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精装的集结号角在这里吹响

   日期:2016-06-27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刘娟    评论:0    
核心提示:2016年6月24日,由中国精装学院、中房商学院、中国精装产业联盟主办,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深圳远鹏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引领住宅精装设计方向专题论坛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总部基地隆重举行。

一场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的集结号角已经吹响,一场住宅精装化的产业新模式已然崭露头角,一场引领住宅精装设计方向的探讨在这里拉开帷幕……

2016年6月24日,由中国精装学院、中房商学院、中国精装产业联盟主办,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深圳远鹏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引领住宅精装设计方向专题论坛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总部基地隆重举行。


关永康带领嘉宾参观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

100多名地产开发商、设计师等产业链上下游业内人士与行业大咖进行了深度交流和碰撞,共同探讨上下游产业链融合的大趋势下,如何从设计、施工、材料选用等各个维度对住宅的精装化进行深耕和落地解读,保障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和家具设计的全系统产业化,全面打通精装痛点,为消费者提供标准性又个性化的住宅体验。


论坛现场

设计引领

设计创新的逻辑思维

目前来看,地产已经从原来的黄金时代进入了白银时代,地产公司也需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精装配套则成为房地产企业、装修企业以及物业管理企业等争相抢夺的新焦点,如何在这各方争抢的红海中独占鳌头,赢得先机?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住宅精装研究院院长关永康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住宅精装研究院关永康院长从住宅精装设计创新与路径重塑的角度,提出了逆向思维,反向推进原先的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到配套家具深化设计的流程,全力推进住宅产业化、产品标准化、部件模块化和设计模数化,打造全新的工业4.0时代。


中国精装产业联盟秘书长陈忠莉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已经率先迈出这一步,在今年的深圳国际家具展中,联手欧洲、日本、香港、台湾等地设计力量,整合房地产业、室内设计、家具业等全新打造的住宅精装拎包入住体验馆,该模式的探索获得巨大成功,成为此次深圳国际家具展中全新的亮点,引领业界的转型方向和融合趋势,为住宅精装的推动打通了新的渠道。

实践导向

精装设计体系需精细化管理

设计创新的引领只是冰山中不被轻易感知的下层基石的研究,而浮在水面上的冰山展现的则是精装设计体系的落地问题。如何将大师前沿的设计理念与消费者的实用要求相结合,深圳标普精装设计顾问机构创始人蒲道良和深圳远鹏装饰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雄分别从精装设计体系的转化实践和精装精细化管理的角度进行了深度分析和案例讲解。


标普精装设计蒲道良

从户型优化设计、组织架构调整、管理过程中的成本控制和质量把关等环节到全新的精装修精细化管理流程,两位大咖从实战角度出发提炼出全新的精装路径,为业内人士提供满满的干货,令在场掌声不断。


远鹏装饰总裁冯照杰


深圳远鹏装饰项目经理张雄

从实践角度考虑,更多的参与者需要被关注和重视,作为房地产开发实施过程中的重要一环,精装部品的运用和新锐设计师的设计案例分享也成为不可或缺的探讨内容,论坛现场关于木地板在精装住宅中的演绎和新锐设计师的设计理念分享为业内人士提供了更为全面的思考维度和方式。

融合趋势

演绎全新的产业模式

国家近年来正在加大推动住宅产业一体化的进程,未来精装一体化必将成为整体趋势和行业方向。房地产需要联合上下游产业链上所有业态进行有机融合,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的痛点和难点,才能解码住宅精装。


香港著名设计师黄卓健


宏耐木业副总裁唐云

深圳国际家具展拎包入住体验馆的成功已经彰示,精装住宅的市场已经到来。而作为最下游的家具行业已经意识并实践出了成功的一步,家具企业牵手房地产走出一条产业融合之路,开辟了全新的渠道入口。


互动对话环节

此次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牵手中国精装学院等的专题论坛活动,通过对整体产业链的摸索和突围,为2018年深圳建成落地的新会展中心准备覆盖面更广、产业链条更全的家具展新面貌。


与会嘉宾合影

产业链融合的新趋势下,不只是房地产企业,更多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需要思考,未来的融合之路应该如何走,并进一步推动住宅精装的深耕,诚如关永康所说,这里没有对手,只有队友。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