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之林华:寻找智能家具切入点,打破产业僵局

   日期:2015-08-20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传统家具行业巨头集体进入智能家具领域,中国智能家具产业一下成为了“下一个风口”,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然而,在这个不智能不成活的家具市场上,整个智能家具产业依然未能等到它爆发的拐点。

随着传统家具行业巨头集体进入智能家具领域,中国智能家具产业一下成为了“下一个风口”,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然而,在这个不智能不成活的家具市场上,整个智能家具产业依然未能等到它爆发的拐点。

“不接地气”,是大多数商家和媒体对这个产业僵局做出的“诊断”——智能家具并非普通家庭用户的刚需,众多智能家具产品所营造的各种智能场景,并不能给消费者一合理的购买理由。

近日,松木家具领导品牌木之林华也推出智能家居产品,迅速挤入智能家具大战场,凭借其与众不同的切入点,直击用户刚需,引起了消费者和业内品牌的重点关注。

据了解,木之林华利用用户并不陌生的智能技术,围绕“看孩子”这一用户刚需,推出“智能监控床+智能小柜”一组智能家具产品,打造了一套全新的智能场景:儿童监护床自带网络摄像头及相关体测芯片,家长可通过手机或PC终端了解孩子的活动情况,同时还能够接收场景下孩子的心跳、体温、睡眠深度等身体数据,根据数据了解孩子对环境的需求,随后可通过智能小柜,对家里的温度、音乐、光线等环境因素进行及时调节,最大程度上降低了远程照看孩子的难度。

“作为最接地气的绿色环保的智能家具,木之林华在最讲求安全、智能、环保的儿童家具市场,具有明显的优势,我们的儿童产品深受家长青睐,围绕儿童刚需打造智能松木家具,是在对松木硬件属性‘安全’进行了一次软件的升级。”木之林华总经理王小伟对新推出智能家具产品的市场前景充满了信心。

据业内人士分析,中国智能家具行业未来几年的复合增速将保持在35%以上,预计2018年达到1400亿元的市场规模,找到市场切入点的品牌,将会跑得更快,在蛋糕争夺战中也会拿下更多地主动权,像木之林华这样结合产品特质设定智能功能点的设计思路,值得更多家具品牌借鉴。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