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居史上又一创举:“产地展销”新模式成都家居创博会两天后神秘揭幕

   日期:2017-04-18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将于4月20-24日在成都家具产业园隆重举办的首届成都国际家居创新博览会(简称:家居创博会)由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联合主办。
       将于4月20-24日在成都家具产业园隆重举办的首届成都国际家居创新博览会(简称:家居创博会)由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联合主办,定位打造中国西部国际创新家居盛会,展销规模达93万平方米,刷新西部专业展史上办展规模,其“产地展销”模式的核心更是引发行业热议。

6分45秒,让你全面了解首届成都国际家居创新博览会

 

成都家展需要一场“春雨”

展会作为家居行业最主要的交流平台,是品牌工厂拓展市场发展经销商的首要途径,借助平台,拓展新市场、开发新的市场发展根据地,是品牌家居工厂的不二之选。每逢春季,各地品牌工厂都会大力推出新品,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地均有成熟的春季展为厂商承接展出需求,满足集中发展经销商的需求,降低市场拓展成本,交流业界新资讯,成都作为全国三大家具生产基地之一,每年仅举办一次专业性的家具展会,相比广东每年举办5-6场家居行业展会,具有较大提升空间。

依托于成都家具产业园举办的“成都国际家居创新博览会(IFIF)”应运而生,并于4月20-24日隆重开幕。其“产地展销、展贸联动、以展带销”的模式,将西部、珠三角、环渤海、东北、中部众多家居品牌厂商关注点聚焦西部家居产业基地——成都。


图1:成都首届春季展IFIF家居创新博览会将于4月20日开幕

政、企、商联手,量化突破

全国各地家居行业主流商协会联手,共同主办、协办、承办成都首届国际家居创新博览会(IFIF),国内家居展会首次实现如此大范围的全国行业资源联动整合,以行业主流力量推动家居产业升级发展。

据了解,本次展会得到了成都市经信委、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扶持名优产品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都区人民政府各界大力支持,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推动下,力促实现西部地区家居产业健康发展,推动产业加快升级,为四川省巩固西部家居产业领军地位迈出重要一步。

参展IFIF家居创博会,“产地展销”相当于花一笔钱做了三件事:参展、设厂、拓张销售半径。参展不但可以持续进行展销,更拥有个西部的根据地,进而再这个根据地的基础上,借助平台的力量,快速发展销售商、代理商,抢占西部蓝海市场。


图2:IFIF成都家居创博会展区分布

IFIF打造成都首届国际A级展

据介绍,春季成都家居创博会(IFIF)由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联合主办,展销规模达93万平方米,设1个主会场,5大分会场,主会场展出面积达15万平米,参展商逾1500家。

展出品类除传统家居品类外,还涵盖了智能家居、智能床垫、智能厨房、智能家电、创新家居设计、新型辅助材料、国际家居、意大利进口家具、欧美进口家具、东南亚进口家具、欧美家具等创新及国内外家居品类,涵盖国内四大产业基地厂商及美国、欧洲、东南亚知名品牌工厂,预计将吸引逾250,000名专业观众到场参展。

成都家居创博会国际A级的办展规模吸引了众多国际大牌参展,如意大利纳图兹、伦勃朗、舒达、美安娜、斯丽比迪、米图、芝华仕、雅兰、慕思、3D、顾家等国际一线大牌。

IFIF家居创博会7大亮点

1、产地展销:展会后可留存经营,作为品牌拓展西部市场的根据地,持续发展代理商加盟商,构建西部分销网络。

2、以展促产:利用产业链聚集优势,进驻设厂或通过OEM生产,发展经销商,大幅降低成本,提高出货效率。

3、国际级专业展:总展出面积93万平米,设1个主会场、5大分会场,来自意大利、德国、法国、英国、美国、东南亚参展商联合参展,打造国际A级专业展。

4、智能创新:引入智能家居、智能厨房、智能家电,引进前沿的创新设计、技术、材料、工艺,打造国内特大规模智能家居及定制家居展览。

5、主流商协会联手:国内首次全国各地主流商协会联手,聚集优秀企业,集中优势品牌。

6、展会扶持政策:参展首届成都IFIF家博会的品牌工厂,符合扶持政策者,可获取来自展会的参展补贴。

7、线上线下展销一体化:IFIF家博会打造线上交易平台与线下展厅对接,与全球采购电子商务平台对接,进驻参展,实现货批全球。


图3:“家居裸眼3D全息投影”将亮相首届成都家居创博会

创新智能看点一:裸眼3D全息投影

“同一空间的3-5种不同风格的设计方案,让业主一次性体验同一空间不同风格的效果再确定是否购买。”成都家居创博会上最抢眼的应该就是裸眼3D家居的呈现了,虚拟现实技术在展会上的使用,降低了消费者的消费风险,市民逛展买家居可“先看实景布局再下单”。

