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家具展 丨这是一场新年的意外惊喜

   日期:2017-02-08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3月19-22日,来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深圳会展中心,感受一场“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设计。

精心安排的生活不代表完美

意外也可以变成一场惊喜

一场精心安排的生活,也有不完美的地方。当生活不那么地有计划,偶尔来点惊喜的意外,反而能让人在平淡的生活中激起兴头和欲望。从细微处发现意外,这是意外设计的创始人黄国栋的初衷。

3月19-22日,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深圳会展中心,一场意外的惊喜等着你!

埋藏在木头里的转机

创始人黄国栋去拜访东莞的一家红木家具厂时,像往常一样,走了一圈,两圈,既没找到自己想要的,也没发现有什么特别之处,整个行程平淡无奇。

一个转角,黄国栋看到了一堆堆放在阴暗的废弃房里的红木边角料。这些红木边角料由于材料形状不规则,或被虫蛀,或腐烂,在家具开料时遭遗弃,从而搁置在一旁,没有意外的话,将变成烧饭的柴火。

然而,黄国栋从中发现了转机。这些木块上的纹理,不同程度的“伤疤”,好像是随意泼洒在宣纸上的墨汁,在木块上凝结,形成了一幅幅别有韵味的中国水墨画。

但由于每一块木块有其各自的山水世界,造型不尽相同,因此无法实现量产。这成了黄国栋设计《微山水系列》最难的地方。

在大量寻找解决方法时,黄国栋意外地发现了树脂独特的功能。液态下的树脂原来可以被塑造成任何形状,与残缺的木头正好形成阴阳互补之势。

通过研究树脂配方,环境温度等各项参数,在树脂上加入颜色,刚好填补了本不规则的木头表面或腐朽的部分,使之成为一块块规整的材料,并可以进行二次创作,实现小批量量产。

尽管如此,却还是无法避免木头上不起眼的小结疤,树脂凝固时未能及时逃离的小气泡。但黄国栋对此却欣喜若狂,不花一兵一卒,每一块恰似定制的,每一块都是独一无二的。无法填补的不足,将是本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的一场意外收获。


微山水系列产品

埋藏在时光里的秘密

怀念以前的年代,字是一笔一划用心用力写下来的,纸虽轻薄,但却承载着过往的美好岁月。而这些,随着时间的推移,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希望它们一直都在你的心底,在本届家具展铭记那一音容笑貌。

黄国栋想做的是,有这么一支笔,有这么一把尺子,这么一个笔筒,它陪你慢慢变老的同时,它帮你记住。它扎实到足以打败时间,它不追随潮流,经典的造型永远不会过时,在本届深圳家具展拥有他。

而黄铜,就是最合适的它。

在所有材质中,你一定不知道,黄铜,实木,黄铜,真皮原来都是带有强烈个人痕迹化的材质。它们,会随着每个人的使用和时间的流逝, 表面逐渐被氧化,变旧,产生独一无二的迷人包浆。

久而久之,突然有一天,你发现,每一支笔有了不同样子,上面刻印了你当时或奋笔疾书,或随心小记的模样,笔上留下的每一个书写时光的印迹,铭记专属于你个人的痕迹。

时光里埋藏的秘密,在深圳国际家具展意外酝酿而成的。

3月19-22日,来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深圳会展中心,感受一场“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设计。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