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巨头齐聚 论道制造升级——中国家居制造大会在东莞举行

   日期:2017-08-12     作者: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2017年8月10日,首届中国家居制造大会在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大会围绕全国家居业“智能、互联、绿色”主题,对各个相关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2017年8月10日,首届中国家居制造大会在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围绕全国家居业“智能、互联、绿色”主题,对各个相关议题进行深入探讨,汇集政府、行业协会、高校与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等各方面力量,通过权威专家演讲、企业成功经验分享、行业大咖及专家对话等丰富的形式,集合各方智慧,推动整个行业迈上新台阶。
  国家相关部委、东莞市、厚街镇等各级政府部门相关领导,以及来自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代表、参加第38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的参展商和采购商代表,以及家居生产企业、新闻媒体出席本次大会。
  东莞市副市长黄庆辉、中国工程院副秘书长兼一局局长吴国凯、中囯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负责人杨晓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宝光,厚街镇党委书记詹文光、镇长蒋亚军等相关政府及协会领导出席大会。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

中国工程院副秘书长兼一局局长吴国凯

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
群策群力家居全产业链全力推动创新驱动
   作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等有关规定的一次盛会,首届中国家居制造大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家具协会、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厚街镇人民政府、东莞名家具俱乐部、广东现代会展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工信部和中国工程院的特别支持,正因为由国家部委到地方政府,联合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国际知名展会、知名企业等共同发力,使大会得以顺利召开。
   此次家居制造大会广邀全产业链的从业者参与会议,正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加速家居行业由传统产业向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转型升级,推动行业创新驱动。据名家具展总经理方润忠介绍,欧派、索菲亚、顾家等国内非常多的优秀家居企业都参与了此次大会,“讨论最尖锐的话题,开展最高水平的交流”。
   这次大会汇集家居产业链各方力量,集中探讨家居行业高度关注的多个议题。其中,家居智能制造是其中的重点议题之一。家居智能制造被行业寄予厚望,被认为将有助于破解我国家具行业大而不强的局面。智能制造是中国家居制造能力提升的关键一步。智能制造时代的家具行业,要以中国制造2025为目标,以信息化、工业化“两化”融合为主准线,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推进企业成本优势的确立,商业模式的创新和产业链的逐步突破,促进家具行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实际上,早在中国家居制造大会筹备会议上,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就指出,在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家具行业当前的一个主要任务,就是由传统制造行业向现代制造行业迈进。这一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家居业迈上新台阶。

东莞市副市长黄庆辉 
  东莞市副市长黄庆辉在中国家居制造大会开幕致辞中说,我国已经是家具制造大国、家具出口第一大国,也是全球名列前茅的家具消费大国,然而现阶段我国家居行业在产品研发设计、原材料供应与加工、生产制造等方面仍存在自主创新能力不强、质量效益水平不高、两化融合深度不够等现象,从顶层设计上打造家居产业全新的生态系统,加速家居制造业创新驱动、由大到强,是加快我国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的一项基础工程和刻不容缓的任务。
  黄庆辉表示,在《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的指引下,家居行业也迎来了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家居行业是东莞的特色支柱产业,作为闻名全球的制造业名城,东莞市委市政府也对制造业的发展作出了整体部署,制订了《东莞制造2025规划》,将为东莞这张家具名片赋予新的光彩。也正因为这样的指导思想,东莞市政府决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家具协会一道,主办本次盛会,相信本次大会将成为中国家居行业迈上新台阶的开端,在中国家居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主题鲜明“智能、互联、绿色”引领行业方向
  家居行业因为产业链条较长,行业内的不同细分领域的制造水平,制造理念都各有不同。但是,伴随着家居定制、跨界融合等家居一体化趋势的发展,不同家居制造门类之间相互融合、相互影响的情况越来越普遍。这一变化是家居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也是召开“中国家居制造大会”的现实基础。
  此次大会的议题围绕家居制造业的智能、互联、绿色三大主题展开,并举行了中国家居2025智能制造东莞示范区启动仪式,还向中国家居制造先进企业颁奖。 
  近年来,家居制造业也涌现出一批在智能、互联、绿色方面做得不错的先进制造企业。例如九牧、老板电器、联邦、慕思、楷模等企业,都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新标杆。

尚品宅配董事长李连柱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

慕思寝室用品有限公司总裁姚吉庆

楷模居品集团董事长徐国芳

联邦家私集团副总裁李虹瑶
  在这次大会上,尚品宅配董事长李连柱、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老板电器营销副总裁陈伟、慕思寝室用品有限公司总裁姚吉庆、楷模居品集团董事长徐国芳、联邦家私集团副总裁李虹瑶等龙头企业代表都将分享自己的精彩观点,开启他们的成功“密码”。

南京林业大学家具与工业设计学院教授许柏鸣

南京林业大学家具与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吴智慧
  同时,中国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中囯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负责人杨晓迎、南京林业大学家具与工业设计学院教授许柏鸣、南方科技大学致新书院院长/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系主任融亦鸣、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中国智能家居标准与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张亚晨、e-works数字化企业网总编黄培、蓝源资本董事长廖文剑博士、南京林业大学家具与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吴智慧等权威专家、学者都将围绕“智能、互联、绿色”这一主题,对各相关领域话题提出权威的分析和独到的见解。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

顾家家居董事长顾江生

慕思寝室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炳坤

南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健伟

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总经理方润忠

e-works数字化企业网总编黄培
 索菲亚集团副总裁王飚
  此外,下午的高峰论坛将由中国家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宝光主持,并汇集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武春友、顾家家居董事长顾江生、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慕思寝室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炳坤、e-works数字化企业网总编黄培、索菲亚集团副总裁王飚、南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健伟、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总经理方润忠等行业大咖,对家居行业当前发展的亮点、热点、难点、观点进行总结、梳理、碰撞,擦出关于“智造”升级、互联网思维等方面的思想火花。
中国家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宝光
  中国家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宝光认为,中国家居制造2025之路是与国家强国战略同步的,是其中的一个部分。这个战略的核心部分是“两化深度融合”,信息化和工业化中的自动化成为必须的两条优先汇合的路径,汇合之后才是深度融合,最终实现中国家居制造业的“智能制造”。换句话来说,就是生产端优先实现自动化,在自动化的基础上加信息化。销售端优先实现信息化,把设计前置,通过信息化与用户需求直接对接。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