、修改等多个环节,才能最终推出市场。历时虽长,但客人为了新品的特意等待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
 
在李若帆看来,消费者的信任是对失物招领最大的支持。为了不辜负消费者的期待,她表示,失物招领春秋两季都会有全新的产品系列上市,并逐渐丰富产品线,用新鲜特别的小件家具和配饰,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
 
帆椅
 
怀旧情里的现代工艺
 
从一间家具店,发展成为一个家居品牌,近10年的时光,失物招领不急不缓,浅吟低唱,将深深的话悄悄地说,把长长的路慢慢地行。
 
经常听李若帆说的一句话就是“失物招领希望去思考中国人适合什么样的家具”。什么是适合中国人的家具?中国人适合什么样的家具?面对记者的追问,李若帆说出了自己的见解。
 
“注重生活品质的中国人是时候选择那些更有质感、长久使用的家具,风格上应该是更有东方融合的感觉。”她认为,中国人对“木”有天然的亲近感,但也特别容易接受新鲜事物,因此要在两者之间取一种折衷和平衡。
 
她说道,“标签化的提倡某种风格太简单粗暴,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生活习惯、条件去布置自己的家。喜欢下厨,就要重视厨房配套的家具、餐桌;习惯看电子书,则书房的必要性就不大……”
 
简单不失细节,怀旧而不老旧,李若帆说失物招领就是这样,“愿化繁为简,设计有怀旧感,又符合现代人生活方式的舒适家具。”
 
normal沙发+随心边几+随心茶几
 
今年3月,失物招领将正式亮相2018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上的爬梯行动展,与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再续前缘。以"Let’s go Pati”为主题的爬梯行动展,将以鲜明的设计个性和对当代生活的率性表达,用奔放婉约、纤细雅静的设计演绎年轻人的生活真谛。
 
李若帆对此非常期待。回忆对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的印象,她表示与深圳这个城市一样,具有很强的包容性。“无论是国内国外的设计作品、设计师在这里都可以很自在的展现、交流,同时,也很具潮流感、前瞻性,在这里能够了解到未来的家居产业趋势。”
 
2018年是失物招领第一次正式参展,他们将会带去与特邀设计师共同合作的全新产品。据了解,这个全新的系列,在延续核心理念的同时,从整体观感,到材料使用都将与失物招领以往给人的印象大不相同。李若帆表示,这将会是他们在深圳国际家具展中一个“惊喜”的亮相。(文/新浪家居)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