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品牌日” 深圳家具以梦想致胜未来

   日期:2017-05-11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5月10日,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品牌日”正式启动。

5月10日,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品牌日”正式启动。“中国品牌日”的设立,对我国各行各业的品牌意义重大,也是我国新一轮经济升级与消费结构升级的时代背景下,振兴民族品牌,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推动中国品牌向世界品牌升级的里程碑。

什么是品牌?什么又是中国品牌日?所谓的品牌,不是用打广告、上央视、电视冠名等手段堆积出来的知名度,而是有品质、有信誉、有价值的值得消费者信任的品牌。在中国传统制造领域,“深圳家具”无疑配得上“中国品牌”。

品质是底线

而不断升级的品质才是品牌的高度

众所周知,品质是制造的底线。在我国家具行业,品质是以国家标准来衡量的,然而,随着消费升级的加快,原有的国家标准远远不能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家具产品及生活的需求,产业品质亟待升级。而问题是,国家标准在前,企业不一定需要升级。

深圳家具,近年来先后联合深圳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率先发起并实施“深圳家具”、“中国绿色家具优品”、“深圳标准”等工作,将深圳家具行业标准的高度持续提升。

其中,“深圳家具”作为国家标准技术规范的升级版,依托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检测中心(赛德检测)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中进行普遍抽检,抽检合格率高于96%,数据说明深圳家具行业品质普遍好于国标;

作为目前中国家具环保检测最高标准的“中国绿色家具优品”,技术要求全面优于国家标准,接近甚至部分超过欧美标准,自2014年实施以来,已有十二家企业参与,八家企业获证,他们成为了中国家具绿色环保品质标杆;而“深圳标准”之一的深圳市经济特区技术规范《家具成品及原辅材料中有害物质限量》也已于去年10月10日正式发布,以地方法规的形式对深圳区域家具制造及销售行为进行严格规范,持续改善深圳制造业品质状况。

深圳家具正用实际行动,用不断提升的家具标准,用持续升级的产品品质,捍卫作为中国制造民族品牌的底线。

诚信是基础

而公开透明的诚信才是品牌的态度

家具作为我国第四大消费品,鲜明的消费品特性让诚信成为品牌与消费者的黏合剂。虽然,在品牌建设中,可以通过公关等形式掩盖品牌的瑕疵,但无法长久,且成本的转嫁最终也将伤害品牌。

深圳家具,积极联动企业、协会、行业、政府多部门,将深圳家具的品质置于市场和消费者之中,用这种透明、公开的方式,搭建深圳家具与消费者的诚信桥梁。

比如,每个获得“深圳家具”品牌标识的企业,都将在终端门店悬挂品牌,上面的二维码清晰记录了产品检测结果及技术参数,让消费者对产品质量一目了然;再比如,“中国绿色家具优品”获证企业,也用类似的方法将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数据向公众开放,同时,由深圳市消委会联合九家优品企业共同打造的“共建家具品质消费者生态圈”也已启动,旨在搭建绿色优品标准企业与消费者对接平台,号召社会各界广泛互动,提高消费者的信任度、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建立家具消费、产业发展与社会进步的多赢局面,并助力深圳国际化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深圳已经成为了一个响当当的“品牌”,而深圳家具作为高端、高品质的家具“品牌”代名词,也已经得到了社会高度认可。

创新是动力

而持续增长的创新才是品牌的宽度

中国品牌日,是为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是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也是今后一段时期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由外延扩张型向内涵集约型转变、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率型转变的重要举措。

对于家具行业来说,光有品质、诚信并不足够,对于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不断创新供给才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原创设计,无疑是摆在中国家具发展面前的一大重任,好的设计才能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需求,而中国原创,才是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关键。对此,深圳家具再度领先,近年来依托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深圳国际家具展、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的组织及平台的影响力,加快国际设计资源与中国制造的对接,以及推动并逐步建立中国家具原创设计体系及发展平台,让中国家具在国际设计的冲击下聚焦原创,让中国原创家具在与国际潮流的对决中走向世界。

除此之外,定制家具、智能家具、互联网家装、精装房的迅猛发展,也代表了行业一股新的热潮。而过去两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举办的“都市住宅精装体验馆”,以家具展会为平台,聚合房地产、装饰公司、设计师、家具、软装、饰品等产业链资源,打破传统家具产业边界,开创住宅产业化新模式,也打造了属于未来家具行业的新供给。

正如“中国品牌日”所期待的那样,通过品质、设计、创新的持续升级,最终将“深圳家具”打造成为比肩“德国制造”、瑞士手表“日内瓦印记”的世界级中国品牌典范。

这是一个消费升级的时代,这是一个经济聚变的时代,任何传统思维和模式都可能被供给侧改革的洪流所掩埋。一个品牌想要获得长久而旺盛的生命力,必须紧跟时代和消费结构变化,以创新切合最新的消费潮流和趋势。中国品牌日,正是这一趋势下中国各领域发展的风向标。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