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材料科技加速本土创新 推出可持续聚氨酯涂料解决方案

   日期:2014-12-03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2014年12月3日,广州——全球领先的聚氨酯(PU)解决方案提供商拜耳材料科技在2014中国涂料展上举办了一系列聚氨酯涂料应用行业沙龙。

•在发展迅速的中国市场打造一种全新的价值链合作创新模式

•展示可持续聚氨酯涂料解决方案研发最新成果

2014年12月3日,广州——全球领先的聚氨酯(PU)解决方案提供商拜耳材料科技在2014中国涂料展上举办了一系列聚氨酯涂料应用行业沙龙,展示其为交通、建筑、家具等众多应用领域所开发的创新PU涂料解决方案,旨在满足各行业可持续发展新要求以及产品性能和生产工艺的优化。来自各应用领域的行业专家和重要价值链合作伙伴聚首一堂,交流和分享在充满活力和变化的中国市场环境中,行业的热点趋势及新产品研发方向。通过与价值链核心企业合作,拜耳材料科技希望打造一种全新的创新合作模式,共同开发引领未来行业趋势的创新聚氨酯解决方案。

拜耳材料科技涂料、粘合剂和特殊化学品业务部大中华副总裁钟小斌分享拜耳材料科技可持续聚氨酯涂料解决方案

拜耳材料科技涂料、粘合剂和特殊化学品业务部亚太区高级副总裁贺福瑞(Samir Hifri)(左二)、大中华区副总裁钟小斌(左一)、亚太区应用拓展副总裁(Anand Khot)分享可持续聚氨酯涂料解决方案最新信息

加速本土创新满足市场新需求

如今,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商业环境正在不断发生变化,因而比以往更迫切地需要专门为本土市场精心设计开发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在过去两年,拜耳材料科技凭借其强大的全球网络和领先技术优势,并积极加强在亚洲研发、生产和竞争力等各方面的投资,进一步巩固了其在亚洲聚氨酯市场的领导者地位。公司通过高效和有效的本土创新满足市场多样化的新需求。

拜耳材料科技聚氨酯分散体生产装置扩产项目奠基仪式

“我们积极推动涂料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并与合作伙伴紧密合作,致力于开发新的可持续聚氨酯产品和技术以满足客户的新需求,同时在节能减排,改善工人安全及职业健康和减轻环境负担方面作出贡献。”拜耳材料科技涂料、粘合剂和特殊化学品业务部高级副总裁贺福瑞(Samir Hifri)先生说,“通过推动价值链的合作创新,拜耳材料科技作为行业领导者发挥积极作用,为聚氨酯涂料应用领域带来新的创新,惠及市场。”

伴随着各涂料应用行业的市场增长预期,也存在一些普遍问题——如自然能源短缺、环境污染、日益严苛的政府及行业法规、激烈的市场竞争——在整个聚氨酯价值链中开始受到关注。为解决这些挑战,拜耳材料科技开发了全面的聚氨酯涂料技术和解决方案,包括水性、高固含量、低单体和紫外光固化等。同时,一个强大的本土技术应用开发团队正积极与客户开展合作,根据特定需求开发个性化的应用解决方案。

最新可持续聚氨酯涂料解决方案

在2014中国涂料展期间, 拜耳材料科技重点展示了几款其为不同涂料应用领域开发的创新型聚氨酯涂料解决方案。

汽车原厂漆:精益涂层工艺

2012年,中国汽车行业出台了新的乘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要求所有新建的涂装线采用水性中涂和面漆,或在BC/CC体系中采用水性底漆。因而,越来越多的中国整车厂开始寻求新一代的喷涂技术,实现更高的喷涂效率,节约能源,并减少VOC排放。

拜耳材料科技在精益涂层工艺方面有着新突破,将传统的三涂层/二次烘烤(3C2B)工艺简化为三涂层/一次烘烤(3C1B)工艺。该工艺有助于提高涂装线的生产效率,并大幅降低烘烤工艺中的能耗。拜耳的Desmodur®, Bayhydrol®和Bayhydur®产品应用于高性能涂料,包括双组份聚氨酯(PU)面漆和水性耐石击聚氨酯(PU)功能层。该解决方案能帮助车企降低运营成本,例如废弃物处理、人力和维护成本等。

汽车修补漆:自然风干型/低VOC清漆

提高汽车维修效率对于汽车售后维修店而言意味着维修产能的提高,同时也能因更快速的维修服务提升其消费者的满意度。 在汽车修补漆领域,拜耳材料科技开发出全新的涂料解决方案能缩短平均汽车漆修补时间,并节省成本。

新开发的自然风干型、低VOC清漆所采用的是拜耳材料科技Desmophen® NH 和Desmodur® N高固含产品组合。在喷涂后,可在一个小时之内于室温下完成抛光,而传统快干清漆的工艺也需要2小时以上。该解决方案的优势包括:出色的修复外观、低VOC和高固含。使用该产品的售后维修店不需要在修理店内安装高温烤房,在提高维修效率同时还能节省烤房的投资成本和相关能耗成本。

家具:超低气味双组份水性PU木器漆

随着家具木器行业涂料产品标准日益严苛以及地方政府环保措施的加强,中国家具行业正处于向可持续的环保涂料技术转变的重要阶段。同时,消费者也更加关注新家具释放的有害气味,且对于家具表面涂层性能的要求没有丝毫降低。对于家具制造商来说,为新的涂装线选用合适的涂装技术变得非常重要。

拜耳材料科技专为高端实木家具应用开发了双组份水性PU木器漆解决方案,采用了Bayhydrol U 和 Bayhydur XP产品组合,具有超低的气味以及优异的机械和化学性能等优势。它的漆面干燥速度快,且适用于高光和亚光效果,能使家具制造商实现更高的喷涂效率,同时在改善家具外观方面也更具灵活性。

消费电子:水性UV单涂层面漆

近些年,消费电子产品的设计趋势是更薄、更轻。制造商和品牌商都在寻求最先进的技术以在市场竞争中获得先机。全新的表面涂层技术可以为电子产品提供保护、装饰和独特的触感。

拜耳材料科技最新开发的以Bayhydrol UV为原材料的水性UV单涂层面漆可以通过紫外光固化工艺实现单一涂层喷涂技术,应用于笔记本电脑、手机和平板电脑等产品。这一新涂料解决方案不含溶剂,喷涂方便,且没有活化期限制。其漆面收缩性小可实现更高的喷涂良品率,并在不同的基材上都具有良好的附着力。为了提供多种视觉设计效果,目前有高光、亚光和金属质感三种效果可供选择。

现场活动视频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