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城镇化将推动经济发展 家具行业也将受益

   日期:2013-02-20     来源: 腾讯网·亚太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以及新领导人的亮相,会议所传达的精神和新领导人的讲话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新型城镇化”就是其中之一。广大的家具人也因这个命题的提出而欢欣鼓舞,大家纷纷畅想“新型城镇化”给家具行业带来的机遇。

随着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以及新领导人的亮相,会议所传达的精神和新领导人的讲话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新型城镇化”就是其中之一。广大的家具人也因这个命题的提出而欢欣鼓舞,大家纷纷畅想“新型城镇化”给家具行业带来的机遇。

“新型城镇化”推动经济发展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中国经济面临着一定的发展瓶颈,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新型城镇化建设将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也展示了他推进中国城镇化的决心。2012年11月28日,他在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时说,中国已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但发展还很不平衡,尤其是城乡差距量大面广,差距就是潜力,中国未来几十年最大的发展潜力在于城镇化。

李克强不久前透露,国务院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城镇化发展规划,要明确长远方向和战略任务,提出一些重大思路和举措,以指导全国各地的城镇化工作。

大的发展方向已经确定,相信在2013年3月全国“两会”之后,新一届政府将全力推动“新型城镇化”这项工作,与之相关联的房地产、建材、家具等行业,将会从中受益。

“新型城镇化”推动家具行业发展

2012年11月23日,由广东省家具商会等单位主办的“家具业,我们的2013,预测与对策”对话论坛在广东东莞举行。

在论坛上,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处长丁力认为,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2013年家具行业将迎来回暖。

丁力说:“2013年的经济发展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政府的行为,因为中国是一个政府主导的国家,新一届政府估计将会强调城镇化建设,如果中国每年提高1%的城镇化水平,市场的内需就相当可观。因为中国现在有13亿人口,1%就是1300万人,需求量相当可观。这对家具行业是个利好消息。”

2012年12月2日下午,“城镇化建设与家具产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河南信阳市举行。

在此次论坛上,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侯克鹏阐述了城镇化给中国家具行业带来的机遇;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曲建以翔实的数据和事理结合的形式,作了以《中国城镇化战略与未来的经济发展》为题的精彩演讲。

参加论坛的人士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确定的未来城镇化建设和人民收入倍增的目标会给家具产业创造一个广阔的市场空间。

其实,早在2011年,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就曾指出,家具行业的“冬天”不会持续太久,因为随着国家进一步深化城乡一体化建设,城镇化的速度不断加快,城镇人口逐年增长,必然会带动社会住房消费总量持续增长,也会促进家具行业的蓬勃发展。

笔者认为,“新型城镇化”将会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方针,使城镇成为具有较高品质的宜居之所,吸引广大的农村人口转移到城镇,进而拉动内需市,家具行业将会从中受益,迎来新一轮的发展高峰。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