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家具产业园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日期:2014-10-17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胡炼    评论:0    
核心提示:10月16日,“2014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成都家具产业园分赛区技能竞赛”在成都家具产业园隆重举行。
  10月16日,“2014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成都家具产业园分赛区技能竞赛”在成都家具产业园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成都市新都区总工会、新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成都家具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新都家具协会承办,旨在进一步推进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激发家具行业职工学技术、钻业务、练技能的热情,为家具产业发展培养和储备高技能人才,推动园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当日,来自好迪、好风景、帝标、金虎、三叶、景上、聚典、金豹、天骄、紫丹、千树、梦迪嘉等数十家家具企业的近百名家具技师,在成都家具产业园内通过理论和实际操作考试一决高下。成都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强,成都市总工会经济技术与劳动保护部部长廖小泉,新都区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刘刚毅,新都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华彬,新都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史淑蓉,新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明忠,成都家具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曾纲等市、区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
 

技能PK各显神通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大赛共分实木按图雕刻、裁缝+沙发装套、板式拆装还原三大竞赛项目,涵盖了实木、软体、板式家具生产制造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参赛选手分别进行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比赛,成绩由企业、协会、媒体三方组成的裁判团共同给出,最终决出各竞赛项目前三名。
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成都千树家具有限公司的三名优秀技师分别获得实木按图雕刻项目一、二、三等奖。板式拆装还原项目一、二、三等奖分别被三叶家私、成都金豹家具有限公司和聚典家具公司摘得。而每支队伍分别有裁工、车工、扪工三名选手参赛的裁缝+沙发装套项目则成为了当日比赛现场竞争最激烈的项目。最终,三叶家私、帝标家居、好风景家居脱颖而出,分别获得该项目的第一、二、三名。
 

提升技术 助推产业发展
 
  据了解,本次大赛也是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的“2014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从2005年来,成都市已连续开展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八年,八年来,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共举办了一类大赛63个项目,二类大赛700多项。目前,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已逐渐成为一线职工展示技能的一个重要平台,对产业发展的刺激作用凸显。
  新都区是成都市重点规划的家具产业集群地区,经成都市委、市政府批准在该区成立的成都家具产业园占地达6平方公里,园区制造区已落户好迪、好风景、帝标、金虎等70余家中国优秀家具制造企业。
  近年来随着家具产业的不断发展,在整个行业内都出现了高技能人才短缺的问题。成都市新都区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刘刚毅表示,家具产业是新都区的传统支柱产业之一,此次职工技能大赛是新都区乃至全国家具行业的一个突破,结合了家具行业在新都区的实际发展情况,以大赛为平台,对激发广大职工更加刻苦提升专业技能,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努力增强自身的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有着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能够更好地带动新都区的家具产业升级,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