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冬聚脲引领涂料行业变革 2012逆势上扬

   日期:2012-09-18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闫春生    评论:0    
核心提示:2012年上半年,延续着2011年市场寒冬气息,国家继续严控楼市更让涂料行业感受到了比2008年金融危机更寒冷的冬天,涂料行业上下游承受着来自市场的巨大压力。“负增长“成了一季度关键词,涂料同行相当一部分都在同比下降,最多达到30%,甚至还有涂料厂因无订单,员工闲得只好去晒太阳打发时间。而从各行业了解到的情况来看,2012年,我国各个行业生存和发展的困难程度都远远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

2012年上半年,延续着2011年市场寒冬气息,国家继续严控楼市更让涂料行业感受到了比2008年金融危机更寒冷的冬天,涂料行业上下游承受着来自市场的巨大压力。“负增长“成了一季度关键词,涂料同行相当一部分都在同比下降,最多达到30%,甚至还有涂料厂因无订单,员工闲得只好去晒太阳打发时间。而从各行业了解到的情况来看,2012年,我国各个行业生存和发展的困难程度都远远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

关键词:创新产品、逆势上扬

2012年1-6月份,作为飞扬化工重点推广的创新产品——天冬聚脲涂料系列产品(木器漆、外墙涂料、地坪涂料、防水和防腐涂料)逆势上扬,同比增长超过400%(去年基数不算太大),也是飞扬化工上半年获得业绩奖金的唯一销售部门。与此同时,立邦、ICI两家涂料巨头针对天冬聚脲涂料项目也加快了与飞扬化工的合作,以期把天冬聚脲涂料市场全面推广开,逐步取代目前的PU、NC和氟碳漆。 关键词:持续低迷、恶性竞争

面对2012年持续低迷的涂料市场,涂料企业想要生存,必须借市场疲软机遇调整自身,除了加强品牌建设、客户服务、终端促销以外,更应该在产品创新上加大力度,以更强劲的姿态接受市场的考验。当下,严峻的市场形势对涂料企业是一种考验,谁能经受住这种考验,谁就能赢得市场。而如果没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纯粹“以价换量”的发展结果势必导致整个市场价格体系朝恶性竞争的方向发展。 关键词:举步维艰、爆发式增长

飞扬化工201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其中家具漆和建筑涂料受经济危机影响也很大,主要是在传统产品上,各企业间的价格、质量等方面已经没有了差异化,所以很难在这种经济危机大背景下取得好的业绩表现。之所以天冬聚脲涂料能取得几何级的业绩增长,凭借的恰恰是出类拔萃的产品性能,从而能从与PU、NC、环氧地坪和氟碳涂料等传统产品的竞争中突围。我们可以了解一下天冬聚脲涂料的一些与众不同的产品特点:

1、木器漆:只需涂刷一遍,比PU、NC省一半材料,省一半人工;不黄变,远远超过PU漆耐黄变效果,真正做到“十年不黄变”。

2、外墙涂料:抗开裂,完全替代氟碳外墙涂料,30年不开裂,不褪色。

3、内墙涂料:随手画,轻轻擦一下即消除痕迹,是目前市场上最耐污的涂料。

4、地坪涂料:具有环氧地坪没有的弹性、消音、耐磨等性能,已经成为机场、酒店、写字楼等地面涂装的首选材料。

关键词:政府限制、国家支持

当传统PU、NC产品受到政府出于安全、健康、环境等因素的考虑而不断收紧政策限制的背景下,2010年,飞扬化工“聚脲弹性体”项目得以进入国家火炬计划,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也促使飞扬重点发展这个项目。2012年“聚天门冬氨酸酯聚脲产品”成功获批为科技部“2012年国家重点新产品”,说明企业发展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是可以得到政府重视和支持的,毕竟涂料行业能够代表民族化工科技水平的企业不多,而像飞扬化工这样能与国际化工巨头在某些产品上分庭抗礼的更不多。

关键词:短期行为、立足之本

无论是受上游房地产业调控的影响,还是市场竞争白热化、产品利润被摊薄等不利因素,这些对于涂料企业而言,“结果”或许比“过程”更重要。销量下滑,利润变低,涂料行业自去年以来便进入低迷期:一方面是原材料价格、人力、物力成本的不断上涨,另一方面是市场需求疲软销量下降;而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对其下游的涂料市场造成的影响也越来越明显。为促进销量,涂料企业、经销商会进行大肆的促销。但这些被动的市场行为,并不利于市场的良性发展。对于涂料企业最好的突围方法,就是在抢夺市场的同时,把企业内功练好,而产品竞争力才是立足之本。“APPLE苹果”“佳能”“三星”等等世界品牌的案例表明,唯有先有了特性产品才能拥有市场。

关键词:“前途”、“钱途”

来自市场的轮番残酷竞争也让涂料企业学会了思考、学会应对。涂料市场血的教训,让涂料企业更清楚企业是要“钱途”还是要“前途”。涂料市场从风和日丽到风起云涌再到风雨交加,涂料企业更加明白,阶段性的成绩远比未来的美好销售局面重要,目前的盈利并不能代表未来。过去的十多年中,涂料行业快速崛起,目前涂料产量突破千万吨大关成为世界涂料大国。在涂料产业的飞速增长遭遇急速刹车、市场低迷的时候,涂料企业该困守还是突围,是改制还是转型,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在市场调整期,涂料企业要想赢得自身的发展,必须掌握好时机。作为占据中国涂料市场绝对地位的ICI、立邦就具备敏锐的市场嗅觉,已经从飞扬在天冬聚脲涂料销售的突破中发现以后涂料产品的变革方向,目前已经加快与飞扬化工在天冬聚脲项目合作谈判。

关键词:2012,天冬聚脲涂料引领涂料行业变革

如今,在全球涂料行业历经变革之际,飞扬化工始终致力于引领行业技术创新,希望通过天冬聚脲涂料打破目前的涂料格局,真正确立在天冬聚脲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方面的领导者地位,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中国低碳涂料的开拓者。2012年7月27号的深圳家具行业展上,飞扬化工的天冬聚脲涂料产品也将以其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行业变革,促进行业交流与协作,也希望能助力更多优秀的涂料企业将创想变为现实,共同打造属于我们民族化工的中国涂料市场。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