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祭1001战略

   日期:2016-06-20     来源:亿邦动力网    评论:0    
核心提示:18日,红星美凯龙宣布将正式实施“1001战略”,在实体商店拓展到1000家的基础上,打造1个互联网平台,从而实现业务的上下游跨界外延。

18日,红星美凯龙宣布将正式实施“1001战略”,在实体商店拓展到1000家的基础上,打造1个互联网平台,从而实现业务的上下游跨界外延。


红星美凯龙总裁李斌

红星美凯龙总裁李斌红星美凯龙总裁李斌对该战略进行讲解,在线下方面,品牌将用自营和委管两种方式打造1000座城市家居MALL,垂直下沉开到三四五线城市、重点县城和城镇,而不仅仅局限于原有的一二线城市。李斌同时表示,将运用互联网技术将家居MALL升级为家庭MALL,“将实体店变成主力社区商业体,成为街区和社群的公共客厅。”

线上方面,红星美凯龙将打造一个大的互联网平台,并以家为核心进行5大业务板块的跨界外延。其中房产业务成为红星美凯龙跨界的最大目标之一,李斌表示,红星美凯龙将尝试置业顾问模式,解决买房者与卖房者之间的信息对称和信任问题,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在多指标匹配度上对用户进行推荐。

“我们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家装平台,重新树立行业标准,培训基础工人。”李斌透露,家装也将成为红星美凯龙主攻方向。据报道,红星美凯龙A股申报中拟募集资金中有5亿将直接投向互联网家装。

此外,在商品层面,红星美凯龙还将涉足桌布、窗帘、花瓶乃至家电等家具辅件产品,同步在服务领域拓展保养、维修、家政等业务,并将金融产品贯穿上述一系列业务。

“目前的O2O模式普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线上线下两张皮,左右互搏,而红星美凯龙的1001战略,是互联网+2.0模式,将真正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相互赋能。”李斌认为,线下实体店的优势是有温度的体验和服务,重在专业度,更有利于品牌忠诚度塑造,而线上平台的优势是信息的丰富和便捷,重在效率,这都是二者间无法相互比拟的优势。

记者获悉,红星美凯龙将统一底层数据库,整合线上线下所有数据,建立新的能量中心,“数字资产将是我们未来的核心资产,我们要利用数字资产真正实现企业智能化。”未来商户进驻红星美凯龙需要排队,依靠用户反馈的大数据,来决定平台未来展示什么品牌和产品。

据了解,红星美凯龙还将同步构建设计平台,针对互联网平台上的业务拓展,提供置业设计、装修和空间设计、家居产品设计、软装设计等服务,拟将设计美学贯穿整个泛家消费商业链条。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红星美凯龙宣布聘任原苏宁集团副COO兼运营总部执行总裁李斌为公司总裁,以负责红星美凯龙“互联网+”的发展规划,执行其O2O战略,并具体管理线上和线下运营等事务。而去年红星美凯龙实现营收87.56亿元,同比增长10.3%,共经营181家商场。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