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餐具的选购标准和使用禁忌,99%的人都不知道

   日期:2017-08-03     评论:0    
核心提示:不锈钢餐具以器皿的美观耐用的特征,被大量地用来制造餐具用品,我们每个家庭几乎都会用到不锈钢餐具、锅具、厨具。消费者在选购

    不锈钢餐具以器皿的美观耐用的特征,被大量地用来制造餐具用品,我们每个家庭几乎都会用到不锈钢餐具、锅具、厨具。

    消费者在选购时往往会发现,不锈钢餐具的价格是千差万别,一只汤匙最便宜的一两元钱便可买到,而最贵的高端产品则要几十元左右,相差达几十倍!

    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不锈钢餐具隐藏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标准,消费者往往花了冤枉钱买了不合格产品,这些不合格的产品又含铅、铝、汞和镉等重金属元素,长期使用危害人体健康。欧美达不锈钢餐具、锅具采用优质不锈钢,严格遵守国家标准,不含有铅、铝、汞和镉等重金属元素,守护您和家人的健康。

 

第一部分:不锈钢餐具选购标准

1、选购不锈钢产品时应认真查看外包装上是否标注所用的材质和钢号等相关信息;

2、一般情况下,同样厚度和造型的不锈钢餐具,高档的餐具会比低档材质的餐具重量会更重些。例如欧美达不锈钢餐具相比于低档材质重量会更加厚实且敲击时听声浑厚,这也是判断高档材质与低档材质的一大区别。

3、合格的不锈钢餐具其重量要大于“水货”产品,那种轻飘飘的“不锈钢”基本不是可以食用级的不锈钢。

4、最好不要买小摊小贩手中的所谓不锈钢制品。这些不锈钢餐具原料低劣,制作粗糙,含有多种有害人体健康的重金属元素,尤其是铅、铝、汞和镉等。

第二部分:不锈钢餐具材料说明

●304不锈钢品

    目前市场上的最高档不锈钢餐具都采用等级为18/10或18/8的不锈钢材质,304材料在表面处理后后其耐腐蚀性是最好、最稳定的,可达到欧盟的卫生检测标准,可能释出的各类金属含量应该都很低,不致于危害人体的健康。因此选择不锈钢餐具时要注意选择含有304#不锈钢材质的餐具。欧美达不锈钢锅具和餐具采用的皆是优质304#不锈钢,不易滋生细菌,坚固耐用,环保健康。

●430不锈钢品

    俗称不锈铁,有些锅具的表面会用此种材料,虽然也是食用级不锈钢但不常使用一段时间后,仍会因非自然因素而有氧化(生锈) 的情况。

 ●202不锈钢品

    材料性能很不稳定,使用一段时间后生锈,会有过量的金属释出。其价格较低,在中国食品市场应用十分广泛。

第三部分:不锈钢餐具使用禁忌

 

 3.1:忌贮存过酸、过碱的食物

    不锈钢餐具不宜盛盐、酱油、菜汤等,也不宜盛放酸性果汁。因为这些食物中的电解质能与餐具中的金属元素起复杂的“电化学反应”,使其中元素过量溶解释出。因此使用欧美达不锈钢餐具时不宜长时间盛放盐、酱油、菜汤,也不能用来煎药。

 

3.2:忌用强碱和强氧化制剂洗涤

    碱水、苏打、漂白粉这些强电解质同样会与餐具中的某些成分起“电一化学反应”,从而侵蚀不锈钢餐具,使其溶出有害元素。

 

3.3:不宜用钢丝球或砂纸蹭

    不锈钢餐具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表面会失去光泽而形成一层雾蒙蒙的东西。使用欧美达以及其他不锈钢餐具时可以用软布蘸上去污粉,轻轻擦拭,即可让其恢复光亮如初,但是千万不要用钢丝球或砂纸去蹭擦,以免划不锈钢表层。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