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合板行业加速淘汰落后产能

   日期:2017-10-10     来源:中国林产工业    评论:0    
核心提示:目前,据不完全统计这九个省胶合板企业数量为11700家(即工商注册名称为胶合板企业,其中包括胶合板生产企业、旋切单板生产企业、贴面胶合板企业和细木工板生产企业)。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人造板行业产业转型、落后产能淘汰持续加速。从刚刚闭幕的第四届世界人造板大会上获悉,全国胶合板主要产区的九个省出现许多企业关停现象。经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调研,目前,据不完全统计这九个省胶合板企业数量为11700家(即工商注册名称为胶合板企业,其中包括胶合板生产企业、旋切单板生产企业、贴面胶合板企业和细木工板生产企业)。目前正处在改造而关停的胶合板企业数量为5596家,占总量的47.8%,预计将要彻底关停的胶合板企业数量为5435家,占总数量的46.4%。而这九省区的胶合板产量约占全国胶合板产量百分之九十以上、约占出口胶合板企业数量百分之九十八左右。

 

这九省区目前胶合板企业生产状况统计结果如下

河北省原有胶合板生产企业820家,目前正处在改造而关停企业560家,预计将彻底关停是企业560家。

河南省原有胶合板生产企业420家,目前正处在改造而关停企业120家,预计将彻底关停是企业120家。

山东省原有胶合板生产企业5800家,目前正处在改造而关停企业2736家,预计将彻底关停是企业2630家。

江苏省原有胶合板生产企业1020家,目前正处在改造而关停企业350家,预计将彻底关停是企业300家。

浙江省原有胶合板生产企业960家,目前正处在改造而关停企业810家,预计将彻底关停是企业810家。

安徽省原有胶合板生产企业210家,目前正处在改造而关停企业110家,预计将彻底关停是企业100家。

福建省原有胶合板生产企业850家,目前正处在改造而关停企业680家,预计将彻底关停是企业685家。

广东省原有胶合板生产企业220家,目前正处在改造而关停企业130家,预计将彻底关停是企业130家。

广西区原有胶合板生产企业1400家,目前正处在改造而关停企业100家,预计将彻底关停是企业100家。

以上状况一方面表明国家环保新政对胶合板产业的治理效果明显,对小型作坊和对不注重环保的胶合板企业的惩罚和治理的力度加大;另一方面对一味抓生产而不注重生产过程环保和由于内部管理不善导致产品质量不达标企业的惩治力度也在加大。环保新政对胶合板产业结构的调整起到积极作用。

从第四届世界人造板大会我们了解到,我国的环保新政虽然影响部分胶合板产区的劳动就业,但对今后胶合板产业的健康发展十分有利;国家环保新政会减少我国胶合板产业的总产量,减少部分会影响我国胶合板产品的出口数量,但由于提高了我国胶合板产品的质量从而延长胶合板产品的生命周期,因此对国内胶合板市场的供应仍有保障。

 
标签: 胶合板 产业 发展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