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鸾家具董事长张苹 :不断“折腾” 让人生更出彩

   日期:2017-09-19     评论:0    
核心提示:张苹,重庆市人,现任佛山市紫鸾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四川商会家具分会副会长单位。题记:曲折的道路上,布满荆棘,含辛茹

 

张苹,重庆市人,现任佛山市紫鸾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四川商会家具分会副会长单位。

 

题记:

曲折的道路上,布满荆棘,含辛茹苦的创业历程,如同一出精彩的“折腾戏”。跌宕起伏的情节里,痛苦与欢笑并存,鲜花与泪水同框,折射时间的光影,让她的人生更加出彩!

 

“人生只有在经历过风霜雨雪后,才能真正明白生命赋予我们的意义和使命”。这是张苹在经历过几次人生大转折后深刻领悟的。从一个农村女子到一家企业的董事长;从一个产品的代理商到一位终端市场的总监;从一个稚嫩女性到如今的驰骋商场的女强人。一路走来,她一次又一次折腾,却也一次又一次坚强成长起来,她就是我们眼中的女强人-“苹姐”。

雷厉风行的果敢,不输男子;脱下高跟鞋,换上运动鞋的魄力,让女性折服。紫鸾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苹,用她一次又一次的“折腾人生”经验,赋予了我们对生命的敬仰和更深层次的体验与回味。

 

三次创业史,三次辛酸历程

 

三次创业史,对于一般人来说,甚至不可思议,而对于张苹来讲,却是最大的收获与成长。即使是多年以后,谈及这一段经历,她仍然抱有感激之情。因为那段时间里,她学会了坚强,懂得了人生的意义,也为她今后的每一次选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991年,22岁的张苹拿起背包,离开了老家,只身一人来到了广东。从玩具厂的流水线生产到电子厂,从制衣厂的小组长到家具厂的管理人员。十几年的时间里,她作为一名工厂最底层的员工,生存着。也正因为这十几年的一线生产员工经验,使得她在之后的每次创业中,都特别能吃苦,而且做事情也会较大程度地站在员工的角度去考虑。

2003年,张苹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创业史。当时,由于家具企业还不算多,消费市场也比较好做,虽然当时的工厂产品比较单一,但工作人员相对而言也比较好管理。所以开始也做得比较得心应手,之后由于合作伙伴意见分歧的原因,在2007年,张苹又开始了第二次创业,当时由于竞争相对变大,压力也跟着大了起来,因此张苹做起来也是异常辛苦。上午跑商场,看各种款式的家具,下午又得回到工厂安排生产,就这样的两点一式的生活,也培养了张苹对于家具生产流程的各个环节的掌控和学习。因为她的专业和热情,约旦的30多个柜单,让她的第二次创业,显得没那么吃力。最为艰难的则是之后的2015年创业,当时租新的厂房,找工作人员,又没有资金,可以说是什么都没有的条件下,张苹毅然选择了再次创业。“那段日子,差不多每晚都只睡3个多小时,脑海里面想着的也是如何弄到钱,让工厂持续开展下去。真的很难很难,而自己只能告诉告诉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一直努力走下去,同时我也告诉自己,除了创业,坚持下去,我别无退路。”就这样,三次创业史,张苹靠着她自己的强大心智和乐观心态一路撑过来了。

 

光环背后的坚强隐忍与咬紧牙关

 

  踏着时间的光影,漫步在记忆的长河里,青春的光芒在冉冉开起时会很明亮青春的花朵,在经历过风霜雨雪后会熠熠生辉青春的旅程在不断搏击后才能谱写壮丽篇章。同样,张苹的光环艳丽背后也有不能言表的苦与痛!

白手起家的企业家可能会更加深刻明白,当没钱又没人的条件下,而只能创业的极度艰难。多处东拼西凑去借钱,看尽每个人的脸色,低声下气说好话,都成为了张苹这个女子当时在做的事情。多少夜里,她整晚失眠,皆因内心藏着这么多疙瘩不得解而苦恼。

在生命的大海中航行,不可能总是风平浪静,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而能否获得成功的关键,就在于是将其只看成“困难”,还是将其放大为“磨难”甚或“灾难”。拥有折腾的精神,就是要有这种化“磨难”为“困难”的乐观和豁达,而且事实上,在这个世界上,真正给你“磨难”的人少之又少,而“困难”却无处不在。

   

只有抱着在困难面前毫不示弱、勇于折腾的精神,才能化困难为力量,在与困难的较量中不断前行,超越自我!

 

不惑之年的风雨砺就

 

每一棵大树的成长既要接受阳光,也要包容风雨。当40岁的人生,又回归到了原点,我们还可以选择什么?我们又能够怎样去选择?这是张苹第三次创业之时,与自己的对白。

竞争是自然界、所有物种、人类生存的基本状态。学习是所有生物的本能,更是人类生存的根本,人类之所以为万物之灵,就在于比所有物种有更强的学习能力。一切生命的生存处境和生活状态均取决于竞争者的竞争力,即应对变革与激烈的外部竞争,能否取胜于竞争对手的竞争力。意识到2015年的再次创业,所面临的市场环境已经和以往大不同了,于是张苹也开始转变了自己的思维理念和经营理念。

“把自己归零”是当时张苹的心态写真。同时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她开始注重到无论是哪一个家具企业,品牌文化的重视一定要与生产销售同步进行。于是墨斗小屋的实木家具系列便诞生了。相比于之前最大的不同,便是生产线和生产工艺的转变。以前张苹接触的都是板木家具系列,而且对品牌的重视也不够,这让她在起初做的时候显得特别艰难。白天和一线工人们在一起探讨,家具生产的工艺流程,同时还要走访同行的其他企业,了解市场的变化,向他们学习一些宝贵的经验。“墨斗小屋这个品牌就像是我自己的小孩一样,每一个阶段我都是亲力亲为去做一些事情,有时候赶工的时候,我自己也会参与到流水线中去做一些打磨等力所能及的事情,大家在一起,虽然条件比较艰苦,但是工人和经销商都是比较给力。他们对我的支持给了我强大的动力。”张苹回忆道。

“所有消费者都是我的亲人”是张苹当时给自己对消费者的定位,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想法,张苹在家具生产过程中也特别注意材质的安全环保,用她自己的满满激情和责任心去感染每一个客户。

时至今日,张苹的紫鸾家具也步入正轨,走在不断发展壮大的道路上。目前已有接近200家经销商专卖店面遍布全国各地。在市场特别不好做的情况下,张苹也和经销商站在一条战线上,有时甚至亲自去店里培训经销商,给他们提供学习的能力和传授一些销售的技巧。像一个母亲带着自己小孩一样,关爱、呵护。

其实,青春就是如张苹样,不听劝,瞎折腾,享过福,吃过苦,碰过壁,使劲折腾,但一切又回到了原地。可是,却从不后悔,也并不埋怨,因为不转这个圈儿,我可能永远都不知道“原地”在哪里。“世上无难事,只要敢折腾。”面对困难,不断拼搏、不断折腾,方能看到晴空。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