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力:为智能睡眠床垫塑造灵魂

   日期:2016-03-16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刘娟    评论:0    
核心提示:2015年,“十二五”规划画上圆满的句号,2016年,“十三五”规划勾勒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家具看广东,广东家具看深圳。”三十年,深圳家具勇立潮头,引领行业。“三十而立”,深圳家具三十年,既是荣誉,也是起点。

2015年,“十二五”规划画上圆满的句号,2016年,“十三五”规划勾勒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家具看广东,广东家具看深圳。”三十年,深圳家具勇立潮头,引领行业。“三十而立”,深圳家具三十年,既是荣誉,也是起点。

为此,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联合行业主流媒体,在第31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开展前期,分别对十五家深圳家具先锋企业掌门人进行专访,把脉行业,展望明天。

面对错综复杂的行业形势、品类纷繁的市场格局,家具企业是随流从众,在竞争中树立方向,还是独树一帜,以创新引领市场?作为有远见卓识的企业,必须明确企业定位。在高手林立的深圳软体家具领域,美亚实业提出“高科技智能保健睡眠”理念,MPE床垫依托意大利研发科技,在床垫市场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引领“零压力·深睡眠”生活潮流,使“床”与“人”合一,成就深圳家具先锋品牌。

家具企业要想找准自身定位,推广企业精神,在众多家具企业中建立独树一帜的品牌形象,必须从企业精准化定位开始。家具企业如此,家具行业亦然。作为深圳家具企业先锋之一的美亚MPE,如何做“精”自己,在高手林立的家具行业里“占据”一方势力?深圳家具如何做“精”自己,在各地方家具行业群雄逐鹿的中国家具市场中勇立潮头?

产品创新,专注智能睡眠市场

整体寝具是我国家居行业的重要板块,每年以24%的速度在增长,即便如此,市场上领导品牌的占有率也不超过1%,尚未形成真正的龙头品牌和市场格局。

随着消费者对睡眠体验差异化需求的增长,整体寝具市场如何进行市场细分和差异化定位显得至关重要,当品牌更聚焦,专业程度更高,企业市场份额也会越大。“我们一直只专注于整体寝具的单一细分市场——智能乳胶床垫,而能把这一件事做明白、做透彻就很不容易。因为专注,美亚实业已经掌握个中奥妙,并坚持走下去。”深圳市美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力说。

美亚实业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深度睡眠服务。为了让中国消费者更好认知科技带来的自然健康睡眠文化,2003年美亚与意大利知名品牌MPE BEDDING合作,研发、销售MPE BEDDING品牌系列产品,并于2004年全球独家拥有 MPE BEDDING 品牌的商标拥有权。

睡眠质量的好坏取决于睡床,罗总认为,制作睡床的过程犹如酿造一瓶葡萄酒,除了好的橡胶材料之外,更需要先进的工艺和独特的技术,美亚MPE全球独有GMA技术配方,为制造国际一流的MPE乳胶床垫保驾护航。

“深圳家具转型设计创新的产业定位代表了企业精准化品牌定位的潮流”,诚然,深圳家具行业在群雄逐鹿的中国家具行业中独树一帜,精准的战略定位居功至伟。目前深圳家具已经在中国家具中占有大批单一品类的一线品牌和企业,床垫有雅兰、舒达、美亚MPE,板木家具有仁豪,儿童家具有七彩人生、松堡王国,古典家具有美廷、童话森林,实木家具有柏森、恒信华典……

设计创新,打造智能制造引擎

设计能力作为家具企业核心竞争力之一,在欧美、日本等先进的制造国家,产品设计水平已经上升为先进竞争力的高度。“美亚实业非常注重原创设计和产品的研发设计,我们认为只有设计能力提高了,才能引领行业向前发展”,美亚实业面世的产品往往都是经过几年的研发设计沉淀之后才选择真正投入市场,如此精益求精的专注精神在业内屈指可数。

设计并非无根之源,也不是天马行空。对于整体寝具企业,设计的源泉是消费者的需求,人性化设计是需求的核心,也就是为家具塑造灵魂,只有抓住产业链最核心的问题才能保持设计链的畅通。美亚实业智能乳胶床垫在全球首创护腰床防止腰椎睡眠疼痛,人性化定制(第三代乳香型乳胶、第四代立体脱模减压型乳胶、第五代MEMO乳胶),纯天然橡胶树脂的取材等等,就是以人为本从人性化设计角度出发,为消费者——特别是孕妇、老人和儿童提供更舒心健康的深度睡眠。简言之,就是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温暖舒适的“母亲”怀抱。

2007年,MPE床垫成为中国航天员中心选用品牌,2008年,MPE床垫成为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选用品牌,2015年,美亚实业在米兰世博会独立建设家居品牌馆……美亚实业的品牌影响力触及世界,企业的设计能力得到世界的高度认可,成为中国床垫的一颗耀眼明星。

“国内设计人才的缺失是我最为遗憾的事情,放眼国际,设计人才的培养和吸引已经成为城市和国家竞争的关键点”,罗总表示,未来企业发展的关键不在于硬件投入,而是软实力的建设。虽然近十年来美亚学院培养了一大批人才,诞生了一大批优秀作品,但是美亚仍然认为企业研发设计能力的培养、设计人才的培养是未来企业竞争的关键。“深圳将联合国内外企业建立全球家具的总部运营中心,吸引设计人才资源和创意资源,这就是深圳家具行业协会的战略眼光。”只有软实力配置到位并不断提升,企业的发展才能有源源不断的动力。

潮流引领,开创智能床垫时代

罗总认为,产品未来的趋势必然是朝着简洁化发展,繁冗复杂的设计已经不能满足现代人的快节奏速生活方式和简约但优雅有品位的生活需求。

“这两年,国外的家具展上产品设计都趋向于简洁化、简约化,不仅是家具设计,其他如汽车、服装等行业也都转型简约时尚化,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面对市场的新风向,一方面时尚简约文化盛行,另一方面大家居时代到来,如何打造情景化体验空间和生活化文化环境,增加消费者对生活的代入感和归属感,对于家具企业是一次重大的机遇和挑战。“美亚MPE的展厅设计都是现代简约的风格,在突出产品的同时更让消费者在这个空间能够放松,全身心享受科技带来的极致睡眠体验。”

在“1+1>2”理念风生水起的现代社会,专注于对“1”的挖掘和深耕是对企业品牌战略的一种诠释和解读,代表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相信,专注于“MY PERFECT ELECTRIC BEDDING”的美亚实业,将依托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出众的原创设计能力,在未来持续引领智能睡床产业,在中国软体家具行业扬帆远航。

申明:本文为中国家具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