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福乐助力清华大学SDC团队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

   日期:2017-10-17     评论:0    
核心提示:9月27日,北京设计周开展,这个坐落在751广场一角只有18㎡的小房子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好奇的参观者。小房子可以随时迁徙,屋顶全覆

9月27日,北京设计周开展,这个坐落在751广场一角只有18㎡的小房子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好奇的参观者。小房子可以随时迁徙,屋顶全覆盖太阳能电池板,推拉门打开后展现出室内简约舒适的休闲空间。而它的真身正是清华大学建筑系学生为2018年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DC)打造的参赛作品,被称作“黑盒子”。2018年将会有来自10个国家45所高校的22支联合赛队参加SDC,他们将展示22座功能完善的太阳能住宅。

 

下面,就是清华大学SDC团队所展示的黑盒子设计理念。

 

这个黑盒子有许多特点:首先,易于移动,可以通过公路运输随时运来随时搬走;其次,作为一个可以随时移动的小房子,它不依赖外部电源,通过光伏发电、储电系统可以保证建筑的持续运转;同时,建筑的灯光、音响控制以及空气、用电指标的实时信息,都被统一集成在物联网终端之中;最后,这个只有18㎡的“黑盒子”可以随时实现功能切换,住宿+室内放映/室外放映,想换就换。         

 

SDC团队的同学想要表达的理念是:黑盒子的空间虽然只有18㎡,却武装了很多现代建筑前沿的科技装备,它是独立的,是灵活的,也是完整的,它是一个关上门不被打扰,打开门延伸空间的站点。相比于“黑盒子”这个名字,这里更像是一个“即时乌托邦”。它不为社交而生,满足的不是社交需求,它是城市生活中隔离烦恼的微型桃花源,虽然小而简单,却容纳着无限的可能性。

 

 

“黑盒子”作为中期作品,已经能很好的展示出团队对建筑和能源的思考,对未来理想生活的追求。此次,海福乐五金再次作为清华大学SDC团队作品五金解决方案赞助商,用丰富的产品线为黑盒子的诞生提供了优越的五金解决方案。“黑盒子”是一个灵活的空间,这种灵活也体现在空间变化上,与门对向的并不是封闭的墙,而是可以打开的四扇折叠门,配备推拉门钩锁,以完成空间的延展与封闭。入口门所用的闭门器和门把手全部采用海福乐防火产品,严格执行建筑标准,安全耐用,性能优越。室内空间除独立的卫浴设施之外,橱柜和地柜采用了海福乐气缸式翻门支撑,再配备海福乐家具拉手,提升整体使用的舒适度。

 

 

海福乐建筑五金和家具五金的品质保证,使“黑盒子”实现强大科技功能的同时更拥有家一般的舒适。关于“黑盒子”的未来进化,海福乐将会与您一起持续关注。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