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扩张趋势未止步 城镇化释放更多商机

   日期:2013-08-20     来源:搜房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年的“金九银十”将至,尤其是城镇化还将持续很长的一段时间,家居卖场的好戏正待开锣。

自去年年底开始,房地产业的开发商就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拿地热”,家居建材行业的因其属于家装特性,比楼市走势一般滞后大约10个月。又有今年的“金九银十”将至,尤其是城镇化还将持续很长的一段时间,家居卖场的好戏正待开锣。

家居卖场扩张趋势并未止步

专业人士表明,我国现有专业家居建材市场3500多个,销售面积7000多万平方米,“过剩已是不争的现实”,以实际购买力来算,2000万平方米的卖场面积就能够满足市场需求,而实际面积已超过4000万平方米,若市场仍然不景气,有50%的卖场面积属于过剩。

实际上全行业的地域扩张并没有停止。从2010年开始,红星美凯龙等家居卖场,接过了商业地产的旗帜,高举高打,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在3月发布的企业发展战略时,预言今年整个家居业迎来10%以上的增长,拟在2020年在全国建成200家家居商场。粤系的香江家居在全国布局9大全球家居CBD(社区网 论坛 商铺),吉盛伟邦则进军上海。

据欧亚达家居总经理王伟表示,“在家居行业进入全面扩张的时期,欧亚达以直营的方式开进了广州,而且要做成行业的标杆”,但这与逆市扩张无关,而是基于欧亚达的全国战略布局,北有沈阳、西有重庆、东有杭州,而华南作为家居行业的重心,“南拓”是迟早的事。他还认为,第一步培育市场,第二步做足功夫,过了这几年的“动荡期”,将迎来新的市场前景。

橱柜卖场应及早布点二三线市场

报告显示,到2030年,我国的城镇化率达到65%,各类城镇新增3亿多人口,为扩大消费和投资需求提供了强劲的动力,而开发商频频在二三线城市掀起拿地高潮,表明一线城市所带来的增长势头开始减弱,而新型城镇的建设释放更多的商机。

红星美凯龙在上半年的促销活动,销售总额一周达到60多亿元,上半年接近300亿元,全年有望突破600亿元,但是红星美凯龙将布局二三线城市作为未来拓展的重点。

有橱柜业内人士表示,较早开始在二三线城市布点,就是感觉到一线城市竞争激烈而市场趋于饱和,开拓新兴市场快一步,成功率就高一线。

家居卖场的扩张不再是大规模,经过起伏的家居行业趋向理性,未来三年处于大浪淘沙的时期,橱柜卖场要力争积累全国领先的卖场连锁管理经验、用完善的售后服务和营销体系,以及引进优质的产品,再通过创新业态迎接挑战。

终端开店与完善购物环境同步,卖场要以稳健的经营作风,做到开一家店成功一家店,维系初始租户,保证出租率。当然家居卖场也可以店面升级为契机,提升入驻商户的品牌度,进一步增强潜在客户和消费者的信心。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