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家具设计师经典之作 带你走进超现实世界

   日期:2013-04-03     来源:搜房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椅子,可说是西班牙设计的代名词,也成为西班牙文化的一个象征。

椅子,可说是西班牙设计的代名词,也成为西班牙文化的一个象征。据说,西班牙一些地方,至今还保持这样的风俗:青年男女谈情说爱时,总爱在身边放一把空荡荡的椅子,上面并不放任何东西。西班牙对椅子所表现的好感度,可见一斑。今天,西班牙椅子种类成百上千,什么“乐家椅”(SillaRoca)、“奇科特椅”(Silloncito Chicote),名称极为复杂。国际工业界干脆用“西班牙椅子”统称这些异类。

天才家具设计师经典之作 走进炫酷的超现实世界
达利绘制的超现实公寓

萨尔瓦多·达利(1904—1989),西班牙超现实主义画家和版画家,以探索潜意识的意象著称,与毕加索、马蒂斯一起被认为是20世纪最有代表性的三位画家。超现实主义绘画是西方现代文艺中影响最为广泛的运动之一,达利作为该运动在美术领域的主要代表,一直是人们关注和争论的对象。他还试图创造令人震惊的与众不同的家具,如达勒矮桌和卡霍内斯灯。有着通风优点和鲜艳颜色的Daum玻璃雕塑,以及达利黄金饰品,把我们带进一个更为幻觉的世界。而他设计的红唇沙发和龙虾电话,更是流传至今,堪称经典。

达利设计的家具不多,却无不成为被效仿的对象。对此达利放言:“好想法就是要被效仿的,我有的是新想法卖给他们。我也喜欢有人偷走我的设计,这样的话,就不会只有我自己使用它们了。”

天才家具设计师经典之作 走进炫酷的超现实世界
达利设计的红唇沙发

达利设计的唇形沙发是参照好莱坞影星梅维斯的性感嘴唇制作的。梅维斯的美貌和俏皮话远比她的演技著名得多,达利在对其的仰慕中产生了这个灵感。最早的沙发在达利的监督下于1936年在巴黎制作而成。室内装饰设计师埃尔萨运用了鲜粉红色,使这件作品惊艳四座变得非常流行,一再被家具商们仿制。

天才家具设计师经典之作 走进炫酷的超现实世界
红唇沙发成为传世经典

在实用功利性愈加强大的今天,设计的功能性再次面临挑战,红木家具是经典稀有不假,但如果用开放的心态来看待经典的话,很多并不古老并且可以工业复制的东西同前者一样可以相安无事,达利著名的“梅维斯特的唇形沙发”便是一例,第一件唇形沙发在达利的监督下于1936 年在巴黎制作完成,流行一时,以至于之后的几十年间,这件著名的造型沙发一再被世界各地的家具制造商们仿制,但这又有什么关系,真正的设计和是否复制无关,真正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经典也要能够承受被反复使用的次数,因为毕竟经典的创造权在少数人手中,而拥有评判权的却是大多数,相对于历史,贵族化的经典概念才是更需要被颠覆的。

天才家具设计师经典之作 走进炫酷的超现实世界
西班牙费格拉斯-卡拉-达利基金会陈设,超有设计概念

达利设计的主要特点并不在于舒适性。在谈到红唇沙发时他曾亲口说过.这两片嘴唇不需要舒适而且他也从来没有真正追求过功能性。他的著名论断就是艺术不起任何作用。他本人更狂热地迷恋着没有明确用途的事物。然而我们也知道,有时达利的说辞只是为了造势而不是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

天才家具设计师经典之作 走进炫酷的超现实世界
龙虾电话

龙虾电话也是达利著名的设计之一,火红的龙虾话筒与黑色的底座相得益彰。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