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性木器涂料涂装工实训基地在顺德龙江正式启动

   日期:2014-03-28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彭清    评论:0    
核心提示:2014年1月,国家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正式批复同意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建立“国家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水性木器涂料涂装工职业技能实训基地”。3月17日,基地启动仪式在顺德龙江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举行。
        2014年1月,国家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正式批复同意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建立“国家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水性木器涂料涂装工职业技能实训基地”。3月17日,基地启动仪式在顺德龙江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举行。

顺德区龙江镇作为中国家具制造重镇,现有各类家具制造企业2500多家,家具产业已托起顺德龙江工业半壁江山。为了更好的推广水性木器涂料在国内尤其在家具大省广东省家具、涂料行业中应用,改变佛山顺德龙江环境治理被动现状,从根本上解决顺德家具行业十分突出的环境治理问题,切实解决家具企业在应用水性木器涂料过程中的瓶颈问题,2012年6月,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搭建了水性木器涂料企业与家具企业信息技术交流的技术服务平台。

经过近一年来的筹备, “国家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水性木器涂料涂装工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在“中国家具材料之都”龙江建立,真正实现了以家具企业、涂料企业技术工人职业技能培训为着力点,将水性木器涂料涂装应用技术推广到家具行业,以推动家具行业的涂装工技能水平的提高。

据张建新院长介绍说,作为实训基地,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本着为社会公益事业服务的出发点,实训基地将不以盈利为目的,完全公益的为社会培训,将聘请涂料、家具行业资深专家以国家涂装工培训大纲为基础,以国家正式出版教材为课本,以企业应用为需要,学理论、学知识,扎实的实践操作,过硬的考核,达到真正培训的目的,使之实训基地成为中国水性木器涂料涂装工的“黄埔军校”,为此,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前期已为基地的建设投入了近10万元用于教材的编辑、教学场地的扩建和改造,以符合教学的需要。

据悉,中国水性木器涂料涂装工实训基地的建设得到了东莞大宝化工制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东莞大宝作为实训基地的涂装工技能实操考核培训教学点也同步启动使用。

据了解,实训基地对经过考试合格的学员,将由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颁发“初级、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5类职业技能证书。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