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信华典:绽放不一样的花火

   日期:2016-03-15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刘娟    评论:0    
核心提示:2015年,“十二五”规划画上圆满的句号,2016年,“十三五”规划勾勒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家具看广东,广东家具看深圳。”三十年,深圳家具勇立潮头,引领行业。“三十而立”,深圳家具三十年,既是荣誉,也是起点。

2015年,“十二五”规划画上圆满的句号,2016年,“十三五”规划勾勒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家具看广东,广东家具看深圳。”三十年,深圳家具勇立潮头,引领行业。“三十而立”,深圳家具三十年,既是荣誉,也是起点。

为此,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联合行业主流媒体,在第31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开展前期,分别对十五家深圳家具先锋企业掌门人进行专访,把脉行业,展望明天。

观天时,看地利,铸人和

“1996年,我们选择从福建到深圳建厂,除了由于深圳这个‘地利’的因素,靠近香港能和国际更进一步之外,另一个考虑因素是趁着深圳开放发展的‘天时’来拼一拼。经历过广交展和各地的家具展,给我启发最多的就是深圳家具展,也是深圳家具行业协会让我们这些深圳的家具人团结在一起,开创了现在的局面。”深圳市恒信华典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全春感慨道。


黄全春获奖十大风云人物

恒信华典从最初创建时的数十人到现在近1500人的规模,从最初的餐台、茶几等配套产品的生产到现在的自主设计系列家具产品,可谓得益于深圳开放市场这个天时地利,更是恒信华典家具人敢闯敢拼的结果。据黄全春介绍,当时的深圳家具处于起步阶段,国外的产品设计、外观包装、工艺模式、营销手段等的输入,给国内家具人很大的冲击与震撼。深圳家具行业协会正是那时指引方向,号召深圳家具人要有敢为人先敢于创新的拼劲,终于开辟了深圳家具独特的宽敞大道。

品质领航,铸就品牌

“在经过了展会和配套产品的生产经验双重基础上,我们逐渐意识到品牌的作用。当时的家具市场也出现了一些转变,一方面是代理商对系列家具产品的代理需求,另一方面消费者已经有了产品品牌的初步认知,结合我们自身的沉淀和积累,在2002年我们做了自己的第一个系列家具产品。家具行业也从最初的互相学习、互相进步发展到后来的互相竞争阶段。”黄全春董事长在谈及企业品牌时兴奋不已。

作为传统的手艺人,黄全春董事长一直将品质作为打造自身品牌的出发点,将工匠精神作为其企业赖以生存的根本。“产品的口碑对我们来说是最关键的,也是恒信华典这20年来最为核心的竞争力”,家具行业从最初的产品外观的潮流,到九十年代的质量、品质的时代,再到品牌的时代,恒信华典始终坚持品质领航,才能铸就今天的中华实木家具典范的品牌。黄全春认为,“深圳标准”、“中国绿色家具优品”的诞生,是家具企业品牌发展的必然,同时也让深圳品质成为深圳家具品牌的重要支撑力量。

设计引导生产,创新绽放异彩

“我们从做自身系列产品开始,就坚持设计为先,在对中式家具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基础上加入现代西方、国际化的设计元素。我们认为只有产品设计上的创新、更新,才能推动企业的发展,才能引领市场前行。这跟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的理念不谋而合,让设计成为我们骨子里的东西,让我们的产品与别人不一样。”黄全春笃定的眼神是对企业发展方向的坚定。

黄董事长认为,深圳是一座设计和创新的城市,深圳家具企业的设计创新之路是我们与众不同的独特之路,以后更要坚持走下去。深圳家具的设计创新除了产品之外,另一个体现就是深圳国际家具展,这个以设计为导向的专业化家具展贸平台,“每一届展会都有创新的点,给我们新的思路和方向”。

向上而生,浓浓中式情怀

“我出身手艺人世家,虽然家具只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小部分体现,但是我希望能将这种老一辈人留给我们的东西传承下去,不仅仅是继承,更要将这几千年来的文化精髓发扬出去,让世界都能看到我们的中式文化。深圳在2018年将建成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届时就是我们家具人展示自己的最亮的舞台。”黄董事长道出了许多家具人的心声。


31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恒信华典家具展位

恒信华典致力于传扬中式家居文化,虽然快节奏的现代生活和多元化的西方思想、生活方式对消费者的家具选择产生了一定的冲击,但是随着以恒信华典为代表的深圳新中式家具企业不断的设计导入、创新驱动以及品质把控,新中式家具产品已经越来越被年轻的消费群体认可,这是家具人的骄傲,更是时代的自豪。

       申明:本文为中国家具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