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辰涂料集团总裁熊星:环保涂料,展望未来

   日期:2014-06-26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展辰涂料集团总裁熊星:环保涂料,展望未来

【主持人】

您好熊总,作为中国涂料行业的代表企业,您今天能不能简单谈一谈获奖的感言。

【熊星】

非常高兴展辰能获此殊荣,也感谢主办方及各界对展辰涂料的关注。展辰是一个非常务实的企业,以往我们参加这类活动比较少,此次应邀参与活动,可以对企业做一些传播与宣传,同时树立企业的品牌形象,还是非常有意义的。第二点,也非常感谢主办方给展辰涂料的表彰,这既是对展辰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展辰未来发展的鞭策,我们还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好,如果有媒介推动,我们相信今后会做的更好。

【主持人】

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展辰的发展历程和特点。

【熊星】

到2014年9月,展辰涂料已经发展了20年,我们这个行业专注的是民用涂料,简单说就是家庭装修,家具装饰等等,其中的核心业务是家具涂料的生产与销售,在家具漆这个领域,展辰的产业规模已经全国领先,另外就是展辰的产品品质及服务,已经在客户心目中树立了非常好的形象。

这20年里,展辰经历了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做产品,因为我们是工业品,除了家具表面的美观装饰的以外,还包括一些核心技术问题,比如产品的稳定性、环保性、安全性以及健康等等。在中国的民营企业中,展辰在这方面投入是比较多的,获得的研发专利和应用专利都非常多。

第二个阶段是做市场营销以及全国布局。家具漆跟一般的消费品的市场营销不一样,消费品更注重广告和宣传,是属于B2C模式;而展辰家具漆的营销属于B2B模式,客户主要是家具制造企业,客户本身就是专家,因此更注重产品本身。另一个特点,就是我们在全国布局了7个工厂,东南西北中,有深圳、上海、北京、成都、青岛、福州、珠海七大生产基地,在中国涂料界这样布局的企业可能也就只有展辰,我们主要目的就是让技术系统和服务系统能够贴近我们的客户,为他们提供便利而快捷的服务响应。这个布局用了将近20年,到现在为止基本完成。

第三个阶段是做内部精细化管理,设立了较为完善的各种企业运营机制,让企业的管理上升一个台阶,同时也让企业的效率得到大大提升。

第四个阶段就是现在正在做的企业规范化和资本运作,虽然家具漆这个领域要求投入资本很大,利润回报也不算高,在资本市场并不是很占优势,但这些能让企业更加良性运转,对客户和员工来讲也是好事儿。

【主持人】

环保应该是当前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有关涂料的环保问题,展辰集团如何思考,又是如何做的?

【熊星】

对于环保,展辰一定是不遗余力的推动,家具漆本身最重要的是让家具更加美观,但我们会认为,健康和环保更加重要。

展辰用了将近十年时间,在环保涂料的技术研发、市场应用推广上做了很多工作,前些年主要是对产品和技术的研发,重点解决环保涂料的性能、价格、施工工艺等问题,而近两年,展辰的UV和水性漆产品日渐成熟,我们便结合一些领军企业一起尝试应用和探索,可以说是实现了巨大进步,这里我想称赞一些有先进理念的家具企业,北部的曲美家具,华东的白玉兰橱柜,广东的碧桂园地产,这些都是我们在环保涂料上的重点合作客户,也正是这些企业领导人的先进意识,让环保涂料在应用上得到长足发展。

另外,作为中国涂料工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展辰还非常积极地参与环保标准制定等各项工作,多方面推动着环保涂料的发展。我们认为,这是一个行业领军企业的一种担当。

 

【主持人】

最后请给我们介绍一下展辰的发展动向吧?

【熊星】

这里我们谈一个主题,两个方向。

主题就是健康,一个方向就是把健康的理念转化为日常工作,我们提倡健康的生活和工作,尤为注重工作环境的改善和安全的控制,让我们的员工更加快乐而健康。另一个方向就是把健康理念融入到我们的产品与营销中去,最重要的便是环保涂料的研发与推广,包括水性漆、UV漆等等,这既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更是企业责任的一种显现。

【主持人】

谢谢。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