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之堡床垫:品质需要时间的见证和系统的支撑

   日期:2013-08-15     来源:深圳家具    作者:李芸    评论:0    
核心提示:作为深圳的老牌企业,在当下家具行业并不景气的时期,眠之堡一直保持着稳定而可观的销售成绩。

作为深圳的老牌企业,在当下家具行业并不景气的时期,眠之堡一直保持着稳定而可观的销售成绩。对于市面上出现的各种新材料、新概念不去盲目跟风,而是有着自己的坚持和专注。眠之堡床垫产品的专业性主要体现在,不仅仅是单纯地把床垫当成一种产品来做,而是把床垫做为一种睡眠文化,从产品的设计、制造、销售、售后服务的每一个细节都融入了“舒适、环保、健康”的新理念。眠之堡在意的是顾客对产品的认可,没有顾客的认同做再好的产品也是等于零。

对于此次央视曝光问题床垫事件,眠之堡的总经理庄勇说,这对我们反而是利好。首先媒体的关注透露出人们对家具行业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并且通过节目教育了消费者,让消费者知道了什么是好,什么叫差。

质量不是靠一个环节 而是靠一个系统

对于质量问题,眠之堡认为首先就要在选材上严格把控。弹簧要用到好的钢线、含碳量要高。海绵的密度和品质要加以考虑。选用优质的原材料是前提。选材的源头要把关,设计的源头也同样要考虑,要从结构设计上控制,延长床垫的使用时间;不断提升工艺技术,减少浇水的使用。浇水也有环保和非环保之分,这一块的成本就不可以节省。车间的布局,包括是否配备良好的通风设施,管理上不能有缺失,不能为了赶货没等到胶水干透就包装。这些细节问题都是会影响产品最后的品质。很多眠之堡的经销商最能亲身感受到品质的力量,多年来一直是零售后成为眠之堡最好的广告传播。

不盲目承诺是对消费者的正确引导

眠之堡向消费者承诺保用10年,并不像其他企业的做法一样,承诺保用20年甚至更久。眠之堡的总经理庄勇说,承诺并不代表品质就比比人高,我不是不敢,而不是没意义。国外有测试数据表明一张床垫的最佳使用期限是8年。而一般床垫在使用10年后,消费者的年龄增大,睡眠习惯也会发生改变,所需要的软硬度以及对腰椎的承诺力度也不尽相同。第二,从卫生的角度出发,床垫表层毕竟是纺织品,和人体亲密接触10年,螨虫细菌问题不可能完全杜绝。其实床垫在国外早已不属于耐用消费品,作为舶来品,这在中国还需要一段的市场培育,所以我们床垫企业需要对消费者有一个正确的引导,真正的从消费者的利益出发。

从物质、精神层面激发活力 提升品质

庄勇认为,品牌不是一天可以成就的,品质更需要时间来见证。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良好的品质来源于细节、来源于管理、来源于真材实料、来源于不断提升的制造工艺、来源于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床垫质量跟原材料联系紧密,采购环节要严格额把控,眠之堡对于新批次的原材料都会送检,每年直接的检测费用在十万作用。除了选材,在结构设计、工艺技术、内部管理等方面都会影响床垫质量。另外,良好的企业文化能让员工开心工作,无形之中也对产品质量有所影响。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眠之堡非常重视企业文化的建设,企业文化是企业凝聚力、创造力以及竞争力的综合体现。眠之堡会经常举办员工的各项文娱活动,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住宿环境,让员工能够非常开心的工作,公司上下氛围融洽,加上良好的工资待遇,员工的流失率很低。从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调动员工的智慧和积极性,从而激活企业内在动力。所以,产品品质、企业经营都获得了长久的生命力。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