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维家衣柜“打破标准 拒绝非标”

   日期:2014-07-01     评论:0    
核心提示:作为行业内最早执行标准件+非标件生产模式的定制企业之一,诺维家的生产实力一直是同行中的翘楚。笔者有幸零距离地接触到了诺维

作为行业内最早执行“标准件+非标件”生产模式的定制企业之一,诺维家的生产实力一直是同行中的翘楚。笔者有幸零距离地接触到了诺维家更为完整的生产自动化流水线,折服于诺维家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精湛的工艺。在当今原材料、劳动力不断上涨的年代,诺维家不惜巨资引进自动标准化的生产线,能有效地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加上“非标件”高价格的取消,可谓是国际品质与亲民价位的完美结合,极大地普及了定制衣柜,提升中国消费者的人居指数。

诺维家衣柜“打破标准 拒绝非标”

  图1:诺维家拥有“标准件+非标件”模式,让定制衣柜不再高价

业界广为称道的诺维家“标准件+非标件”生产模式

诺维家创建于2000年,是6年蝉联中国“整体衣柜十大品牌”的龙头企业,其独特的“标准件+非标件”相结合的复合生产模式广为业界所称道。模式的核心为:标准件批量化生产,非标件柔性化生产,诺维家是定制衣柜行业采用这一模式的领军企业。

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诺维家之所以能做到“标准件+非标件”生产模式,完全是因为诺维家携同知名研究机构自主研发了全球第一台“非标数控排钻”和行业首创的4条全流程信息化自动流水生产线,突破了行业的产能瓶颈,突破了非标件规模化生产的瓶颈,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按消费者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生产,全面实现销售端和生产端的无缝链接,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的家居定制需求,在提高质量和生产效率的情况下,全尺寸、全空间满足自由设计、生产上的需求。

标准件规模化生产和非标件柔性化制造的复合生产模式

诺维家标准件批量化生产,将需要生产的各订单中的尺寸、花色一致的板件通过数据中心从订单中抽取出来,统一生产,生产完成后,重新分配到各订单中,此类产品诺维家称之为“标准件”。由于尺寸一致,所以诺维家加工“标准件”的设备为重型高速的进口设备,可大批量生产,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还能保证板件的高品质。

诺维家的“非标件”,是指各订单中独有的、不可以共用的板件,此部分板件是通过诺维家独创的柔性化生产方式生产,确保订单的个性化需求。非标准件的生产体现了诺维家的强大柔性化制造能力。诺维家的非标准件生产线由计算机信息控制系统、物料储运装置和一组数控加工设备组成,是一种智能型的生产方式,它具有根据制造任务和生产环境的变化进行迅速调整的能力,即具有多方面的“柔性”特征:机器柔性、工艺柔性、产品柔性、生产能力柔性、维护柔性、扩展柔性等。

在“标准件”、“非标准件”两种生产模式上,诺维家已全面采用电子图纸生产,设备可直接读取部件条码进行加工,实现了自动分解产品订单、智能识别系统和条形码技术(物联网技术)覆盖生产全过程,生产过程实现智能化、多订单混合排产、实现与设备无缝连接等四大优势。这种“标准件+非标件”的复合生产模式是诺维家个性化设计、规模化生产的基础,也是诺维家具备独特优势的核心竞争力,使定制衣柜有了市场普及的工业化生产基础,建立了行业生产标杆。

每户家庭的户型尺寸都不同,加上个性化的需求,可以说无数个家庭就有无数个定制尺寸,加上单独生产与加工的成本的投入,“非标件”一般比“标准件”的价格要高上30%-50%。为此,诺维家在行业里率先取消了“非标件”跟“标准件”的计价差别,就算家具设计成生产难度高、成本高的造型,诺维家的报价依然是行业至低的。这意味着,柔性生产线的引入,让诺维家在高品质、高效率的情况下,依然满足消费者对高性价比的要求。

2014年7月8日-11日“亚洲建材第一展”第十六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将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开幕,诺维家品牌展位是10.2馆10号,届时大家不妨亲临现场一睹为快!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