厘清行业发展脉络 家具企业必须应对三大变革

   日期:2014-11-10     来源:九正建材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作为传统行业的家具行业,面对随时可能到来的竞争,必须了解现在市场的竞争动态逐渐清晰,一是思维模式的价值驱动发展;二是品牌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三是互联网渐渐浸入家具行业的每一个环节。
     作为传统行业的家具行业,面对随时可能到来的竞争,必须了解现在市场的竞争动态,并利用动态,才能获得成功。业内人士称,现在最明显的三个动态,思维模式的价值驱动发展;二是品牌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三是互联网渐渐浸入家具行业的每一个环节。

     家具企业要转变思维向价值驱动发展

     当今时代是商业模式竞争时代。领先的企业在市场环境变化下,不断重构,保持自己领先的位置;那些后来者,也不断创新,试图超越领先企业。比如阿里巴巴系不断创新,构建新的价值网,使企业成为当今最成功的企业;小米手机以互联网为中心的商业模式和互联网思维,可以挑战传统品牌企业的老大……反观现在传统家具企业,能够做到异军突起的并不多,思维并没有看到现在的竞争动态,其实可以向这些别的企业学习,以产品要素和渠道要素的驱动发展,向价值驱动方向发展。价值驱动就是以客户为中心,使自身的家具产品给客户提供独特的价值,并不断创新商业模式的企业才能发展。

     品牌是家具企业看不到的资产

     只有品牌定位不同,才能差别化,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传统的家具企业也要进行进行品牌营销,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自己,才能使企业有生命力。没有了品牌,企业就没有了灵魂。当然,优质的家具产品是才是一个优秀家具品牌的载体,只有那些不断满足消费者情感体验,进而走进客户心理,把货铺在消费者头脑里,才能叫品牌。如果家具企业能在品牌核心价值下,不断持续一致的传播,而且不断进行品牌的维护与管理,那么品牌才能不站稳脚跟。

     家具企业应积极拥抱互联网

     这是一个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传统的家具企业或者越来越受到互联网运用模式的影响与挑战,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消费结构和消费习惯的变化,很多家具产品迎来了新的主力消费群 “80”“90”后;另一方面传统的家具品牌企业受到互联网企业商业模式的挑战;商业环境的变化,每个企业都在积极拥抱互联网,并不断探索电商的新路。
 
标签: 家具 品牌 互联网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