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项目启动

   日期:2013-10-30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邢喜荔    评论:0    
核心提示:10月28日下午,中国(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以下简称红博城)项目启动暨广东鱼珠大涌木材产业园(以下简称鱼珠木材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广东省中山市大涌镇隆重举行。

中国(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项目启动

广东鱼珠大涌木材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同时举行

10月28日下午,中国(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以下简称红博城)项目启动暨广东鱼珠大涌木材产业园(以下简称鱼珠木材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广东省中山市大涌镇隆重举行。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良贤,中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中凡,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大涌镇党委书记黄红全,大涌镇镇长文卫戈等领导、行业协会负责人、企业嘉宾代表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红博城拟建成5A级国家旅游景点

总投资48亿元的中国(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简称“红博城”),将建成集“文商旅”于一体的新型红木产业综合体和国家5A级旅游景点。据介绍,该项目由中山市尚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规划用地面积300亩,总建筑面积为80万平方米,将分两期开发建设。其中一期建设用地面积120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8亿元,建设20万平方米的红木家具展销中心、28层地标性的五星级红木主题酒店、32层双塔红木产业总部大厦、可容纳千人的会议展览中心等,预计2015年起陆续投入使用。红博城董事长林孟礼介绍,红博城将建设成为国内首个集岭南、江南、徽派、皇家建筑风格于一体的极具人文涵养的古典中式建筑群落。其一期项目规划建设的30万平方米建筑中,将有一半面积用于文化空间的构建,包括红木博物馆、红木展厅、大师园、珍宝馆、琴棋书画馆、艺术广场、民国年代的骑楼街等。项目建成后,将密集举办高峰论坛、艺术交流、鉴赏、拍卖、会展等文化活动。利用临河优势,项目还将作为中山岐江夜游的终点站,届时对外呈现的将是一幅以红木为主题的河岸灯光、古镇酒吧和小桥流水的优美画卷。红博城目前已被中山市政府列为市、镇共建重点项目,同时纳入2013年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前期预备项目。

木材产业园年产值将达300亿

大涌镇还通过引入与产业相关联的龙头企业,以“大项目”撬动红木家具产业发展。广东鱼珠大涌木材产业园项目的引入,将进一步延伸和完善红木产业链,带动红木家具产业集群发展。据介绍,项目位于大涌镇南村和岚田村交界处,规划用地1500亩,总建筑面积逾198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55亿元,带动投资约200亿元,预计年产值达300亿元。产业园将在传统木材市场的基础上,推行“现代物流业+电子交易平台+配套服务”、金融服务、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引入时尚、文化、旅游等元素,打造完整产业链,使传统产业产生更多的增长点和焕发新的活力。据了解,项目一期将建设核心产业区、配套产业区、总部办公区、物流仓储区,以及旅游体验区、商业服务区、生活配套区,二期建设教育培训区、国际贸易区。大涌镇镇长文卫戈表示,此次启动和签约的两大项目均是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将为大涌镇构建起“皓月当空、群星灿烂”的产业格局,实现产城融合发展。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