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之家现代美式家具 用细节触动心灵

   日期:2012-09-05     来源:深圳家具    作者:刘薇    评论:0    
核心提示:现代新美式吸取了欧式古典的厚重大气,在细节的塑造方面却与中式家具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皆具有很强的民族特色,如美式家具中常见的莨苕叶、百叶草等,这一切,皆源于怀旧的本质在于质朴,在于回归自然。

现代新美式吸取了欧式古典的厚重大气,在细节的塑造方面却与中式家具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皆具有很强的民族特色,如美式家具中常见的莨苕叶、百叶草等,这一切,皆源于怀旧的本质在于质朴,在于回归自然。

莨苕叶纹饰

莨苕叶纹样在西方的设计装饰中大量存在,是西方不同文化形态中最具代表性的植物装饰纹样,对装饰艺术史有着极大的意义。它以莨苕植物藤蔓为纽带,互相交错,以叶片为点缀,穿插少量花蕾,具有连续性和很强的“适合纹样”的特点。通过“填充适合”、“连贯呼应”等艺术手法,用生动的线条构成生命化的有机纹样,富于韵律、节奏鲜明,使人感受到一种植物纹样风格化和生成过程中所承载的人类情感,其产生的艺术效果能使人产生鲜花、绿叶、阳光、波浪等积极、愉悦的联想。

北美之家将这种莨苕叶纹饰运用在桌边沿,用来寓意吉祥如意、祈求平安,工艺精湛、形象逼真的传统手工雕刻却是用机械加工而成,运用这种古典装饰纹样,使得家具承继了贵族的大气雍雅和高贵。

安妮女王腿(猫腿型的弯椅腿)

沉稳的原木色、简洁有力的雕花透出严谨与浪漫,造型、纹路、雕饰和色调细腻高贵,耐人寻味处透露亘古而久远的芬芳。经典款式的家具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褪色,反而因为它们独特而少有的怀旧气息成为永不过时的代名词。

传统工艺(榫卯技术传承)

1、榫卯技术是比汉字更早的手工智慧。北美之家的家具用到五金、铁艺的地方不多,家具部件的连接都采用了老祖宗流传下来的榫卯技术。从力学角度而言,采用榫卯结构组合的家具更牢固更美观。使用的胶水少,相对于其他组合方式而言更环保。榫卯之美在于“丁是丁,卯是卯”,木凿技术讲的是做事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一个好的细节会超乎想象的丰富整个产品的生命。

2、榫卯结构组合的家具比用铁钉连接的家具更加结实耐用。

(1)木件之间多与少,高与低,长与短之间的巧妙结合,这种组合可有效的限制木件之间各个方向的扭动,而铁钉连接就做不到。

(2)金属容易锈蚀或氧化,而真正的实木家具,可以使用几百年或上千年。

“新美式、轻怀旧、纯实木”已成为北美之家的品牌烙印和突出特质,它为消费者带来的是一种全新的美国主流家居生活方式。在设计上,既致力于传承经典的价值,又兼顾时尚优雅和安全舒适的生活体验,摒弃大美式家具的繁复沉重,去繁就简;制作上,不仅选料坚持真材实料,生产时更是精工制作,孜孜以求;在健康与安全主题上,北美之家更是不遗余力:可调节深浅的沙发,防倾倒伤人的高柜五金,以及每一个圆润细腻的桌角无一不在诉说它的细节之美。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