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探访,揭秘喜梦宝领军26年的背后秘密

   日期:2014-04-28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清晰的纹理、自然的淡黄原木色彩,加以木材上饱满的纹理,这就是记者在喜梦宝儿童家具工厂内所看到的半成品家具木材的样子。

  清晰的纹理、自然的淡黄原木色彩,加以木材上饱满的纹理,这就是记者在喜梦宝儿童家具工厂内所看到的半成品家具木材的样子。

  众所周知,儿童家具行业中,家具品质及环保程度都与木材原料的选择密不可分,不同的木材具有不同的特性,在根本上决定着儿童家具产品质量的优劣。记者走访喜梦宝了解到,喜梦宝所使用的木材全部源自亚马逊雨林的南美松。据调查,喜梦宝也是国内鲜有使用南美松木为原材料的儿童家具制造厂商。

高品质木材——南美松

  也许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南美松有些陌生。但在家居行业内,南美松算得上制造家具的优质原材料。南美松(Taeda pine)生长于南半球地区的亚马逊热带雨林气候,主要出产国于巴西、阿根廷、新西兰等国家。其以色彩自然、纹理清晰、木料线条饱满、质感好等优势著称。源于其自然生长条件,南美松木质稳定,柔韧且不易变形,是欧美地区最为认可的家具制造原材料。

  记者通过对进出口木材市场的考察,发现国内木材交易市场并没有这个产地的原材料,而它的进口价格也相对其他儿童家具木材原料略高,这就意味着喜梦宝所使用的儿童家具原材料均需从国外原材料商进口,木材质量得到了保证。

FSC认证林区,可持续发展造福人类

  喜梦宝所用的南美松,均来自FSC认证林区,而国内使用具有FSC认证原材料的儿童家具品牌屈指可数。FSC是品质的证明,审核标准极为严格。只有使用经过FSC认证的原材料所生产的儿童家具才可出口至欧美地区。这无疑也是喜梦宝26年的儿童家具高品质的强有力支撑。

  通过FSC认证的木材,在砍伐一颗树的同时,都会再种上一颗树,提倡对自然的合理使用,维护生态平衡,保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环保木材的完美搭配——UV漆

  喜梦宝儿童家具除在木材原材料方面严格审核以外,其使用的UV漆也将木料的特性及健康环保发挥至极致。记者从相关环保专家处得知,UV漆,即紫外光固化油漆,在紫外线的照射下能够在几秒钟内迅速固化成膜的一种涂料。

  “UV漆是一种可用于食品包装级别的健康环保油漆。我们常用的盘子筷子、食品包装袋、手机、烟盒等都有应用。UV漆不含溶剂、对生态环境几乎没有污染。具有硬度大、耐磨性好,透明度高,化学质稳定,干燥快,无油漆气味等诸多特点。我们还是提倡儿童家具生产厂家使用环保UV漆的,以保障孩子成长环境的健康。”专家对记者表示。

  走访一圈后不难发现,喜梦宝儿童家具品牌始终如一的责任感,以优质原材料、高品质家具回报消费者,这就是喜梦宝专注儿童家具领域26年,成就领军品牌的秘密所在。

  生活原本自然!优客居官方网址:http://www.musehome.com.cn/index.html

  也可微信搜索并关注喜梦宝公众账号:xmbxm1988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