现场业主可随意更换产品库中的材质、颜色和尺寸,真皮沙发换成布艺沙发几秒钟就能生成立体效果。


图4:以前装修效果靠“脑补”现在能把家具当衣服“试穿”

创新智能看点二:AR、VR“试穿”家具

近年来,VR(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技术已经火遍了多个领域。许观鹏说,如今,VR虚拟现实技术的可视化交互功能,正在逐步应用到家具行业。目前宜家等企业也适时推出了自己的APP,使用AR(扩增实景)技术,让用户使用视觉3D效果,看到家具在家里的样子。

已抢驻参展的乐派家私客户经理许观鹏表示,乐派家私计划在本次展会上展出乐派VR、AR在家居上的应用。“以前大家买家具都是去实体店看,在脑海中想象家具是否适合家里的装修风格。现在通过交互式虚拟平台,消费者能够实地感受未来的效果。”许观鹏说,VR、AR的利用还能够解决家具行业中的尺寸匹配等问题,还能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让客户把家具能够当成一件衣服来试穿。”

 
图5:IFIF主办方代表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指出,IFIF家创会是新常态下顺应市场需求的产物,它获得了成都各级人民政府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全国逾百个家居商协会的支持。现在展会前期各项相关筹备事宜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开展,相信通过前期大力的宣传、有效的组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本届博览会定能达到预期效果。


图6: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广东省家具商会蒋德辉

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广东省家具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蒋德辉表示,中国家居品牌之间的竞争已从区域拓展到全国,面对激烈的内销市场竞争,快速拓展是关键。他寄望广东家居品牌厂商能借助成都家居创博会,带着广派家具勇敢的“走出去”,在西部建立家居展销根据地,寻找到更优质合作伙伴,实现自身内销货量的裂变式增长。


图7:成都市家具行业商会秘书长古皓东

成都市家具行业商会秘书长古皓东表示,首届成都家居创博会致力打造西部最优市场渠道拓展价值和品牌影响力的专业家居展会,帮助参展家居品牌厂商实现“拓展市场、发展渠道、提升品牌”三大核心任务,这对于广大品牌厂商来说,都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拓展平台。 


图8:成都市新都家具协会会长郑红鑫

成都市新都家具协会会长郑红鑫表示,作为厂家,不管经营品牌多好多大,没有一个好的舞台来演绎与展示,那么所面临的风险也是巨大的。“首届成都国际家居创新博览会”落户成都家居园区正是顺应市场发展的需要,为家居行业搭建沟通交流的国际大舞台,成为西部最优家居产业国际级展示、交易平台,推动西部家居产业高速发展。


图9:雅兰集团总经理吴为

雅兰集团总经理吴为表示,成都作为西部重点城市,近年来的发展让很多沿海企业一改对西部城市消费力的认知,但苦于没有一个合适的平台承载企业在西部的发展,IFIF家居创博会打破了成都以往展会的模式,整合政企商资源,引入珠三角“产地展销”模式,加上“智能家居”和“家居创新设计”的重头戏,引领珠三角企业进入西部拓展市场,他非常看好这次展会。


图10:爱舒总经理黎金怀高度认可成都家居创博会“种树”模式

从“撒网”到“种树”,平台深耕带动品牌发展

上海爱舒家居总经理黎金怀表示,普通展会是撒网形式,大海捞针一般在不同的展会寻找经销商,捞一网换一网,捞着就捞着了,捞不着就到别的地方继续撒网,不但成本高,对品牌建设的作用还比较薄弱,像IFIF家居创博会这样提供一个平台,在一个地方,生根、开花、结果的“种树模式”,更有助于像爱舒这样的品牌在区域市场深耕,扎根一个地方,不断收获所需要的东西。

成都家居创博会活动议程

【展会地址】

成都家具产业园(新都区新繁镇繁川家具大道南段209号)

主会场:香江全球家居CBD 3馆

【交通方式】

■4.20-24免费直达巴士

城西线:欧尚超市金牛店斜对面中国银行

城东线:建设路SM广场(建兴路)

新都线:新都流花宾馆旁

郫县线:蜀都万达广场1号门

市区发车:10:00    返程:17:30

郊县发车:10:30    返程:16:00

■自驾→成都北星大道往新繁方向6公里

成彭高速龙桥出口往新繁方向2公里(主会场:香江全球家居CBD 3馆)

■公交→316路、530路、678路、新繁F1路到香江站,X46(南桥站)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