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出口美国家具同比下降 绿色环保广受关注

   日期:2013-09-29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黄晨昀    评论:0    
核心提示:现在我国家具出口占了整个家具产业举足轻重的地位,出口额约占整个家具产业的1/3。

前段时间美国可持续发展家居产品委员会(Sustainable Furnishings Council,SFC)的绿色家居产品消费者研究报告(Green Home Furnishings Study)已发出。460名消费者参加了调查,72.5%的受访者是25至54岁,62.3%的受访者家庭年收入50,000元至150,000元。

和去年一样,大概都有50%消费者指出,如果款式和价格与其他产品类似,他们“非常有兴趣”购买绿色环保的家具。很大一部分消费者对可持续发展还是十分关注的,但认为家具的零售商和制造商需要让消费者了解可持续性家居产品的益处。这需要家具的零售商和制造商首先自己对绿色环保家具有深刻理解,了解绿色环保家具的材料,对环境产生了什么积极意义,再将这些理念向消费家宣传。

这份报告在国内的网站转载了很多,但大家忽略了一点,54.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2014年花同样或更多的钱购买家居摆设。可以看出在2014年,家具在美国还是有很大的市场,而且消费者十分关注绿色环保的家具。现在美国的绿色环保家具市场,已不是消费者的问题,而是制造者的问题了。

现在我国家具出口占了整个家具产业举足轻重的地位,出口额约占整个家具产业的1/3。在出口国中,美国又是我国家具出口最大的市场。虽然今年我国对美国出口家具同比在下降,而在今年7月1日起美国又开始实施《复合木制品甲醛标准法案》,再次降低了在全美销售和批发的木制品甲醛的释放量,比原来的要求提高了3至4倍。造成我国家具对美国出口的较大影响。但我国家具制造的同行们,也应看到绿色环保家具的机遇,大力发展绿色环保的家具;同时提高自己的工艺技术水平,使产品能够达到标准。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