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抵市场惨淡 近百家具厂商集体“放价”

   日期:2012-10-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论:0    
核心提示: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处于房地产下游的家具流通业仍处于迷茫状态。从“窘迫”的市场中找到突破口是所有家具生产商、经销商都要面对的问题。本周末,一场由家具工厂推出的“联盟直销"放价"”将在博览中心举办,近百个品牌家具厂商代表坐镇,活动让利幅度达到1000万元。

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处于房地产下游的家具流通业仍处于迷茫状态。从“窘迫”的市场中找到突破口是所有家具生产商、经销商都要面对的问题。本周末,一场由家具工厂推出的“联盟直销"放价"”将在博览中心举办,近百个品牌家具厂商代表坐镇,活动让利幅度达到1000万元。

市场惨淡行业尴尬

记者了解到,受到国家多个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中山今年前三季度的房地产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处于房地产市场下游的家具市场也同时受到“寒流”冲击,今年的销量直线下降。“而如今行业市场的低迷局面,已非一般流行性感冒,一两颗药片已经很难做到药到病除。”一位资深的家具商场运营老总如是感叹。

传统的营销利器在过度疲软的市场状况下,显得力不从心,已经难以缓解行业整体滑坡的窘迫局面。为了寻求“突破口”,有不少商家开始走电话营销、短信营销的路子,一个周末下来,消费者能收到上十条家具、建材的优惠信息,不知该如何判断的消费者反倒进入了“消费恐惧”的怪圈中。

工厂直销或改变运作观念

10月27、28日,由好家网发起的“珠三角家具工厂联盟直销”将在中山博览中心常年馆红树湾家具博览中心举行。据悉,本次家具工厂联盟直销放价大会的参与品牌包括皇朝家私、匠艺百年、一等实木等家具品牌。针对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整合了高、中、低三个档次的家具。

记者了解到,所谓工厂联盟直销,就是联合厂家、经销商、卖场物业三方之力,集合行业流通中的三方优势力量,共同打造一种新的行销平台。直销放价大会组委会发言人表示,这种销售方式一改以往商家卖场单打独斗的传统促销方式,能做到品牌联合、厂商联合让利来撬动终端消费,从而实现行业的合理化流通。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