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玫瑰木简介

   日期:2014-08-27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乌拉圭北部地区的沙质土壤最合适玫瑰木的生长。那里的天气和土壤不仅使得玫瑰木的树干形状最好,还得以玫瑰木的材质最佳。

乌拉圭玫瑰木简介

a.玫瑰木产地、生长周期等树种特点

1、玫瑰木产地

乌拉圭位于南美洲东南部,北邻巴西,西接阿根廷,东南濒大西洋。乌拉圭属温带气候,以优美自然风光和安定社会环境,获誉为“南美瑞士”;又因其形似宝石而又盛产紫晶石,获誉为“钻石之国”。一百多年前,乌拉圭从同一纬度的南非引进了玫瑰木的种子尝试在各个地区种植。经过长期不断的尝试,最后发现,乌拉圭北部地区的沙质土壤最合适玫瑰木的生长。那里的天气和土壤不仅使得玫瑰木的树干形状最好,还得以玫瑰木的材质最佳。于是政府用税收补贴的政策鼓励种植玫瑰木,不仅改善和利用沙质土壤,保护环境,而且还促进经济,增加就业。现在,玫瑰木已经成为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北部重要的林业资源。


配图一:玫瑰木图片

2、玫瑰木特性

玫瑰木为阔叶,硬杂木,树高可达40-50米,胸径达40-65厘米。玫瑰木心呈玫瑰的暗红色,原木笔直圆润,疤节少,木质坚硬而不规则,结构均匀,耐腐蚀,抗虫蛀,不易翘曲,具有良好的韧性,且易于加工,对油漆、胶接性能良好。玫瑰桉木制作的家具具备很多的优点,纹理清晰自然,表面光滑美观,皮肤接触质感好。


配图二:玫瑰木图片

3、玫瑰木生产周期

乌拉圭玫瑰木的人工种植林,培育优良的种子,选择优秀的基因,种植于乌拉圭北部的沙质土壤。在20年的成长过程中,有3次间苗,5次剪枝,使得人工种植的玫瑰木的原木树干笔直、圆润、缺陷少、直径大、材质优,以得到最少缺陷和最大直径的高质量的原木。

育苗:玫瑰木的树苗,在乌拉圭是50%选择树干圆大的种子,50%是克隆技术。种植之后的三至五年便可见基因是否优秀,于是经过十几年的推进和优胜劣汰的选择,种子和基因越来越优秀,树干长得越来越圆大、笔直、结实。目前,这项培育优良种子和选择优秀基因的工作依然在推进着。


配图三:玫瑰木育苗图片

种植:玫瑰木的播种分为春季和秋季两个季节,最佳的季节在是三月份和九十月份。玫瑰木的种植,需要做好土壤的准备,施肥,杂草的控制和蚂蚁控制。初始种植的数量每公顷800-1000棵树苗。


配图四:玫瑰木种植图片

剪枝:频繁剪枝是获得高品质玫瑰木的一个关键。乌拉圭玫瑰木从1.5岁到5岁,长到11米高的整个过程中进行5次剪枝。剪枝之后的玫瑰木继续生长,节疤都会包藏在心部,树干就变得缺陷少、笔直、圆大、材质优,一直到20岁,可以长到40-50米高。


配图五:玫瑰木剪枝图片

间苗:在玫瑰木的整个生长过程中,作3次间苗。第一次间苗的残枝残树都留在森林里,肥沃土壤。第二次间苗砍伐的小树都用于纸浆的生产。第三次间苗砍伐的小树也是主要用于纸浆生产。在玫瑰木20年的成长过程中,间苗,使得玫瑰木有足够的阳光空间和土壤营养生长,以获得最大直径的原木。最后直径可以达到40-65CM。


配图六:玫瑰木间苗图片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