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家居天猫现退货高潮 部分退款率达100%

   日期:2012-12-27     来源:东方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据《劳动报》报道,网上近日传出一组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天猫家居品类销售成绩不俗,创下3亿元总交易额,但随后爆出消息称,家居企业在天猫的退款率出现飙升,顾家家居在经历“双十二”后退款率竟达124.95%,并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刷新中。

据《劳动报》报道,网上近日传出一组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天猫家居品类销售成绩不俗,创下3亿元总交易额,但随后爆出消息称,家居企业在天猫的退款率出现飙升,顾家家居在经历“双十二”后退款率竟达124.95%,并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刷新中。

“双十一”期间,天猫家居品类销售获得不俗的战绩,全友家居官方旗舰店获得天猫家居类的销售冠军,单店销售额号称一亿元。在家居市场逐渐冷淡的今天,这个数字很可能相当于一个大型卖场在旺季数日促销所取得的战绩。然而自上周开始,多个家居品牌的天猫旗舰店出现了大规模退款潮,有些退款率竟然超过了100%。

记者打开全友家居官方旗舰店网页发现,“店铺30天内服务情况”中显示,退款率达36.26%,其中,因“未收到货”造成退款的有11674次,占退款总次数13976次的83.5%。其次,顾家家居、曲美家具等两家拥有较成熟电商渠道以及网购“粉丝”的品牌,其退款率在“双十二”过后也急速飙升。而网购家居用品高退款率并非是现在才凸显出来,家具商品的特殊性,物流滞后以及地域性等都是目前家居电商面临的短板。

有业内人士认为,家具是资金相对密集的产品,基本很少有全部备现货,答应客户一般都是两个月的交期,接近年底,工厂生产不出来,导致大量退款退货。

齐家网品牌公关总监武兴兵告诉记者,在传统家居卖场客流下滑、业绩亏损的压力下,家居触电是必然选择。但必须承认的是,随着吉盛伟邦、红星美凯龙、金海马等传统卖场先后上线,以及尚品宅配、穗宝床垫、顾家工艺、曲美家具等家居品牌纷纷触网,摆在家居电商面前的问题也日益棘手,有单无货、物流成本高、高退款率等问题不容小觑,家居电商的路还很长。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