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临沂木制品展圆满落幕

   日期:2013-09-24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肖长春    评论:0    
核心提示:由临沂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家具协会承办的2013中国(临沂)国际木制品及配套产品展览会(简称:临沂木制品展)于9月9日在临沂鲁南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

探寻木制品产业链一体化发展之路——2013临沂木制品展圆满落幕

由临沂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家具协会承办的2013中国(临沂)国际木制品及配套产品展览会(简称:临沂木制品展)于9月9日在临沂鲁南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次展会作为中国(临沂)商贸物流博览会最大的一个独立题材展,共有参展企业156家,展位数量1020个,总面积达到2万平米。展会以“探寻木制品产业一体化发展之路”为主题集聚了以临沂板材为核心的家具、机械设备以及化工辅料等木制品产业链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展会首次举办,即呈现出了诸多亮点:

一、精品板材及配套产品独立成区,专业贸易,注重实效

  本次展会上,以专业贸易为主的板材、机械设备和化工辅料门类独立成区,专注贸易对接,注重实际成效。集合了人造板全部门类,刨花板、纤维板、胶合板、细木工板、饰面板、多层复合板、科技木等一应俱全。本地领军企业到场,新港、安信、东方金信、中亿、福达、福源、立晨、韩宇来……另外还有来自济宁和茌平等地的板材企业云集,新材料、新科技、新工艺,琳琅满“木”。除板材以外,还有以广东永强、广东德盛、广东豪森、浙江华洲、青岛吉隆昌、青岛泰科尔、豪迈隆、千川、欣琦、圣威等为代表的机械设备企业和以太尔化工等为代表的配套产品企业,以“木”为中心,实现了产业链上下游的融通融合。

二、家具采购节同期举办,疯狂促销耀世登场

  从单纯店面促销到借展会之力打响展店联合大促双响炮,家具行业促销模式进入2.0时代!本届展会,家具展区以促进终端销售为主,现场上演疯狂促销。借临沂商贸物流博览会东风,临沂木制品展与其共享其现场百万消费人群,众多知名家具品牌现场呈现,代表性的有:联邦、凯迪威、青岛一木、蓝图、雅仕达、鼎龙、久典、展华、巨兴、伯利恒、欧普、天地儒风、泰丰、水波尔、嘉吉利、大清盛世、清雅居、永诚行……实木家具、沙发软床、红木家具、厨房家具等耀世登场。分会场临沂兰华国际家具城(山东省家具协会与山东兰华集团共运营项目)同期盛大开业,以批发为主的专业卖场揭开了神秘面纱,主分会场连轴转,将促销推向又一个高潮。

三、特色基地、特色产品群芳争艳,特色鲜明,品牌形象大幅提升

  本届展会吸引了周边地区颇具特色的木制品行业产业集群组团前来参展,如以专业生产餐桌椅为主的“中国实木家具之乡”宁津;以专业生产实木半成品为主的山东白茬生产基地高密;以专业生产柳编制品为主的中国柳编之都临沭;以及山东地板生产基地济宁和茌平等。除特色产业集群外,部分国际品牌、省外企业和特色产品亮相本届展会,如以鲁作原创家具和明式家具为代表的天地儒风、以高端出口红木家具为代表的鼎龙,国际大型化工企业太尔集团等等。

四、“采购商俱乐部”聚专业人群,尊享品质服务

  本次展会上,山东省家具协会发挥十五年办展经验,对展会进行了专业规划,统一形象,立足对专业采购商的高品质服务,在展区内设立了“采购商俱乐部”,众多专业采购商在此汇聚,贸易洽谈、行业交流、品味生活,成为展客商交流的一个高端大气的专属空间。

五、活动纷呈,共话产业升级,共促贸易对接

展会同期举办了“2013中国木制品产业一体化发展论坛”和“山东省家具协会橱柜衣柜专业委员会第三届扩大会议暨齐鲁橱柜衣柜转型升级发展研讨会” 两场活动,活动同步吸引了来自板材行业、橱柜衣柜行业、家具行业、机械设备行业以及全国各地的采购商等全产业链上下游的精英人士。

两场活动与2013中国(临沂)国际木制品及配套产品展览会同期举行,通过对木制品大产业链的渗透和引导,搭建集一个集会展营销、商贸物流、行业交流于一体的多元化平台。两场活动与展会相辅相成,不仅向外界展示了临沂木制品产业雄厚的发展潜力,引导当地企业树立了资源整合的意识,向产业链广度和深度延伸;更吸引了大量外地家居企业来此采购木材板材以及投资建厂,对于整个临沂以及国内的木制品行业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山东省家具协会 韩翠萍供稿)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