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家具潮流趋势白皮书解读三月展

   日期:2013-04-09     来源: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    作者:张碧珺 潘清    评论:0    
核心提示:预知更多家具行业潮流趋势,敬请关注《2013家具潮流趋势白皮书》,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会以展会数据为基础,从专家视角,为你解读新一轮的家具行业潮流趋势!

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2013家具潮流趋势白皮书》项目小组在三月期间奔扑东莞、广州、深圳三大展会进行项目调研,展会结束后,我们的小组成员第一时间撰写了《三月看展会》系列文章,相信我们的文章将会带你走进我国家具行业的潮流前线,细细体味三大展会的魅力与精彩——

预知更多家具行业潮流趋势,敬请关注《2013家具潮流趋势白皮书》,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会以展会数据为基础,从专家视角,为你解读新一轮的家具行业潮流趋势!

The style,the life

小空间,大生活——三月看展会(一)

笔者此次行程历时7天时间,从东莞国际名家具展到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再到深圳国际家具展,感受了不同展会带给人的不同美的享受,无论是家具产品还是展示空间,都凝聚着企业和设计师的心血,这也是他们最想给参观者呈现的自己最好的状态。

对比往年的家具展,今年的展会现场我们看到了更精更好的展示空间。无论是内向式的展示空间还是外向式的展示空间都蕴含着无数的创新与变化。设计师们借由硬装空间的搭建、软装饰品的配色和质感、灯光氛围的营造等因素,为我们呈现了一个个色彩感更加丰富,饰品摆放错落有致的室内空间。有些企业通过外向空间的夸张设计,如场馆造型和橱窗设计来吸引参观者,而有些则以内部空间的光影效果和空间氛围来激发参观者的好奇心,驻足观看。总得来说,我们可以感知到2013年的趋势不再是以销售家具为主,而更多地企业认识到,他们需要做的是为客户搭建一个室内空间,营造一种生活方式的氛围,从而使客户在心灵上产生共鸣,建立起家具与客户之间更加有效的桥梁。

在空间氛围的营造过程中,我们发现软装配饰的作用越来越强烈。这种强烈的空间存在感和体量感来源于人们审美情趣的提升和生活品位的提高。其中主要的软装饰品主要有灯具、地毯、床品、窗帘、画品、植物以及其他主要装饰品,它们在品牌文化、生活氛围和艺术品位的诠释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丰富空间色彩层次、营造戏剧化氛围方面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

这里,我们按照下面几个大类分别进行了阐释:三大材料(实木类、板木类、板式类),三大风格(欧美古典类、轻古典类、中式类),三大空间(客餐厅类、卧房类、青少年类),下面就让我们走进这些充满故事的空间,去感受它的生活方式,去体味它的与众不同。

01  实木类

生活方式:回归自然,人文主义

实木类家具所体现的不仅仅是一种质感,而更是一种深蕴在心底的文化情结,一种返璞归真的渴望和一种拥抱自然的期待。木材与生俱来的流畅纹理,搭配自然纹样的抱枕、精致的花艺、瓷器和跃然于空间里的墙绘,让人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中,使室内空间更多了一份人文情怀。

生活方式:纯净主义,水墨世界

有人说黑色和白色的搭配是永恒的经典时尚,而将这一时尚运用到家居空间,则恰巧体现了建筑学大师密斯凡德罗的“少即是多”理论。在极简的空间中使用黑白两色为装饰主色调,不加过多的装饰物,而以一两亮色饰品加以点缀,牢牢抓住了时尚的灵魂。实木的美妙纹理和温暖木色在这极简的略显生冷的空间给人带来丝丝温暖, 更加突出了木质家具与人的亲密关系。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