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童话森林总经理郭哲俊:家具企业核心竞争力是差异化

   日期:2017-11-29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11月25日,童话森林“大牌价到 赏信悦木——万人疯狂抢工厂第四季”在深圳总部举行,中国家具网记者对童话森林总经理郭哲俊进行了专访。
      11月25日上午10点,童话森林“大牌价到 赏信悦木——万人疯狂抢工厂第四季”在深圳总部举行,经销商、消费者、童话森林相关领导、香港著名影视巨星方中信、深圳电视台、中国家具网等行业媒体等700余人共同参与了本次盛会,童话森林全国600余家门店同步开启直播,万余名消费者观看盛会现场的实况。
 

       针对这次“万人疯狂抢工厂第四季”活动,中国家具网记者对童话森林总经理郭哲俊进行了专访,为消费者、经销商解读童话森林本次厂购会的目的,探究童话森林未来的规划、品牌战略以及对中国家具行业的贡献。
 
以下为记者对童话森林总经理郭哲俊专访的要点摘录。

中国家具网:本次厂购会有哪些活动和亮点?在让利惠客之际,童话森林还想给消费者传递什么? 
郭总:童话森林“万人疯狂抢工厂第四季”是今年最后一场大促,厂购是童话森林一年一度最优惠的时刻,之前我们在商场做大型的促销活动,考虑商场同质化竞争比较激烈,恶性竞争对每个专卖店的干扰很大,因此我们在工厂总部进行落地活动,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把现场活动情况传送到全国各个专卖店。
      本次“大牌价到、赏信悦木——童话森林第四季厂购会”准备了很多精美的礼品和各种丰富的活动。第一,凭通行证进场免食宿住行,免费领取童话森林价值688的乳胶枕一个;第二,活动当天前15名落单成交且成交金额满3万元及以上交全款的消费者,可免费获赠北美系列组合厅柜的吊柜;第三,活动期间交款满1万元可砸金蛋一枚,上不封顶,我们准备了iPhone X、iPhone 8、小米平衡车、健康养生床垫、扫地机器人、华为手环、高档充电宝、地垫、养生茶壶、精美水杯等丰富的礼品;第四,在一元竞拍环节,和香港著名影星方中信一起参与竞拍活动,成功拍下物品可以与方中信一起合影留念。
      在本次厂购会的预定计划里,厂购价格比零售价格便宜百分之十以上。我们也很注重品牌推广和宣传,每次都会邀请明星前来参与活动,这次邀请的是香港著名影星方中信。

中国家具网:
童话森林电商部在活动前提出启动O2O新模式,线上推广线下引流,童话森林将如何开启网络销售新时代
郭总:这是公司已有的计划,O2O新模式是一个庞大的计划和系统。它涉及到专卖店的价格体系的规范,核心的业务软件也要及时的与终端连通。现阶段主要问题是价格体系的管控,因为每一个城市的租金、市场容量、平方产出都不一样,成本和收益导致价格体系有很大差别,有时候专卖店为了抢单也会出现低价竞争的现象。
      童话森林线下引流比较广泛,不仅局限于门店的引流,当我们实现线上线下价格无差异的时候,O2O新模式就能比较成熟的推进。我们想要开启的网络销售新时代设想有益于童话森林发展,但产品系列较多,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也不少。

中国家具网:
众所周知,国家为了治理环境污染和淘汰过剩产能,环保风暴已席卷整个家居行业,童话森林有哪些策略去面对号称史上最严的环保治理?
郭总:深圳在今年5-7月也开展了环保大监察,童话森林在材质、油漆、涂装工艺都已经达标, 车间消防、安全措施也已经按照环保、消防等部门的指导意见做出了修改。此外,我们现有的生产线比较分散,童话森林正在积极加快筹建惠州工业园,工业园在明年年中增设一条生产线,明年年底继续增设一条生产线,在2019年,童话森林的生产线将全部搬迁完毕,届时,童话森林的生产设备也将全部升级,环保质量能做的更为严格和安全。

中国家具网:
在明年深圳展上,主办方全国首推“品质星级评定”,对于主办方要求参展企业全面提高产品品质的举措,您有哪些看法和建议?
郭总:品质是制造业永恒的话题, 有品质才有精品。早些年,服装是制造业中发展趋势很好的一块,美特斯邦威等运动品牌是很受年轻人追捧的主流品牌,如今它想要进驻连锁商场都很难,这说明有很多比它质优价廉的产品出现在市场上,消费者能获得更好的体验。
      品质是一个企业的生命,品质改善是一个企业持续不断的事情,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品质要求。精益求精是童话森林工作的重中之重,品质是童话森林紧抓不放的一个工作核心。

中国家具网:
2017年就要结束,今年童话森林各方面的成就、活动有哪些?2018年有什么计划?
郭总:2017年,童话森林以大型促销活动为主,大牌价到、赏信悦目是童话森林第四季万人疯狂抢厂购会,每一场采取的方式都不一样,上一次厂购会是在九月份,以“木图腾”为主题的销售活动,总的来说,我们做大促的目的是保持企业品牌的活跃度和在消费者视野中的曝光度。
      童话森林属于实木类产品,终端店面的差异化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现在各企业之间的差异化也越来越小,同行同质化比较严重。我们现在的着力点有两个方向:品牌的拉动和建立完善的服务体系。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